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用來煮開水的廚房...(感謝電小二推薦:家庭與婦女)
2013/07/31 10:06:17瀏覽6737|回應26|推薦132

吃完午餐,把碗盤送進洗碗機,開始刷洗爐臺,忽然想起很久以前聽到的一句話...

那時大學剛畢業,等待出國時在一家美商軟體資訊公司工作; 有次一位三十多歲,精明幹練的資深軟體工程師聊天時說到:

我家的廚房都"只是用來煮開水的"...一是沒時間,二是不會做...

這位美麗的工程師和她的先生是薪資非常令人羨慕的頂客族,當時年紀輕輕剛出社會的我,很好奇那是怎樣的一種生活?懷疑

來美完成學業,成家之後,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家的廚房也"只是用來煮開水的"...

生孩子之前,是因為買了新房子,不願意破壞廚房的整潔美觀,更擔心廚房會有中國餐館的味道; 喜愛下廚的老公"有志難伸",只因為我不願意在下班之後拖著疲憊的身心還得花大把時間清理廚房...不要

生了姊弟倆之後,感謝有爸媽就近的全力幫忙,我才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在職場發揮; 每天下了班之後,我們先到爸媽家吃過了晚餐,才把姊弟倆接回家...足感心耶

直到最近幾年,我家的廚房,才不再"只是用來煮開水"的...

雖然,廚房不再光亮如新,卻是我和姊弟倆共同製造童年美食記憶的地方,也是老公大展廚藝的最佳場所...三太子開心

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覺得,"只是用來煮開水的廚房"...好像少了些什麼...ROES想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80506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艾美.am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16:34
我發現周遭的親友家,廚房有在運作的家庭,通常那家人的凝聚力就更堅實.這樣很幸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4-04 06:57 回覆:
廚房有在運作的家庭,感覺上比較溫暖吧! 謝謝艾美來訪留言! 歡迎有空常來坐坐哦! 足感心耶

dawn gu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21:09

我家也有個肯下廚的賢外助,工作時間異於上班族的我,回到家聞到廚房飄來的香味,花上半小時一小時清理也甘願啦 ROES餓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3-03 06:13 回覆:
dawn很幸福哦! 足感心耶

Yayaww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8:34

If I am too busy, we just eat subway, wrap etc.  Someimtes it's hard to take care two kids school work if I still have to cook eveyday after getting off the work.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27 21:59 回覆:
非常瞭解您的感覺!微笑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3 22:22
當廚房不再只用來煮開水,家庭和生活就結合在一起....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4 11:56 回覆:
灣叔說得好! 歡迎您常來坐坐哦!足感心耶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8/03 19:41

有個大學同學家從不開伙,媽媽忙著看股票,三餐都是外食和便當度日。某天她想要在家現兩手請男友吃時,發現家中的鍋子都生鏽壞了。如果說廚房的味道是孩子童年的記憶之一的話,這位同學的童年記憶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另一個大學同學畢業後和姐姐同住,姐妹兩都很怕油腥味,所以說好廚房只能煮燙青菜和泡麵,要吃肉就去外邊吃。不過她結婚後還是乖乖自己煮飯。

有個長輩朋友在法國的觀光區有棟豪宅,每年都要招待不少親友來度假。他家就是雙廚房式,有一個幾乎可以和Connie姐家比美的大廚房,但只用來煮咖啡和熱水及切麵包。其他的廚事都由旁邊的另一個廚房代勞。這樣好不好我不知道,只覺得在房間另一頭的長輩太太很辛苦地在煮菜,很不好意思。

在瑞典,外食不普遍,我們都是天天煮。先生就在家外頭工作,有時家中炊煙升起他可以聞得出來今天主菜是啥。有時他會受不了食物的香味,關了workshop提早結束工作。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4 11:54 回覆:
米亞媽咪天天煮,家人超級幸福! 還有"炊煙"呢! 可以想像食物的香味...要是我也立馬飛奔回家囉!三太子聞香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10:32

為家人料理的三餐吃起來才會有家的味道

廚房的工作雖然耗時又繁重但讓自己有吃的自主權

既能吃得健康也能從其中獲得生活樂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10:50 回覆:
Amanda旅行到過那麼多的地方,品嚐過無數美食,仍能有這樣的體會,真的很令人感動!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大門小門
2013/08/02 09:46

樓下有一位回應提到 spice kitchen ,我想是跟我說的一樣。 - 我這麼多年沒有長住澳洲,所以對房子的資訊不敏感,是親眼到朋友的房子做客,才見識到的。

一個開放的 kitchen 面對寬廣的 family room,kitchen不是在整個房子的角落邊,算是房子的中央,Kitch 的另一邊再開一個kitchen,小一點,兩個門出入.........哎!別人的房子,我竟然見識一次,就如此記憶深刻。當時真歎房子這麼大,對我來說像皇宮了。不過其他朋友回來後談起,如果不是家裡人口夠多,大概是不會考慮。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10:25 回覆:

呵呵! 珍珠前輩,抱歉我沒說清楚...害羞大門小門不是指廚房裡的門..

大門小門的故事,是從前有個人開了兩個門,大門給大狗走,小門給小狗走...我在想,炒菜的廚房不能用來煮開水,不就好像小狗不能走大門一樣嗎?ROES想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真的可以把人搞混
2013/08/02 01:44

一個問題來回的說,難怪悍妻溫柔媽要問:炒菜的廚房可不可以煮開水?誰理你

太可愛了!人就是自找麻煩,不是嗎?

我告訴你,大陸有些公共廁所也有住人喔!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04:32 回覆:
珍珠前輩,兩個廚房...真的讓我想到大門與小門...大笑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2 01:38

廚房裡的冰箱有人是來放碗筷的。廚房裡的烤箱有人是用來當收納櫃。廚房裡的洗碗機有人是用來晾餐具而不是洗餐具。

如同每個人有不同體味,每家都有不同的氣味。只是自己身在其中無法感覺。

現在吸油煙機只要是外抽式而非循環式其抽風力應該是可以對付中式烹飪。說實在,做飯幾乎要用同樣時間來收拾殘局。要做就要洗。

『大』房子有時會有兩套廚房。原先是設計給三代同住時可以給某代有自己私人生活的空間。但不幸的是經常沒有三代同住,變成夫妻各有各的生活空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04:22 回覆:

Dentsa,很不幸,我家的抽油煙機就是循環式的...也沒有"改裝"成強力抽油煙機...ㄟˊ咦

沒錯! 收拾殘局的時間有時還比煮飯的時間更長呢! 尤其是我老公煮的時候!大笑

原來,兩套廚房是為三代同堂而設計的...這樣說起來有道理...ROES想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23:17

頂客族的廚房,經常是這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04:13 回覆:
我們當頂客族時也是這樣...那時候覺得沒時間又嫌麻煩,還有...人少真的不好煮...ㄟˊ咦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