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交友奇遇記》我要的不多
2007/02/23 06:00:36瀏覽3826|回應22|推薦109
撰文╱程如晞

        我在美國住過好長一段時間,並且曾經見過不少網友,最高的紀錄一天見三個網友。

  網友之一約翰,是一家美國洛杉磯高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到了四十八歲了,還沒結過婚,熱心的朋友總會殷勤為他作媒。這天又是個相親的日子,對象來自台灣,三十八歲、離過一次婚、沒有小孩、有著模特兒般的高挑身材。約翰說她穿著十分講究,言談舉措高雅,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出身於中上流社會,長相至少可以打八十分。可惜她自視過高,感覺很ㄍㄥ。


  初次見面,他們相約去看帕莎迪那每年例行的玫瑰花車大遊行。二個小時的熱鬧喧嘩,他們其實講不到幾句話,約翰只是很有紳士風度地看著她微笑。之後他們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喝咖啡,不等約翰開口,那女的逕自拿出紙筆,很慎重其事地向約翰開出她的結婚條件。

  第一:我要有一部賓士跑車;第二:我是不做事的;第三:家裡要請女傭;第四:我每個月要有四千元美金的零用錢(相當於台幣十三萬元左右);第五...。

   

               約翰再也聽不下去了,當下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快逃吧!」,管她在講出這樣的條件時,是如何的賣弄風情。約翰完全不能接受她這麼「開誠佈公」釣金龜婿的絕招,尤其在完全沒有感情基礎的情況下。

  兩個月之後,那女的宣布要結婚了,對方是個會計師,四十五歲。不知是什麼心態,她居然親自打電話給約翰,邀請他參加他們的婚禮。雖然只有一面之緣,相親之後兩人再也沒有通過電話,但基於強烈的好奇心驅使,約翰出席了這場結婚派對。約翰說這位「金龜」婿個子嬌小、頭禿了一半、看起來比四十五歲老很多很多,倆人看來唯一速配的地方是:給人的感覺都很ㄍㄥ,架子蠻大的。

  好巧,我在三十八歲時也曾列過我的理想對象的「條件」,而且洋洋灑灑一共有25條之多。不過和那同年齡的賓士花車女相較之下,我的所謂「條件」,全都是些沒有用的東西;什麼身材高挑、相長斯文、聲音好聽、學識淵博、生活要有情趣、以及要懂得欣賞女性成就..等等,沒有一樣可以和賓士車媲美,或像四千元美金一個月那麼好用。

而當我把這樣的擇偶條件公布後,也同樣嚇跑了一缸子男人。朋友間沒有人找得出合適的人選讓我挑,相親的機會等於零。既然朋友不可靠,我只有自立自強了。網路交友,成了像我這樣賭性堅強的超「優質」渴婚者,最後一搏的希望。

交友網站的強力搜尋引擎,實在好用,三兩下,很容易過濾掉條件不合的對象。經過嚴格的配對,「人才濟濟」的網路上,我居然還真的找到不少值得交往的對象。但也許也是因為太容易又太快速了,最後常是「無言」的結局,好像大家都在期待「下一個網友會更好」。

幾次「看錯人」的經驗之後,我在25條理想對象最好要具備的條件之外,又逐次加上了20條他最好不要的備註。比方說他最好不要吃相太難看(我說的是真的吃相)、不要太善變、不要太黏人、不要輕言承諾、不能好逸惡勞、不能沒有時間觀念、不可以自甘平凡..等等。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不,是一年一年過去了!我仍舊是單身

偶爾想到約翰和賓士花車女的故事,我就「怨憤」填膺,很替自己打抱不平。唉!賓士跑車、四千美金零用金,人家想都沒想過,45條擇偶「守則」也早就扔進抽水馬桶沖了。近年來一切謹守簡樸美德,我要的不多,真的沒有條件了啦,不過就是想遇見一個可以「一見鍾情」的男人而已!有這麼難嗎?

怪了,遠遠那飛來的是什麼?鍋子?你你你…..你們拿鍋子砸我幹什麼?

照片取材自 浮光掠影‧攝影筆記

【延伸閱讀】

竹林過客文章 ~ 如何挑選好丈夫─我的看法和建議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764920
 引用者清單(1)  
2007/11/18 02:18 【部落格好好玩.攝影好好玩】 與寂寞交歡~卡塔莉娜小島孤行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n Outs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Is love/marriage unconditional ?
2007/12/10 02:52
This is the second time around browsing on this article.I just can't help myself chuckling over it again. I related the story to my wife and asked her that if she would marry me if I just finished the math major at Taita and became a math teacher instead of jumping ship to attend medical school. Well, the  answer came stright back -- Do you think I was that dumb then ! Look at the conditions put out  by those high profile ladies, honestly, I think I flank just about every single one of them except one, that might be my 8-digit ( NT$ ) plus annual  salary. Well,I hope this is not the only reason that  my marriage is still solid so far.( laugh! ) By the way if that lady is really up to that kind of caliber, a Benz and 4 grand a  month actually might be a bargain!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的不少 !
2007/03/03 15:01

第一賓士車在美租一台不貴的  OK la

第二不需要做事,只要會做愛做的事  Ok la

第三不用請女傭,家庭煮夫任她用  OK la

第四 4K 美元零用?  少個零加個壹可以嗎 ?  五百啦  ! 

第五  ??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27 18:48

電小二來逛過了!

哈~吃個點心,配個小品~超讚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07/02/27 14:01

這篇文章看完,有一種可以讓人rethinking and remind的空間,畢竟這樣的話題和內容,相信多數人都會遇到,我想不管結果如何,或是走出怎樣不同的路,都一定有類似經驗,在漫漫長路上碰到各式各樣對與錯的人.

我也想跟老師說一樣的話:"我要求的真的不多!"可是後來我慢慢發現,與其去冀望對方可以符合多少自己喜歡的條件,倒不如問問自己能夠包容對方多少東西,但是為自己挑選適合的對象,是對自己好,也是對對方負責.

所以老師,祝福你也可以遇到"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人,因為我相信,總會有一個預備好的人等待著去被找到^^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 人 的 悲 哀
2007/02/27 05:57
其 實 妳 要 的 就 是 那 種 看 得 順 眼 的 感 覺 , 妳 要 求 的 不 是 物 質 上 有 形 有 價 的 條 件 , 而 是 一 種 心 靈 的 默 契 。 這 種 條 件 才 真 是 最 難 的 , 那 是 可 遇 而 不 可 求 的 。妳 雖 抱 著 寧 缺 毋 濫 的 原 則 , 可 惜 歲 月 不 饒 人 , 這 是 女 人 最 大 的 悲 哀 。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總是說
2007/02/26 08:34

好男人都在別人家裡,

其實,好多好男人是不懂得也不敢去追求自己的所愛,

一樣賦閒在家…呵呵…

緣份若到,妳躲也躲不過…總有一天~~他也會等到妳的!^0^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
2007/02/25 22:49
轟轟烈烈愛過,人生才滿載豐厚... 祝福如晞找到真愛,一定會的~

sk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條件多沒關係.....
2007/02/25 10:24

各種條件以 and 要求會變的很難

以 or 要求會快一些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坦白的如晞老師
2007/02/25 00:05

老師

妳真的很勇敢ㄟ

很清楚自己要的是甚麼

希望老師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真愛喔

衝啊~~~~~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歹勢!
2007/02/24 15:54

歹勢!歹勢!我講的正是普天下優質的單身男女 

這應該是社會普遍的現象吧!! 祝福老師的真命天子早日出現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