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采蘋寶寶和阿嬤親子共廚初體驗》加拿大牛肉「親子樂廚房」教小朋友作營養元氣漢堡排@美威廚房
2016/01/28 08:00:00瀏覽2100|回應0|推薦17

撰文.攝影程如晞

  上上週日,加拿大牛肉協會舉辦了一場「親子樂廚房」的活動,廣邀親子檔部落客參與。如晞不敵好友的慫恿,帶著才一歲三個月的外孫女采蘋來玩。

  結果從出門前到回家,只能說真是一場混亂(其實說災難也不為過)!采蘋正處於好奇又好動的階段,完全不受控制地到處亂跑。

  事後想想自己都捏把冷汗,還好當天沒有出什麼亂子。而采蘋果真是個嗨咖,當其他與會的小朋友拍大合照時,正是她下午的點心時間,當她在後方聽到攝影師喊321耶時,也高舉雙手跟著耶~。回家後的那幾天只要一提起加拿大牛肉親子廚房,她就會做出耶~的動作,是不是從小就有跑趴的潛力?

  比較可惜的是,阿嬤我因為一直要追著采蘋跑,所以沒辦法當場跟「陽光型男主廚」陳秉文師傅學做料理。隔天抽空把帶回來的食材照著陳師傅給的食譜做,才發現有人拿走我的乳酪和鳳梨。

No~~~~

  陳秉文師傅的【加拿大小牛營養元氣漢堡排】,以加拿大小牛肩頰肉為主食材做絞肉,鷹嘴豆鋪底,番茄醬汁增色,以起司片、鳳梨片和花椰菜當裝飾,作法如下:

步驟1:先將鷹嘴豆與煮豆材料一起入鍋中,煮約1小時即可備用,花椰菜川燙備用
步驟2:接下來將小牛肩頰肉剁成絞肉或用調理機絞成絞肉,在處理成絞肉過程撒上少量蒙特婁香料鹽。
步驟3:把絞肉整型成肉球,以手掌拍打成漢堡排,入鍋同鳳梨片煎至兩面上色。 入鍋同鳳梨片煎至兩面上色。
步驟4:最後把洋蔥碎以少許加拿大芥花油炒香,加入鷹嘴豆與番茄醬汁煮滾即可。
步驟5:盛盤以鷹嘴豆鋪底,放上漢堡排,淋上楓糖漿,放上起司片,最後裝飾鳳梨片,花椰菜與水菜葉即可完成。

  加拿大牛肉是世界上最主要的牛肉出口國之一,品質聞名全球,其品種純正、肉質鮮嫩、無草腥味的特色,獲得全球知名餐廳、名廚指定使用。這次的漢堡排就是使用加拿大小牛肩頰肉作絞肉,即使少了乳酪和鳳梨的陪襯,仍無損漢堡排的美味,如晞吃了一半,留了另一半給女兒女婿品嚐。采蘋寶寶目前還沒有吃那麼重口味的料理,等她長大時再和她一起作看看。

  「親子共廚」在日本、歐美很風行,有早教專家指出,親子共廚有助於培養小孩獨立助人的性格,還能學習食材特性與料理方法。加拿大牛肉協會資深經理高劭君表示,這次舉辦「親子樂廚房」的活動,是希望藉此鼓勵消費者在寒假時邀孩子一起下廚,透過廚房教育,和孩子交流互動,並學習到辨識最佳食材的選購要素。

  陳秉文師傅則強調親子共廚的餐點需講究營養均衡、烹調簡易,因此選擇食材不但要營養好吃,也要有品質保證,所以擁有HACCP認證的加拿大牛肉可說是料理的首選。

  加拿大牛肉製成漢堡排,是加拿大「親子樂廚房」最受歡迎的料理之一,這道料理不只美味也營養滿滿,還能為孩子帶來成就感。

  除了「加拿大小牛營養元氣漢堡排」,陳師傅也示範了「加拿大小牛肋眼風味牛排」和「加拿大牛膝番紅花燉飯」兩道料理,充份應用加拿大牛肉肉質的優勢,以簡單廚具製作五星級西餐廳才有的牛排大餐。

  台灣農曆年節將至,若能在過年時親子一起下廚做年菜,相信這個年會特別有意思。至於我們家的采蘋寶寶何時可以和阿嬤我親子共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目前只能繼續扮家家酒。

 【延伸閱讀】

跟亞洲廚神李佳其學作五星牛排大餐@桂冠窩廚房》用加拿大牛肉零失敗率,隨便作都好吃!

 【加拿大牛肉簡介】 

加拿大肉牛飼養產業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悠久歷史,肉牛生產也是加拿大農業主要的發展 動力之一。早在西元 1600 年前,第一批移民定居加拿大時就依靠著牛隻提供的肉、牛奶和皮革 等生活所需品。經過一代代的傳承,如今隨著全國牧場數量快速增加;肉牛畜牧產業也影響了 加拿大的經濟。至今加拿大牧場和農場已擁有超過一千四百萬頭的肉牛。
 
不同於其他國家只使用牧草餵養牛,加拿大選擇含有高品質與高營養價值的大麥、小麥和 玉米來飼養。因為選用這種高蛋白質的飼料,使加拿大牛肉甘香濃郁、鮮嫩幼滑。宜人的氣候 讓加拿大成為最適合培育優質穀物的國家,也同時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穀物生產國之一。西部 省份就擁有八萬多的農民種植大麥與小麥,而東部的氣候則非常適合玉米的生長。有如此豐沛 的穀物來源,讓加拿大能大量出口以穀物飼養為主的牛肉與小牛肉。
 
加拿大牛業以飼養 BosTaurus(寒帶牛)歐系品種為主,其中包含了大家喜愛的安格斯(Angus) 牛、海福特(Hereford)、夏洛來(Charolais)牛、西門塔爾(Simmental)牛和利木贊(Limousin) 牛的品種等。這些肉牛都是長久以來專業培育出的品種。此外與其他品系(如 Bos Indicus 熱 帶牛﹚雜交育種在加拿大是受到限制的,為了確保牛隻的優良牛種與質量,相較於其他競爭者 使用交叉配種的方式培育新牛種,加拿大在肉牛品種純正度上更勝一籌。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4498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