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怕接到的電話
2012/05/02 00:35:10瀏覽441|回應1|推薦6
對我來說,以前上班的時候,最怕接到的電話就是保姆家打來的°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一個好保姆,一位曾當過學校校長的伊朗老太太,她很瞭解父母的心理,告訴我們,除非是緊急狀況,否則她不會打電話給我們°正因為這樣,當我上班時看到電話顯示她的號碼時,我都會心跳加快,得先深呼吸幾次才接電話°

姊姊十八個月大前由外公外婆就近照顧,十八個月大時便送到保姆家°有一回,保姆打電話來告訴我,姊姊不小心撞到了窗台突出的地方,臉刮傷了,好像傷得不輕°我匆匆忙忙的跟上司請了假,便飛車趕到保姆家°一看到姊姊差點没嚇壞...姊姊小小的臉上都是血!我和老公立刻帶著姊姊趕到小兒科醫生診所,小兒科醫生把血清理乾淨後,發現傷口是在左臉髮際旁,大約兩公分長°還好傷口不深,不用縫,回家努力擦藥之後,没有留下任何疤痕°看著保姆歉疚的樣子,和窗台的角落都包上了厚厚的海綿,我也不忍心再說什麼,畢竟照顧小小孩是件壓力極大的事!

有時候碰到小孩輕微生病,卻還是不得不送到保姆家時,等電話的心情,真是可以用"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來形容°人在辦公室,心卻在保姆家°那種上班坐立難安,下班歸心似箭,還帶著深深罪惡感的複雜情緒,我至今還記得!

現在則是最怕接到學校打來的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弟弟從幼稚園到一年級之間,時常在午餐後玩耍的時候受傷°有一陣子我常接到學校保健室護士蜜雪兒小姐打來的電話°蜜雪兒小姐温柔且善解人意°每次我一接起電話說「哈囉」時,她便能感覺到我語氣中的緊張與不安,所以她開頭一定是用温和而鎮定的語氣說:「弟弟没事!他到保健室來,是因為在午休玩耍的時候...(有時是被球打到頭,有時摔跤膝蓋受傷,有時撞到同學受傷)°」如果是頭部受到撞擊或受傷,當天我就會在弟弟的書包裡看到一張寫滿了注意事項的"頭部受傷觀察單"°我記得有一陣子,大概一個月便會收到一張"頭部受傷觀察單",我差點都想衝到學校去找校長好好談談!

電話又響了,是學校打來的°又怎麼了?我深呼吸了好幾下,接起了電話°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了姊姊的聲音:「媽咪,我的夾腳涼鞋的鞋帶斷了,您現在能幫我送一雙鞋到學校來嗎?謝謝!」 .....~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08900

 回應文章

connie mom
我能瞭解
2012/05/02 19:58
做媽媽的接到跟孩子有關的電話多半先往壞處想...先嚇自己!  加油! 一下子寫很多了,破千篇應該是最近的事吧?  嘻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2-05-02 22:36 回覆:
多謝鼓勵!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