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會回來看我嗎?
2008/09/15 14:51:58瀏覽247|回應0|推薦1

留學飄泊在異鄉十幾年,三個孩子都在美國出生與學習。回到中國之後,鄰居好奇的問到我說,「這些孩子是打從那裏來的?怎麼講的話不一樣?」我說這件事是有點複雜的。喔!你可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對他們說,他們的祖先來自廣東客家,然後到了美麗的寶島台灣,然後到了美國之後又到了中國雲的南方、天堂的右方,所以他們應該說是「廣台美人」那我算是美藉華人了。生活在美國這麼多年,說實在話,除了工作賺錢、養家、上教會、陪著太太逛中國店之外,生活實在是非常的單純與單調。但是我們古人說的對「無慾則剛」尤其生活在美國的中部這麼多年,一般的生活的的確確是非常的簡單。就是這樣的環境讓我特想小時候所生活的小鄉下,並且給我特別的動力做出重大的決定  回到中國,開始我們人生的第二春並且這樣也離老家近一點。

 

我的孩子們可不這麼想了。他們認為他們的家鄉在美國 (實在說來也是)。對於爸爸的小鄉下,並不怎麼的認同。雖然過去幾年總是花了大把的銀子帶他們回鄉做一做「思想工作」,可是畢竟這些孩子從小還是喝了美國人的奶水長大的 (我肯定不是三鹿牌的)。我問了問他們,爸爸媽媽老了時候你們會不會回來鄉下看看我們?他們不太肯定。要知道這件事對於我們身為父母的特在意了。安全感吧。我想應該是他們年紀還小並不太懂事。

 

所幸我信靠了耶穌,跟隨了他快十八年了。耶穌對於我們所關心的這件事有他獨特的看法。耶穌說,「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耶穌來到了人間改變了人間的短暫關係,所取而代之的乃是,「在基督裏我們都是一家人」。在天上的關係是永恆不變的。我們是天國的子民。以後我的孩子他們長大了若回來鄉下看我,我會非常之高興的,若是他們忘記了,我想我也會無怨無悔的,這就是客家人的本質吧。我們的家鄉是在天上的 (希伯來書 11:16a)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