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美式漢堡~Sloppy Joe (感謝電小二推薦:美食DIY)
2013/06/24 07:27:13瀏覽3365|回應7|推薦89

"Sloppy Joe"起源於北美,其實說穿了,就是在漢堡麵包(bun)中放入鬆散的肉餡,而不是整塊肉餅° 為什麼叫做"Sloppy Joe"呢? 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因為是一位名叫Joe的廚師所發明的,而我猜"sloppy"可能是指吃的時候,吃相會有些messy(邋遢)吧!ROES餓餓

當我提到"Sloppy Joe"時,我的鄰居史蒂芬妮眼睛都亮了! 她告訴我,這雖然只是普通的料理,卻是她從小到大記憶中的美味! "Sloppy Joe"每家的作法都不同,以下所分享的,是我根據史蒂芬妮祖母原本簡易食譜(碎牛肉,番茄醬,康寶雞湯)的"發揚光大"版得意; 大約半小時即完成; 家人吃過都說讚哦!三太子開心

材料: (6~8人份)

碎牛肉 (85%瘦肉) 1.2磅 或 550 公克

洋蔥 1/3 ~ 1/2 杯

芹菜 1/3 杯

紅椒 1/3 杯

蕃茄醬(tomato sauce) 1 罐 (15 oz./425公克)

康寶雞湯飯(Campbell's chicken soup with rice) 1 罐 (10.5 oz./298公克)

蔬菜油或橄欖油 2 大匙

料酒 2 大匙

鹽 1/4 小匙

胡椒 1/4 小匙

白糖 1 大匙

漢堡麵包 8 個

做法:

1. 洋蔥,紅椒,和芹菜洗淨切小丁備用

2. 炒鍋內放入兩大匙油,先爆香洋蔥,再加入碎牛肉炒熟; 淋料酒去腥

3. 加入紅椒及芹菜拌炒

4. 倒入蕃茄醬及雞湯飯; 加入鹽,胡椒粉,和糖調味

5. 以中火翻炒約15~18分鐘至湯汁收乾即可

6.將完成的"Sloppy Joe"的內餡以勺子舀到烤好的漢堡麵包上即完成!

 

你也試試看吧!ROES加油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808552

 回應文章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05:45

yummy  yummy  yummy

will try it when i get home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30 21:20 回覆:
祝丫希子在臺灣一切順利愉快!三太子開心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6 07:05

溫柔媽將Sloppy Joe做得很道地呢

為您拍拍手(((  ^_^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6 10:29 回覆:
謝謝Mrs. Johnson! 我還需要多多跟您學習呢!害羞

leah
2013/06/24 22:54

有收到留言, 並且當時就回覆了, 妳沒看到嗎? 啊讓妳擔心了

謝謝妳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5 11:11 回覆:

抱歉! 沒有看到回應...害羞

應該的...應該的...足感心耶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湯汁
2013/06/24 21:56

會不會流來流去啊?

小傢伙吃的時候真的需要盤子,也要戴圍兜喔!

大烏鴉來了!三條線呵呵!

PS:真的是溫柔媽,每天都要變新花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5 11:17 回覆:

蒂兒,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messy啦! 因為湯汁都差不多快收乾了,不過滋味還不錯呢! ROES餓餓

P.S.謝蒂兒稱讚! "溫柔媽"...是我的理想!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1:24

簡單簡單!!

溫柔媽向來分享的美食都簡單易做

再四天要放暑假囉

我一定再回來溫習您的分享

順便做心得報告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4 11:30 回覆:
Anita,一言為定哦!喔~耶!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1:10
呵呵,明天也來試試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4 11:23 回覆:
呵呵! 蔡大哥一定成功的啦! 您是要試素的"Sloppy Joe"嗎?三太子開心

leah
2013/06/24 09:32
偶而就會聽到Sloppy Joe的名稱, 只是不知道原來就這樣做啊! 雞湯飯是特別煮的? 罐頭的呢?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6-24 10:10 回覆:

Leah,

一般的Sloppy Joe裡好像都沒有放雞湯飯,只有蕃茄醬和高湯; 我用的是罐頭...害羞

P.S.妳收到留言了嗎?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