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下"牛"
2012/04/29 01:29:25瀏覽363|回應0|推薦7
每個星期教弟弟做中文功課時,便是考驗我的智慧,愛心,和耐力的時候°常常,弟弟"畫"一個中文字,我得擦掉半個字@_@

以前聽過周遭朋友一些"恐怖"的故事,譬如說:有個朋友的孩子學了幾年的中文,到後來記得怎麽寫的只有自己的名字,老師請他以"大...小..."造句,他寫的是:大牛吃小牛,大人吃小人....另一個朋友告訴我,當她請兒子"把燈關掉"時,兒子回她:「What do you mean?」

其實我對弟弟學中文的要求不高,只希望他能夠用中文與人簡單溝通,能聽能說即可°會讀會寫就是我"賺"到的°可是我發現,弟弟還是對學中文興趣不高,第一是因為相較於英文來說,中文是一個困難的語言,第二是他還不了解學中文的重要°中文字對弟弟來說,可能只是需要死記的圖案罷了°譬如"口"字,就是一個長方型的框,所以他"畫"的"口"字是一劃而不是三劃...當然,中文學校的老師很辛苦的教了筆劃順序,可是,他能記得那個字我已經覺得不容易了啦!

中文字很多字很相像,但是差一點便是一個完全不同的字°姑姑最喜歡說的笑話就是:表妹小時候讀中文報紙時,問她:「媽咪,什麼是"越南雞胞"(越南難胞)?」那天,在教弟弟做中文功課中一篇有關下午到公園去玩的閱讀測驗時,我請弟弟大聲的唸出來,我才知道他有那些字還不會°正當我覺得弟弟唸得很通順而心中暗喜時,忽然聽到弟弟大聲的唸:「今天下牛(午)...」^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39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