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陽光型男主廚學作佛蒙特咖哩雞肉捲&炸彈球@好侍咖哩夏日體驗會
2015/07/06 23:14:02瀏覽3064|回應1|推薦36

撰文.攝影/程如晞

  日本人喜歡在夏天吃咖哩,因為咖哩中的辛香料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刺激排汗。

  近年來諸多研究報告指出,每週吃2~3次的咖哩,有助抗癌、預防老年失智症與心血管疾病,這是因為咖哩中含有「薑黃素」(curcumin)的緣故。另外也有此一說,吃咖哩有助減重並使皮膚保有好光澤,因為咖哩可以幫助身體新陳代謝。吃咖哩後容易出汗,就是代謝加快的最好證明,再加上咖哩料理中總會添加豐富的蔬菜,增加攝取的纖維質,因此越吃越瘦確實有可能。

  今年夏天好熱,好熱,好熱!你也想自己在家動手作咖哩料理嗎?

↓左起程如晞、好侍食品部長小林大輔經理Becky、凱格蘭公關總經理陳麗貞

 

  如晞日前應好侍食品的邀請,與一群部落客好友一同前往桂冠窩廚房參加「好侍咖哩夏日體驗會」,跟享有料理界的陽光型男廚師之稱的陳秉文師傅學作「蘭姆鳳梨雞肉佛蒙特咖哩」及「歐姆佛蒙特咖哩炸彈球」兩道夏日創意咖哩。

  如晞在現場邊看師傅示範,一邊也親手試作這道「蘭姆鳳梨雞肉佛蒙特咖哩」,原來用簡單方便的咖哩塊,就能做出和餐廳一樣高級精緻美味的料理,而且輕輕鬆鬆,大約二十到三十分就可以上桌。當然咖哩經過一夜熟成,美味也更加濃醇,所以不妨一次做多一點。

  陳秉文師傅當場還示範如何利用隔夜熟成咖哩製作歐姆佛蒙特咖哩炸彈球,以類似作日式炸豬排的方式做出來的炸彈加上美乃滋及咖哩以及擺盤配飾,讓人看了真是垂涎欲滴。這道創意料理果然好吃,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可以找來一起動手作,相信會歡樂無窮。

  另外陳秉文師傅還在活動之前就以好侍佛蒙特咖哩塊及爪哇咖哩塊作出的「元氣蔬菜佛蒙特湯咖哩」、「椰香芒果豬腱爪哇咖哩」、「濃厚爪哇豆味咖哩」等三道料理展示。藉此想激發大家,想出更多咖哩創意料理。

  【好侍夏日咖哩大賞】創意食譜同步募集中,活動網址:http://dodocook.com/campaign/curry,即日起~08/03前,只要用好侍「佛蒙特咖哩塊」和「爪哇咖哩塊」製作各式咖哩料理:【咖哩主餐】、【咖哩副菜】、【咖哩點心】、【咖哩湯品】,用照片紀錄過程,上網分享創意食譜,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獎項,還有機會得到日本北海道來回機票。分享就是力量,分享越多機會越大!!

  如晞想起多年前瘋寫創意食譜教學網誌時,曾寫過一篇用美味療癒關係 【佛蒙特綠玫瑰咖哩飯】食譜,也許可以拿這篇去投稿?

   以下是這次活動現場實錄,以及食譜分享。   

↓好侍食品企劃開發部部長小林大輔為我們詳加介紹佛蒙特咖哩

 ↓好侍企劃開發部經理Becky簡報:好侍咖哩經典美味 全球暢銷50年

↓夏天就要吃咖哩

↓好侍食品除了咖哩還有許多很棒的產品

 ↓陽光型男主廚陳秉文教我們用棉繩把雞腿肉綁著雞肉捲

蘭姆鳳梨雞肉佛蒙特咖哩食譜

食材:  (6~8人份)
雞腿肉 1斤半  花椰菜 1 朵  鳳梨 半顆  鴻喜菇 50g
雪白菇 50g  洋蔥 2顆  蘭姆酒 40c.c  花生醬 4匙
鹽與胡椒 適量 佛蒙特咖哩(甜味)  1盒  水 1200c.c
黑糖 1匙  水菜 適量 紅甜椒丁 1顆

