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高神的故事: 第七部分 (浪子回頭)
2008/10/06 09:13:07瀏覽426|回應1|推薦0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前,說了一個故事。有一位父親,他很有錢。他有兩個兒子,他非常地愛他們。有一天,小兒子來對父親說:“爸爸!把我應該得的財產分給我。我們分家吧!我要出去過我自己的生活。”父親聽了以后,心裡很難過。但是他還是把財產給了小兒子。小兒子拿了錢,就到了外地去了。在那裡,他交了些朋友,每天和他們吃喝玩樂。開始的時候他很開心,可是很快,他的錢花光了。朋友都離開了他。那個地方也發生了災荒。他沒有錢,也沒有飯吃,沒有辦法!只好去幫別人放豬。他喂豬的時候,他心裡就醒悟過來,因為連豬吃的都比他吃的要好。那個時候,他對自己說:“在我父親的家裡的仆人都比我現在過的好。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我的父親。我不配做他的兒子,要不然我就回家,求他讓我當他的仆人吧。”小兒子就決定回家了。

小兒子來到離家不遠的路上,父親在家門外看見兒子回家來,就趕快地跑上去,抱著他並親吻他,親他,歡迎他回家。小兒子對父親說:“爸爸,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你!求你讓我做你的僕人吧,我不配做你的兒子了!”

但是,父親原諒了這個兒子。他非常地愛他!他吩咐佣人,給小兒子穿上最好的新衣服,給他戴上最漂亮的戒指。還叫用人殺牛,因為這個兒子是失去了又得到的,是死了又復活的。當時,大兒子在田裡工作,聽到熱鬧的聲音,就問走來的僕人發生了什麼事。僕人告訴大兒子,他的弟弟回來了,他的爸爸很高興,要設宴慶祝。

大兒子聽了很生氣,不願意回家。爸爸就出去叫大兒子。大兒子生氣地說,“這些年我在家努力工作,服事你,爸爸都沒有為我慶祝。現在弟弟花光了錢回來,你卻為他慶祝!”父親對大兒子說: “你常跟我在一起,我所有的都是你的。現在你的弟弟回來了,就像死了又復活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高興,慶祝!”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756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那位浪子
2008/10/06 10:36

親愛的弟兄

平安

我就是那位浪子

其實我們都像主耶穌基督  所說故事中的浪子

每個人   有著每個人不同的故事

浪子是什麼    浪子就是不聽父親的話

浪子就是以為能靠著自己    而擁有另一片天

這一條浪子的回家之路呀

並非好走

除非浪子真正受苦了    心裏真正難受了

才會真正的知道   原來父親是如此的愛他

原來家是如此的溫暖

其實浪子呀   罪人呀

只要我們真心的懺悔    父親的手臂是敞開的

父親是比任何人都高興的

他更會給回家的你  

滿滿的祝福

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