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中的少女,讀《墮落天使》2試煉
2010/09/24 20:22:04瀏覽1341|回應1|推薦56


  

  如果把有關天使這一部份的魔幻情節去除的話,《墮落天使2試煉》無疑是一本描繪戀愛中少女心情的小說。

  主角露西(露欣達)不斷的轉世,每隔十七年就和她的情人相會,但也在相會的那一瞬間,自燃化為灰塵。這是《墮落天使》第一集中就已設定好的主題。

  在第一集結束時,兩位男性主角──丹尼爾和坎恩,一個是露西世世的情人,一個是墮落天使中惡的代表人物──有了停戰協定,因為他們要面對更大的敵人。

  在第二集中,小說一開始就抛出了疑問:「流放者也想得到露西;埋藏的真相。」這兩個問題,逗引著讀者想更進一步揭開謎底。

  可是,我很努力、很努力的找著答案,就在答案快出現時,啊~第二集結束。第三集在哪裡?

 ** *** *** *** ***

  如同文章一開始所提及的,如果把魔幻的部份去除的話,這本小說裡,可以讀到完整的戀愛中少女的心情。

  露西雖然肯定自己每十七年就要遇到男主角,也相信自己這一世已經愛上了男主角。但,就像所有戀愛中的女人一樣,還是無可避免的充滿了疑心、困惑:「他真的愛我嗎?他為何願意抛棄尊貴的地位來愛我?他愛我是因為我是我,還是因為我是以前的我?」

  因為有太多的謎團橫亙在露西與情人之間,儘管情人說想保護她,要她遵守情人設下的規範,不要探究生活以外的事情。露西還是受不了過去世的逗引,利用她所能想到的方法,努力的探測過去。而這樣的舉動,也真的為她招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危險。

  第二集的故事,結束在露西藉由暗影者(宣告者,宣告過去發生過的歷史,也可以藉彼穿梭時空。)回到過去世。她回到了哪一世?她能找到天使愛上她的原因嗎?流放者(墮落的天使)為什麼要抓她?露西為什麼是流放者進入天堂的最後希望?

  作者並沒有提供從小說一開始,到小說結束時,上述那些問題的答案。就只能再等等,再等第三集上市囉!

 ** *** *** *** ***

  《墮落天使》是我開始參加試讀的第一本小說。我很喜歡第一集前半部,露西在矯正學校(有偏差行為的青少年,被法院裁定就讀的特殊學校)裡的描述,作者以細膩的筆法,敘述學校裡的狀況,彷彿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真的有那麼一所學校,是天使藏身與人類雜處的地方。我想那躍然紙上的生動描述,有一部份也該歸功於翻譯者的筆力。

  我很期待第三集,想知道露西穿梭時空後,作者所呈現的時代風華,會是什麼面貌。


墮落天使 2: 試煉


作者  /  蘿倫.凱特 Kate, Lauren

譯者  /  亞奇

出版社 / 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 / 2010/09/29


Torment

墮落天使 Fallen

  • 作者:蘿倫.凱特
  • 原文作者:Lauren Kate
  • 譯者:廖素珊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0年02月05日

試讀心得:按此


  三采文化創新的嗜讀網友見面會:按此

  三采文化部落格本部:按此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好---生動扣人心絃
2010/09/25 13:36

我老了,閱讀能力差,很少看小說。但我要說「小說」好! 漫畫更好 ! 不像我只寫說理文章,有時吵得臉紅脖子粗。努力寫吧!我會來看幾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