作法:
步驟1.將雞腿肉切塊,醃製鹽與胡椒,蘭姆酒適量。
步驟2.先將洋蔥切絲,炒至深色備用,接下來煎香鳳梨灑上黑糖備用。
步驟3.把雞腿肉煎香,下菇類炒軟後,淋上蘭姆酒,最後加入鳳梨與洋蔥絲,水。
步驟4.水滾後,加入咖哩塊,煮約20分即可,起鍋調味花生醬與些許鹽。
步驟5.最後咖哩盛盤放上飯,川燙花椰菜,作為裝飾,在放上水菜,紅甜椒丁即可完成。 

 ↓鳳梨片先灑上黑糖兩面煎香/鴻喜菇剪下菇頭煎香備用

↓用少許油炒鳳梨亍和鴻喜菇

↓雞腿肉灑點胡椒和蘭姆酒按摩一下下後,用棉繩綁著雞捲(也可直接切成雞丁)

↓將雞捲煎香再放回先前的鳳梨和菇以及紅椒

↓加入少許蘭姆酒

↓再加入事先炒成焦香的洋蔥絲

 ↓加水淹過食材

↓水滾後加入佛蒙特咖哩塊

 ↓燉煮約20分鐘,最後加入花生醬和少許鹽

 

  ↓起鍋擺盤

↓如晞等不及細細擺盤,就這樣準備開動了



歐姆佛蒙特咖哩炸彈球食譜

食材:  (3人份)
隔夜咖哩適量、隔夜白飯1碗、美乃滋、巴西利碎、雞蛋 4顆、水菜、番茄丁、葡萄乾、鹽與胡椒少許
麵包粉、低筋麵粉、雞蛋 2顆 (沾粉用)

作法:
步驟1.先將隔夜咖哩中的肉塊,馬鈴薯紅蘿蔔取出瀝乾,把肉切丁,馬鈴薯與紅蘿蔔搗成泥,將蔬菜泥混合肉丁,以隔夜飯包起來,整型成圓球狀。
步驟2.把飯球先沾麵粉、蛋液。最後沾上麵包粉,入油鍋以170度炸至金黃色。
步驟3.接下來把雞蛋打散,調味巴西利碎,鹽與胡椒少許,以少許油炒至半熟,盛盤。
步驟4.最後淋上咖哩汁,放上飯球,擠上些許美乃滋,裝飾水菜,番茄丁與葡萄乾即可完成。

 ↓將隔夜咖哩中的肉塊、馬鈴薯、紅蘿蔔切丁和搗成泥,以隔夜飯包成圓球狀

 ↓把飯球先沾麵粉再沾蛋汁,然後裏上麵包粉入油鍋炸成金黃色

↓接下來把雞蛋打散,調味巴西利碎鹽與胡椒少許,以少許油炒至半熟,盛盤

 

 ↓淋上咖哩汁後放上飯球,擠上些許美乃滋,裝飾水菜,番茄丁與葡萄乾

 【好侍夏日咖哩大賞】

活動網址:http://dodocook.com/campaign/curry

即日起~08/03前,只要用好侍「佛蒙特咖哩塊」和「爪哇咖哩塊」製作各式咖哩料理,用照片紀錄過程,上網分享創意食譜,就有機會獲得豐富獎項,還有機會得到日本北海道來回機票。

程如晞的臉書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rucccc@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25429422

 回應文章

城市綠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6 23:42
我也非常喜愛簡易料理,這個好像可以試試看喔,你很會拍食物耶,看了食指大動,呵呵
程如晞(101match) 於 2015-07-06 23:46 回覆:

好像是對食物有"深厚"的感情  所以拍起來格外好看

網誌寫了一天 我也餓了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