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欺負我!
2012/06/09 00:10:44瀏覽467|回應2|推薦19

弟弟雖然個子很高,但是因為個性太過於温和單純,完全不懂得保護自己,從幼稚園開始就常常成為被欺負的對象°

還記得第一個欺負弟弟的是一個瘦小的美韓混血的小男孩安德魯,他把弟弟掛在背包上的幾個玩具都"破壞"成兩半,然後自己帶一半回家°我以電子郵件向弟弟的幼稚園老師希柏太太報告了這件事,希柏太太把電子郵件轉給了對方家長,請他們處理°

過了兩三天,我收到安德魯媽咪的回信,並没有表示任何歉意,只說安德魯帶回去的玩具是在地上揀到的° 希柏太太看了安德魯媽咪的電子郵件後,另外回了我一封電郵,告訴我安德魯已經向她承認破壞了弟弟的玩具° 過了一陣子,我在學校碰到安德魯的媽咪,她一臉憂慮的跟我抱怨,安德魯在校車上被高年級的小朋友欺負…

還有一次,弟弟從校車上下來時臉頰紅腫,有很明顯的巴掌印,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是跟我們住在同一社區的高年級小男生打的,我簡直快氣瘋了,以很嚴肅的語氣問走在前面幾步的小男孩,他為何要打弟弟,他回答我他們只是在玩° 我嚴正的對他說,如果下次再發生同樣的事,我一定會告知他的父母°

為了讓弟弟學習保護自己,我們從弟弟五歲時便送他去學跆拳道,剛開始的時候花拳绣腿,像在跳舞一樣,可是漸漸的也越來越有模有樣,出拳也越來越有力° 有一次,弟弟在學校排隊吃午餐時,排在弟弟前面的小女生突然轉過頭來,對弟弟說了一些很無禮的話,讓弟弟心裡很難過,但是,後來那個小女孩發現弟弟和她上的是同一所跆拳道學校,而且段數比她高時,她從此就不再出言不遜了...

從一年級到二年級,最喜歡欺負弟弟的,是一個有家庭問題的黑人小男孩,他不但拿弟弟的東西,還時常無緣無故推弟弟,摸弟弟的頭,要不就是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踢弟弟一腳,最近一次還發生在弟弟生日當天° 我向老師反應之後,老師很嚴厲的警告了那個黑人小孩,要他離弟弟遠一點兒,如果再發生他欺負弟弟的情況就要請校長處理了°

有一次我見到了那個小男孩的爸爸,很年輕,頭上包著一塊大頭巾,脖子上掛著一雙冰刀,身上充滿著異味,我開始有點同情這個小男孩了...

連校長都告訴我,她很擔心弟弟因為太過於單純,完全沒有防人之心,很容易被別人佔便宜或是欺負°而弟弟被欺負的當時都忍氣吞聲,也没有立刻報告老師,因為他不喜歡告狀,更不會把跆拳道用在同學身上° 他都是等到回到家來才告訴我,敏感的他其實心裡很難過° Fox哭哭

雖然弟弟現在被欺負的次數越來越少,我還是有些擔心,弟弟不知何時又會被欺負,不過,我寧願弟弟是被欺負的孩子,也不要他當個去欺負別人的孩子°

但是,我要怎樣教弟弟,才能讓他學會保護自己? 讓他可以堅定而勇敢的大聲說:不要欺負我!ROES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529570

 回應文章

yayawww
learn takedou
2012/06/10 10:36
My neighbor's boy is a special child, he learn Takedou for several years as a black belt, so he can protech himself and noone is dare to attack him.

just my suggestion.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6-10 10:54 回覆: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suggestion!  My son has learned karate for several years.  He is currently a purple belt and he should become a black belt in less than two years.  The thing is... he won't use it on the "bullies" to protect himself... :-(

茱文娜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的課題!
2012/06/09 23:33

我看到你描述的情形,真的是熱血沸騰,好生氣!

很多Bully的養成可能是家庭因素居多。唉!

我覺得我們華人通常都被教育要忍,要禮讓,要以和為貴,真的是要調整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6-09 23:44 回覆:

讚! 完全贊同您的看法!

謝謝!感謝來訪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