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亭序~致祖父百日
2008/10/21 00:57:56瀏覽557|回應0|推薦9

一白揮毫 草書如活靈活現

深夜細品 茶香化開深思念

誰覽情 為何淚珠暈開筆墨的清脆

真跡絕 何人問心碎?

相聲幾回 讀報聲空房繚繞

燕鳥獨飛 春泥餘香有誰陪

任點紙娟 讓蘭花深情與您牽手相隨

邊界一點 只為妳而寫

深夜點燈 我在筆搖相思

兒孫滿堂 等您來唱童謠

緣字誰解 誰歎落款美好

讓我怎拆 照片隻字相邀 

深夜獨醒 扇面圈下您的笑

掌心雛鳥 跳過對摺的衣裳 

情未了 教我如何向月兒傾瀉哀傷

而硯台 誰為誰磨研

夢魂難見 遠望他鄉竟空心

星光難懂 窗外風動草木驚

天上人間 菊花盛開何時夢中再相遇

若是來生 我們共許願

祖父是當代書法大師,所以我借方文山寫蘭亭序的格式創作,十月二十日是祖父百日,以此曲紀念爺爺,我已經答應爺爺不在哭泣,以寫詩歌方式想念他。

其中「掌心雛鳥」就是我今天早上的夢境,將我自己的心情與祖母的心情都融合在一起,不管好不好,此文獻給天上的爺爺,告訴您我很想你。

一次修改‧早上九點完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314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