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動手做~法式桃子葛雷(Galette)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7/12 11:35:17瀏覽2883|回應18|推薦96

媽咪,我們來做葛雷(galette)好不好?姊姊又有主意了!ROES想

好啊! 什麼是葛雷?上網搜尋了一番,原來,葛雷是一種法式點心,有點像是我們所說的餅,也有點像派,是把加了奶油的麵團擀成圓圓薄薄的一大張,在上面鋪上水果,或是鹹的食材像蔬菜,蛋,起士,魚,肉等,然後送進烤箱去烤...

姊姊說:

媽咪,我可以自己做,您只需要陪我去選購材料...得意

於是,我和姊姊照著網上的食譜去採購,只是我們把原食譜用的杏子(apricot)改成了正在打折促銷的光皮桃子(nectarine),把杏子果醬也改成了桃子果醬。

回到家之後,姊姊立刻開始動手,將麵粉,鹽和糖混合均勻,再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用手抓拌成粉狀後再加入冰水,揉成麵團,放進冰箱半小時...

姊姊雖說不用我幫忙,我還是主動熱心的洗桃子,切桃子; 姊姊用糖和麵粉先把桃子醃一下,半小時之後,姊姊從冰箱取出了麵團,擀成直徑十五吋的一個圓形薄片;然後均勻抹上桃子果醬,再細心的一圈一圈鋪上桃子...把邊邊往內折起,放進冰箱二十分鐘後便可送入烤箱; 烤約二十五分鐘即完成!三太子開心

葛雷酸酸甜甜的滋味,真是好吃極了! 很適合做為下午茶點心哦! 當姊姊送去請外公外婆品嚐時,外婆還以為是我做的呢! 其實,很開心的跟大家報告,這次的親子動手做,我已經"榮退"為閒閒沒事的助手了啦!害羞

 

 姊姊細心鋪上桃子...

把邊邊往內折...

 

 進烤箱前...

 

美美的桃子葛雷出爐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8828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1 03:36
好棒的親子餐-----甜甜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8-02 10:40 回覆:
多謝甜甜圈! 有空不妨試試哦!足感心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4:45

自從在您這兒學了臘腸菜飯和香烤黑楜椒雞翅之後

我接著想做Sloppy Joe

材料都有了    就是買不到漢堡麵包

我遇到瓶頸了

"果凍棉花糖捲"我做的一敗塗地

拍下了失敗的照片本想來留言請教

剛好收到痛心的家書就拖到現在

我一會兒去您的留言版向您請教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9 19:10 回覆:

Anita,

如果可以買到小餐包或熱狗包所用的長型麵包也可以哦!微笑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6 09:36
好想做來吃,可惜我不能做,看看也很爽!姊姊真的很棒,讚!如此甜蜜親子關係,很美的一幅畫!謝謝分享!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6 10:33 回覆:
謝謝卡娃思的鼓勵! 希望這些時光都成為姊姊童年美麗的回憶!三太子開心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都想流口水
2013/07/15 08:22

好簡單做

來學學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5 11:01 回覆:
一定成功! 娃兒會喜歡...三太子開心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18:50
真是好點心,簡單的作法連孩子都能動手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22:30 回覆:
謝謝陶然居主人...做法簡單又很好吃呢!足感心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4 14:33

您家小公主在您的調教下

也擁有了一手的好廚藝

實在是難能可貴呀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22:27 回覆:

謝謝Amanda! 姊姊對烹飪烘焙有興趣,我也感到很高興呢!足感心耶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13 17:01

吼!這姐姐真是厲害.

就像蘋果派.可是好美耶!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09:59 回覆:
謝謝Jenny! 我覺得也比蘋果派好吃哦!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6:05

親子一起動手

會多了一種幸福的味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09:57 回覆:
同學,我已經從大廚退居助手,越來越輕鬆囉!喔~耶!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3 15:50
姊姊對烹飪這麼有興趣,全家人口福不淺.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09:55 回覆:
是呀! behappy姐, 尤其是姊姊也很喜歡做實驗...我也"間接"學了一些西點呢!足感心耶

cherrypi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香味撲鼻
2013/07/13 13:33

哇!一陣水果香味撲鼻,看起來就很可口.

幸福的溫柔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14 09:52 回覆:

謝謝cherrypig! 真的很好吃哦!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