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65-恭喜我的兒子結訓了
2013/11/05 01:13:04瀏覽454|回應0|推薦10
我親愛的兒子, 好呀!

首先,要恭喜你,終於熬過了,這艱困的七個禮拜。雖然期間身體有些微恙,但你還是忍受著不適,堅定地完成完整的訓練課程。並於本周一的當天,順利通過所有的測驗。實在是不簡單!

往後,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你就將要結束,這兩個最辛苦的基礎訓練與幹部訓練階段的美好日子。總算是已圓滿完成了入伍訓練,即將等待接受分發新的命令,真正邁向另一個軍旅生涯,與此為你賜上萬分的祝福。

昨天晚上,你打電話回家。告訴我和你母親,這項最好的消息之後,我們兩位都替你感到高興!也相信你那尚未聽到好消息的弟弟,也會為你這個既勇敢又有智慧與膽識和擁有無比耐性的老哥,倍覺榮耀!

記得你們兄弟倆,從小到大,不管是進幼稚園、小學、國中,或是上高中必須遠離家鄉住宿,他隨時都會有你的相陪伴,從不孤獨寂寞。雖然,你們後來分別考上不同的國立大學分開之後,你們也能經常透過手機與電腦相互連絡,弟弟始終都有你的照顧,他也從來都是以你為榜樣,努力讀書追求上進,相互學習做人做事地道理!你們兩位兄弟的感情是世上最好的。多年來,事實證明你是一位有責任、有能力與有愛心的年輕人。這是我和你母親,這輩子最感欣慰與放心的事。

你,這次能夠上成功嶺接受嚴格的替代役訓練,這是有福氣的,也是身為中華民國之男人,一種最高的榮耀。雖然沒有拿過槍,但是所有的訓練,都不乏軍人應有的氣魄與精神,我為你感到驕傲。更讓我與你母親欣慰的是你長大了!我們共同分享,你明顯的成長與喜悅了。

記得你第一次放假回家的當天,為我和你母親高唱<成功嶺上>、<成功嶺之歌>、<夜襲>,以及<我愛中華>這四首燴炙人口,那曾經洗滌過無數的男兒們美妙心靈的軍歌。剎那間,使我感到股非常莫名的興奮與悸動,彷彿從新回到了那既青春又澎拜的歲月裡面,久久難以釋懷!

彼時,我也分享到你的喜悅。還有那「雄壯、威武、嚴肅、剛直、安靜、堅強、確實、速捷、沉著、忍耐、機警、勇敢」十二組字的精神答數,更是使我動容。還記得,我也跟你一起答數起來嗎?那真是永遠難忘的回憶!而後,我也在你受訓的這幾個禮拜的日子裡,我居乎有空在家的時候,不自覺得,就會反覆高唱著那幾首軍歌。也會來上幾段的精神答數,甚至於踏將起步伐來。竟然都會達到忘我的境界,毫不遲疑的放開嗓門,大聲一面歌唱一面答數。不管是長答數或是短答數,或是精神答數,都被自己高聲的喊出!我一整天裡,都處於異常興奮的狀態中。偷偷跟你說,我晚上睡在床上,也會哼上幾句,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之所以沒唱出聲來,是怕會吵到你母親甜美的睡眠。

我此生,一共有過兩次上成功嶺,分別接受了大專暑期訓練與預備軍官正規養成教育。而如今我的寶貝兒子,你竟然與我也有了這段共同回憶的話題。這類奇遇時光,任誰都會感到異常欣慰,因為它值得每一個人在一生當中,倍覺用心的去珍惜!

我的好兒子,爸爸謝謝你了!也要感謝你們隊上的長官們,那麼認真地投入,無私地將你們特別地,加以與磨練和照顧,才能在短短的幾個星期裡面, 將你們訓練出擁有一股雄赳赳與氣昂昂,十分成熟的軍人體魄與氣概,真不愧為中華民族的好男兒。除了感激他們的辛勞,還請代我向他們敬禮,致上最高的敬意,並說上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

在動筆寫就此信的同時,忽然間,令我彷彿親自目睹到我們父子倆,共同併肩底站立在成功嶺的「介壽台」前之廣場上,與所有部隊的弟兄們,正在接受著無比嚴格的軍事操練與閱兵行進之動作,一起揮汗嘶吼並高唱著<成功嶺上>。

「國旗在飛揚、聲威浩壯,我們在成功嶺上!鐵的紀律,使我們鍛鍊成鋼;愛的教育,使我們心靈滋養。驚奇、震撼、緊張!使生命開礦;團結、合作、創造!使智慧發光。風雲變色、世界動盪。我們在成功嶺上,擔當國家興亡,衝破驚濤駭浪。靠我們自己的堅強力量,永遠奮鬥前進、永遠奮鬥前進……。」

陣陣振奮人心的旋律,隨著光芒飄盪而來,如衝頂貫耳般,迅速籠罩起全身。我們浸淫於溫暖和滿足之中。

我的兒子!請永遠不要忘記: 這首非常有意義,很有意境,又好聽的歌曲!

孩子呀 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所有奮鬥的過程都將亦如同這首歌,享受著被愛與愛人,永不反悔。也永遠都必須承擔著:於己於人,都擁有同樣的義務與責任和感恩心,就像熱愛著我們自己的國家!

我與你母親 永遠的祝福你

平安
吉祥


你親愛的父親

親筆
中華民國103年11月5日 清晨2點12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