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3-參加大兒子的成功嶺懇親會
2013/10/12 22:17:29瀏覽979|回應0|推薦1

十月六日 成功嶺開放 學員家長懇親會 

在九月廿三日 我送他去區公所以來 已三個星期了 

 

原本他三姑姑及姑丈開車從南部上來  還說會煮整鍋綠豆湯 燉雞腿 卻以昨日颱風天 擔心今日也一樣會是風雨的日子 也就放棄了

過去男孩當兵可是大日子 家族都會大張旗鼓歡送 自古許多一去不回頭 戰死沙場呀 當然今日形勢已經大不相同了 和我以前上成功嶺 服大專役時差好多 那時平房 大澡堂 操刀操槍.......

 

今天天氣一早 當然也不好 但我不能放棄呀

昨日便和內人到街上買 水果(橘子 柿子 柳丁 番茄 火龍果) 家中冰箱還有芭樂 蘋果等 他還向他媽媽要 喉糖 他弟弟還幫他多買了口香糖(我昨日特別打電話 要他回家)

一早六點多雙雙起床 煮飯又煮咖哩雞又熬湯 一鍋鍋的 我趕快切水果 一袋袋用塑膠袋裝上

八點出門上高速公路  很快到了成功嶺 依據導引指示進入營區時八點半 約莫半小時

哇 停車場居乎停滿車輛  樹下的桌子 也快滿座了 這證實比我們早到的家庭 多得是 從南北城鄉趕來 無不是要很早就出門 多疼愛他們的小孩 真是天下父母親

孩子的電話中 就希望我們早些到 否則他會從六點就會在教室裡開始孤等 難過呀

這個時代 孩子生得少 每個都是寶 從小受嬌生慣養

 

聲音沙啞 還是滔滔不絕 講個沒完沒了 苦呀 累呀 煩呀 但從其眉宇間 看出榮耀與喜色 (他弟最高興聽他講話了)  雖然服的是替代役(不必拿槍了) 但卻要留下來繼續接續訓練學弟的管理幹訓班 不是一般行政 所以會接受更多嚴格的訓練課程  曾身為軍官的我 暗自為他高興 總算擬補一下 不是現役軍人的遺憾

吃飯規矩多 洗澡時間不夠用 蚊帳棉被要折出稜角稜線來 連內務櫃衛生紙盒也不放過 這些都是台灣義務役男而們 共同的回憶 當今的男孩子 大學生活超自由慣了 當然很難甘之如飴

還好 第三天才在棉被裡 哭出來 總算是轉大人了

都虧軍中管理單位的操心照顧  在剛下起雨 就宣布進入教室 桌椅早都安排妥了 還放起受訓投影

他說都沒時間到此買飲料(入伍前不相信我說沒時間)  帶他去福利社  一路上我也回憶一下這裡的環境  是內政部兵役署向國訪部租借場地 所以活動空間有限 我當然看不到 以前我參加閱兵時的那座大操場 我兩次進成功嶺 許多回憶 忘也忘不了 我還鼓勵他 繼續服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