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侍北海道白醬料理食譜分享》跟型男主廚陳偉剛學松露野菇奶油燉飯@桂冠窩廚房
2015/11/24 22:13:56瀏覽3480|回應1|推薦24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曾認真地從雜誌上學作燉飯,並把過程詳細記錄在網誌上,詳見:好吃的Risotto自己作~【義式白酒蕈菇燉飯】

  前幾天如晞趁「E」農夫北上,約了二姐一起到桂冠窩廚房參加,由House好侍食品所舉辦的好侍北海道百變白醬料理體驗會,一夥人一起下廚學作菜真好玩。有名師指點,再加上現成簡便的材料,大家都輕而易舉做出道地好吃的松露野菇奶油燉飯。

  這次教我們作料理的是型男主廚陳偉剛,他除了指導我們自己動手作松露野菇奶油燉飯之外,也示範了另外兩道好侍北海道白醬的百變應用:奶油白醬燉肉和海鮮白醬義大利麵。

  House好侍食品從1913年創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日本知名的食品大廠,旗下有佛蒙特咖哩、爪哇咖哩、北海道白醬料理、調理包、香辛料、調味料、健康飲品等。北海道白醬料理(シチュー)為英文Stew的外來語,Stew的意思即為燉料理,不論是燉菜或是燉肉都可統稱為Stew。

  一般來說,講到Stew大家都會聯想到法式或是歐式燉菜。House好侍食品將歐式燉菜改良成為日本人喜愛的味道,進而衍伸出大受歡迎的商品「北海道白醬料理」。至今在日本,北海道白醬料理已普及到日本各個家庭,口味也深受日本人的喜愛。

  「北海道白醬料理」以「帶給顧客來自北海道最天然的美味」為品牌概念,嚴選北海道當地原料,乳脂肪含量50%之濃郁鮮奶油、北海道100%鮮奶製成之毫達起司(Gouda Cheese) 和北海道當地收成,24小時內研磨之新鮮玉米粉。簡單一塊料理塊,不僅可以作出正統日式白醬料理,也可當作奶油白醬使用。

   用這塊北海道白醬可以輕鬆做出義大利麵、焗烤、燉飯、奶油鍋、奶油可樂餅、沙拉凱薩醬… ,不用再費工另做白醬。

  

  我們這次就在桂冠窩學會了輕鬆作燉飯,以下是圖解食譜。 

義式松露野菇燉飯(Risotto)教學食譜

食材蒜末1大匙、洋菇3朵切片、秀珍菇撕成小片(或各種自己喜歡的菇類皆可)、洋蔥丁2大匙、黑胡椒、白酒、義大利米半杯、高湯、黑松露醬、北海道白醬(先以熱水調開)、帕馬森起司

盤飾配料:小番茄

作法

1.先將菇類洗淨切片或切絲,柳松菇及鴻禧菇撥開成一絲絲,洋蔥及大蒜切細丁

2.鍋中倒入橄欖油,油熱將大蒜末爆香,加入菇類炒到釋放出香氣時,此時菇類呈現金黃色再加入洋蔥丁炒香+黑胡椒煸香

3.將生米倒入拌炒並加入白酒烹香,一邊拌炒一邊持續加入高湯,每當湯汁快收乾再加入,重覆此動作約五六次直到將米粒炒熟且吸飽湯汁,米粒煮到自己喜歡的軟度即可。注意米粒呈現有點透明狀,就可將最後的高湯及白醬一起倒入收乾。

4.起鍋前加入奶油、黑松露醬及帕馬森起司拌勻即可熄火起鍋裝盤 

貼心提醒:

  • 冷鍋下油及大蒜以免大蒜焦苦味
  • 菇類炒出金黃色香氣才足
  • 加入的高湯必須慢慢分次加,避免水過多導致米飯煮的過爛
  • 若覺得直接生米燉煮麻煩,也可以使用乾飯來製作,其中高湯的份量就必須斟酌減少
  • 黑松露醬、帕馬森起司、白醬皆有鹹味,口味清淡者要減輕用量,以免過鹹影響口感!

 

 

【好侍北海道白醬燉料理變身賽】

   2015/12/1起至2015/12/31(四)前,使用好侍食品 「北海道白醬料理(奶油/奶油玉米)」,製作【白醬燉菜】、【白醬義麵】、【白醬燉飯】、【白醬湯品】任一主題類別料理,上傳至愛料理活動平台,就會機會獲得豐富獎項。詳情請上愛料理網站 https://pr.icook.tw/housefoods(2015/12/1上線)

  好侍食品官網:http://www.housefoods.com.tw/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36576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