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日思
2009/08/04 00:15:39瀏覽438|回應0|推薦10

 

    ─致祖父/仿曹格《千年淚》

剛睡醒不見您 問候怎無回應

硯台不聞墨香 白日顯得倉皇

一夜回憶破碎 思念又要放下
不覺清風吻過 拭乾臉上淚水

淚聲如雨不是我的夢

暴風侵襲的鬱悶

濃厚的雲 獨唱的空白
誰會 願意懂

照片背面的痕跡 只有我們才明白

我憑藉文字回味 思念未息

牽手走過的日子 在心海不斷翻滾

黑夜中清醒 晝又呆滯

愛在微笑徘徊電腦打不出愛       

星辰儘管細數迷茫了的昨天

你觀望在天際懷念在我的心
抓住你的聲音旋律重覆今天

淚聲如雨不是我的夢
濃厚的雲獨唱的空白
不管晴或雨思念未歇 

後記 : 

我將寫新詩筆調試寫在歌詞上,將思念祖父的情感投入在文字中,我弟說在押韻方面還有待加強,所以請大家多多包涵不才之作,說實話試寫歌詞是一種練習,但我覺得有格式限制,比較不容易發揮,只能寫出一種感覺吧了,請大家多多指點。

千年淚  (演唱:Tank )

曲:呂建忠 詞:李姚+呂建忠   千日思


才話別已深秋 只一眼就花落  
窗臺人影獨坐 夜沉的更寂寞
  
一段路分兩頭 愛了卻要放手
  
無事東風走過 揚起回憶如昨 

搖搖欲墬不只妳的淚           
還有僅剩的世界              

嘲笑的風 高唱的離別         
我卻 聽不見
                

穿越千年的眼淚 只有夢裡看得見  

我多想再見妳 哪怕一面           

前世未了的眷戀 在我血液裡分裂
 
沉睡中纏綿 清醒又幻滅
         

夢在千絲髮間我在夢裡擱淺
       
月光盡是從前蒼白了的想念       

妳眺望著天邊我眺望妳的臉       
緊記你的容顏來世把你尋找       

搖搖欲墜不只妳的淚      
嘲笑的風高唱著離別       
不管還要等待多少年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319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