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吃多了會變笨?
2012/05/18 00:04:16瀏覽431|回應0|推薦5

今天一大早,我就聽到九歲的姊姊在對八歲的弟弟說:「弟弟,我看報導說,糖吃多了會變笨哦!」

讓我想起姊姊小時候,偏愛油炸食物,舉凡炸雞塊,炸薯條,炸豬排,都是她的最愛,雖然我們並不常吃速食或油炸食物° 除了油炸食物之外,受到姊姊青睞的,就是牛排和龍蝦° 愛吃肉的姊姊, 讓我感到很頭痛° 我時常苦口婆心的"勸導",效果卻不彰°

忽然有一天,她跟我說:「媽咪!我不要吃速食了,速食不健康°」於是,姊姊開始吃起了青花菜,雪豆,紅蘿蔔,馬鈴薯,玉米,和沙拉°

弟弟從小便嗜吃甜食,可以拿蛋糕當飯吃,拿果汁當水喝°除了甜食之外,受到弟弟青睞的,就是起士類食品和西瓜,香蕉等高甜度水果°弟弟的極度偏食,時常讓我感到很頭痛,雖然我每天都苦口婆心的"勸導",卻效果不彰°

今天早我才想起,昨天雖然去買菜,卻忘了買牛奶,所以早上家裡只剩下幾種果汁° 而每天早上,我都要確定姊弟倆吃了早餐,也喝了果汁或牛奶飲料之後,才去上學°

於是,在姊姊與弟弟"分享"了她從報導中所獲得的資訊的幾分鐘之後,我問姊弟倆:

「喝飲料了嗎?」

「喝了!」

「喝了!」姊弟倆先後回答我,

「喝了什麼?」我再問,

姊弟倆異口同聲的說:「喝水!」

難怪,我的老媽最愛說:「德貴自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65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