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寄李白~憶祖父
2009/05/30 02:54:35瀏覽576|回應0|推薦9
 

遙寄李白

     ~憶祖父


誰在夜裡遙想天山那明月的殘笑

翻開《李太白全集》遇見

祖父字跡闖入已收拾過的心房
 

讓夜晚忘記月的意義

故鄉流出的水是一陣心痛

不是未完稿報告的藉口
 

輕輕敲下鄉愁,及剪不斷

悲傷是條理分明的光影

眼淚剖析此生捉摸不定的愉悅

讓心放肆呼喚、思念著您

今晚寫李白報告要查詩的出處,我就翻了祖父的書櫃,看見《李太白全集》,那是我與祖父一起去三民書店買的,那時候準備研究所推甄,《李太白全集》首頁標明祖父的購買日期,我查了日期前後網誌的日記,果然有寫是2007.10.20的日記:

我們祖孫兩先殺往三民書局,原因我要寫研究計畫,早早該上禮拜就要去買書寫,我就是喜歡拖到最後才開始衝刺的人,但我不算是黑馬型應該說悠哉型,就算要被宰殺時還在微笑,我覺得那是一種人生最高境界。

想一想這不是昨天的事情,李白啊~第一次念靜思夜是奶奶教我背的,與爺爺一起到三民書店買書,卻是買李白與陶淵明,我的思念湧上心頭,好想大哭~太多說不出思念與回憶!

失去最愛的人痛,沒有經歷過是無法體會,奶奶心中那個缺口,是我永遠無法用任何事物填補,只有慢慢放下心痛轉成淡淡思想~

今夜我又哭了~深深的思念已不能冷靜!

日記五月十日/此詩五月十一日完稿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2994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