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度貿易
2008/10/06 22:43:06瀏覽408|回應0|推薦0

大家都聽說過國際貿易,但是否聽說過「國度貿易」呢?它的英文名詞叫作kingdom business ,也就是如何在天國裏做生意?聽起來是有點湖塗了!

 

請容我使用聖經裏所記載的故事解釋一下:有一個老板,請人到他的葡萄園裏工作。一大清早他和工人談好一天的工錢是一塊錢,然後就打發他們去工作。約在早上九點左右,看見有一些閒人沒事幹,就對他們說,“你們也進去葡萄園裏去工作。該給你們的我必會給你們。”在中午和下午三點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子做。約在下午五點的時候,他看見有人在街上沒事幹,就對他們說,“你們為什麼整天站在這裏沒事幹呢?”他們就對他說,“因為沒有人請我們幹活阿!”這位老板就說,“你們也進葡萄園工作吧!“

 

到了晚上,主人叫他的管家來發工錢。他從最後進葡萄園裏工作的工人先發起,直到最早進葡萄園的人。每個人都得到一塊錢。先近園子的人以為他們會多得一些錢,怎知他們也是拿一塊錢,就抱怨說,“我們整天辛苦,天氣又熱,難到你給我們的和那些晚到的一樣嗎?”這位主人就對其中一個人說,“朋友我並沒有虧負你,你拿你的錢走吧!我的錢要怎樣給人是我的事,我做好人你就眼紅了嗎?”

 

有時候經營「國度貿易」是不合我們的道理的,因為這完全是  神的恩典!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