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便利商店也曖昧
2012/12/27 21:51:19瀏覽162|回應0|推薦12
我剛剛在信箱收到這個月電費單,費用是一千五,哇!我的媽媽呀!那時候我變成長舌婦,還不是因為有U小姐最近搞失戀,哭得讓人受不了,只好犧牲小我,讓電費單破表,也就是友情萬歲,金錢事小。
我走進全家,遇到H先生,是我最不想遇見的人,一個令我厭惡的傢伙。H先生常說自己江南才子,風流雅致,他的風流是在晚上,他的雅致是每換一個女朋友,就到高檔西餐享受餐點,然後繼續晚上風流。

我不懂的是,H先生跟大家一樣是窮學生,那來扣扣?U小姐愛上H先生,真是一朵鮮花被糟蹋,偏偏每次我去找U小姐在一起,遇見H先生的時候,真不知到他眼睛往那看,不看好自己女朋友,看我幹嘛!
我走到便利商店櫃臺,我一邊先請店員幫我焦糖拿鐵,一邊拿出電費單,正準備付帳,我才發現我帶著錢剛剛好,竟沒有付咖啡錢,H先生突然站在我身後說:「這杯算我請你。」
我心想:「你有什麼企圖,這個風流公子,竟然讓U小姐哭得那麼傷心。」
H先生不等我回應,就幫我把咖啡錢付了。我想:「我沒要你雞婆,我可不是你下一個獵物。」
H先生不知道要說什麼,停了好久。

我趕緊對H先生說:「謝謝!」我正要轉身離去時,我發現H先生神情很落寞。
基於關懷請我喝飲料的人,也不一個難事,我說:「你到底怎麼了。」
H先生:「我對U小姐是真心的,你可不可替我說說情。」
我說:「江南才子也有專情時。」H先生點點頭,那是我第一次看見男生為了一個女生,哭了!

真得應老人們說著:「浪子回頭金不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710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