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放牛到資優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2/05/15 01:18:35瀏覽1895|回應2|推薦22

我當初會選擇辭職,主要是因為弟弟°

弟弟三歲時,在小兒科醫生的"強烈建議"之下,開始了語言治療的課程°因為那時的弟弟,說話完全不清楚,没有人能聽懂他的意思°因為我當時忙於工作,每週一次為時一小時的語言治療課是由外公接送°上了一年的語言治療課之後,雖然有進步,但是並不顯著°

在弟弟上幼稚園之前的一次年度學習成效評估的會議上,我面對一桌的教育專家,包括學校的校長,弟弟未來的幼稚園老師,語言治療專家,及學校的兒童心理學家,他們都是為了討論弟弟的個案而來°在這次會議中,我得知弟弟不但說話不清楚,連閱讀能力也低於平均°這時候,我心裡浮現的是:"發育遲緩"與"學習障礙"等字眼°

在這場會議開完幾天之後,我遞出了辭呈° 原本,我非常迷信"專業人士",所以我雇用專業人士打掃,由專業保姆带小孩,專業的語言治療師教弟弟發音°我以前的想法是:我怎麼可能比專業人士做得好? 但是後來我想通了:,我雖然不是專業的老師,我有的是媽媽對他的愛,我一定要陪著他,幫他打好人生的基礎,錢可以再賺,但是我不要將來後悔!

弟弟在我盡心盡力的教導及陪伴下,很快便有了顯著的進步° 從第一次跟弟弟的幼稚園老師希柏太太開家長會時,她說:「怎麼姊弟倆相差這麼多!」到學期結束時,希柏太太擁抱著我對我說:「弟弟走了很長的一段路,妳真是偉大的媽媽!我早就告訴妳弟弟没問題的,因為他有這麼優秀的基因!」

在中文學校,我也曾經對老師說:「我對弟弟没有什麼期望,他能學多少算多少°」但是,弟弟也一關一關的闖過了°曾經有一位弟弟中文學校的老師,看著弟弟的進步,緊緊的握著我的手,眼裡含著淚水對我說:「媽媽真是太偉大了!」我嘴上說:「没有!没有!」心裡卻激動得想哭!

雖然我對弟弟的學習没有抱著很深的期望,但他卻不時的給我驚喜°弟弟目前上二年級,從一年級開始,他的英文閱讀和數學都是在資優班上課,而且成績亮眼!最近郡所舉辦的二年級的資優生考試,他跟我說:「很簡單!」

讓我更感到安慰的是:弟弟是一個非常貼心的好孩子°還有許多朋友問我:「妳小孩是怎麼教的? 可以易子而教嗎?」

對我來說,職場上再大的成就感,也比不上看著弟弟一天天成長進步所帶來的驚喜° 因為,我是他的媽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55974

 回應文章

媽媽咪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17 21:58

這才發現,我們有著類似的經歷~

我也是滿三年的全職媽(三年有三個月),當時也是因為我家三歲多的哥哥有類似發展問題,加上弟弟還小,回家陪伴他們成了我最佳選擇。

這三年從香港搬回台北,在學校老師和復健科治療師的用心下,哥哥的學習也非常突出,我更加認識了小孩的不同面向。這,豈不是上天賜的禮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6-18 06:09 回覆:
太棒了!找到知己了!以後希望能與您交換心得...我很欣賞您在作家簡介中關於小王子的一段話,於我心有戚戚焉~祝福您! :-D

jean
說得好!!
2012/05/19 09:30
再次拜讀了你的大作~~

心裡再度感動~~ 眼睛也再度泛紅~~

很贊同其中的很多想法~~

雖然我們不是專家 但是我們有沒人可比的愛~~

錢再賺就有了~~ 但是孩子的成長 一生只有一次~~

恭喜喔~~

再加油喔~~

隨時等著您的大作~~

心情的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5-19 12:18 回覆:
Jean,謝謝妳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