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包括的
2009/04/25 11:07:35瀏覽314|回應2|推薦9

人來到這世界,夢想讓自己覺得更充實;或者說幻想自己一定會很好,也許強褓中很好、也許童年時很好、或許求學時期很好、或許求職求偶時期很好、或許家庭很好、或許臨終時還是很好、或許入土時更好!但如果強褓時期就不很好呢?如果童年時就不很好呢?這時候生物生即有之的防衛系統啟動了,有人把不很好當成很好、有人把冷漠當成快活、也有人用恨來填補、也有人不抗不罷休,這就成就了大千世界。

想看看,包括作夢的、包括歡樂幸福的、把悲苦當修煉的、把愁苦冷冷隔開的、恨的、仇的,那一樁有得選擇?那一種態度是對是錯?其實都沒什麼大不同,不是嗎?不過當抽離出來當作看戲的觀眾時,以上這些角色缺一不可,不然就少了精采,不是嗎?

人生在世,能求的其實不多,所能學的其實不多,能改變的更是少得極!當這些角色同時存在時,千變萬化的合理及不合理、捉摸不定的深情與仇恨、逃不開的積極和消極,才讓這個世界成為世界。

如果說的這些都不算離譜,那發生的那麼多事,還有什麼好計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2885095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順便說明自己學習廣泛的原因而已
2009/04/25 20:02
燕狼前輩:
純粹是你的文章「包括的」,讓我衍伸想法而已,並無他意。因為,我之前在個人簡介上說~~自己是個什麼都懂一點的人。怕不認識的人,覺得太狂妄、太會吹噓了,所以,想到就順便說明一下,完全沒有別的想法喲。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09-04-25 21:54 回覆:

Hi 珂玼

老--是;前輩--則萬不敢!

很歡喜你又回我前言,讓叟為之釋然!

一個小小幽默,老叟都承不起,想又赧然!

人生歷練,老不足恃,此一明證也。

感謝你,也祝福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第一段
2009/04/25 15:23
我知道:或許陌生人會認為,我愛吹牛、誇大其詞,不相信我真的學習那麼廣泛;然而,那是真實存在的~~命運、家世背景、成長環境、生命中的貴人,造就了現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