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2-親愛精誠
2013/10/13 18:35:21瀏覽301|回應0|推薦0

 

 

經三個星期的基礎訓練  孩子他帶著昂揚的鬥志與抖擻的精神 興高采烈的放假回家了

今天下午我送他與小兒子到火車站 回部隊去與回學校 要接受第二階段的幹部訓練去了

 

一,

孩子他 想努力表現 爭取區副隊長 也就是排長(應該已是具有分隊長)資格 我見到他奮發有為的模樣 我當然支持他 特別關心 也為他燙起制服來 感覺回到當父親的榮耀與尊嚴來了

還有他生平第一次 寫信給為父母的我們  這都要感謝成功嶺的長官 他們還故意營造氣氛  帶學員進教室 要他們安靜趴在桌上休息 想想多久沒有見到父母 多久沒有跟他們講話  不是應該寫信給他們道平安了 就由幹部一一的發下信封與信紙 許多人就如此掉下眼淚

中華民國的男人在世界上於各民族之中  之所以最優秀  就是因為有了義務役這個制度 讓他們在離開學校之後 還能夠再次接受到屬於生命層次的教育  特別的軍事教育 令他們以後成家立業時 更有男人氣概 (當然許多沒服過兵役的男人 也很優秀 不要誤會筆者歧視 我沒這意思) 

當然 我一定是贊成當兵制度不要廢除 也就是最好能恢復

 

二,

這些天 我聽到他唱軍歌 我這個不太愛唱歌的人 起初跟著唱 不久 竟也自個兒唱起來 一點也不厭倦 越唱越起勁 越唱越大聲 不自覺踏起步伐來 又大叫 玩起 "答數 與精神答數" (前者是喊"一, 二, 三, 四", 後者就是雄壯 威武.......勇敢 等十二個)雄赳赳 氣昂昂 的軍人氣概 

因為喚起了我的記憶

那些青春年歲 在軍歌澎拜的樂聲之中 我們這些年輕人 在進入大專院校之後 也接受了大專院校的成功嶺學生寒暑訓 為期兩個月 的確如成功嶺之歌所言 充滿驚奇 震撼 緊張 那種張力 刺激洗滌年少的心 在生命裏頭注入全新的活血 新的人生觀 開啟了一道全新的領域 除了關照個人家庭之外  還要對國家社會有一保護的責任與義務

每個年輕人 這些過程 都是一生所無法磨滅 最難以忘記的記憶

 

三,

那個年代 台灣工商業逐步起飛 每個人 處於當下光明的日子裡 只要肯努力 人人都有希望 個人如此 社會如是 國家也是 無不全然朝氣蓬勃 迎向亮麗的未來

喜悅地接受每一個明天 朝陽升起之時 努力讀書 努力工作 努力生活於眼前

我告訴孩子  在每一個期間 每一個階段 都要認真地扮演好每一個角色  成功就是 " 所有認真的心態與動作地完全投入" 堆積而成的 它沒有一次例外

 

四,

最後 給我的好朋友點唱 並與我一起開懷 欣賞 "成功嶺之歌" 與 "成功嶺上" 兩首振奮人心的軍歌吧! 再加上一首"夜襲"


成功嶺之歌

趙有培 曲 李健

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愛的教育,使我們心靈滋養驚奇、震撼、緊張,替生命開礦團結合作創造,讓智慧發光。

風雲變色,世界動蕩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迎接反共人心的歸向, 踏上成功之路踏上成功之路,高唱勝利交響的樂章。


成功嶺上

莊奴 曲駱明道   電影:成功嶺上主題曲 

英雄來自四面八方,從四面八方奔向成功嶺上 英雄懷有崇高理想,為崇高理想集合在成功嶺上 堅定信念認清方向,國家興亡我們擔當 熱情揚溢神采飛揚,個個都是中華的好兒郎

英雄來自四面八方,從四面八方奔向成功嶺上 英雄懷有崇高理想,為崇高理想集合在成功嶺上 堅定信念認清方向,國家興亡我們擔當 熱情揚溢神采飛揚,個個都是中華的好兒郎

 


夜襲

詞:黃瑩  曲:李健  中華民國軍歌

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腳尖著地手握刀槍,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無聲無息無聲無息鑽向敵人的心藏鑽向敵人的心藏,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夜色茫茫,星月無光只有砲聲四野迴盪,只有火花到處飛揚腳尖著地手握刀槍,英勇的弟兄們挺進在漆黑的原野上。

我們眼觀四面我們耳聽八方,無聲無息無聲無息鑽向敵人的心藏鑽向敵人的心藏,只等那信號一亮只等那信號一響我們就展開閃電攻擊,打一個轟轟烈烈的勝仗。

 

五,

我掉下了眼淚 久久無法釋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