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姊姊的投訴箱
2012/04/28 00:52:09瀏覽350|回應0|推薦6

前一陣子姊弟倆突然變得很愛告狀,尤其是姊姊,我大概每十到十五分鐘便會接到她對弟弟不滿的投訴°弟弟也常指著姊姊,淚眼汪汪,一付很委屈的樣子°

有一天我實在受不了了,跟姊弟倆說:「你(妳)們這樣告來告去, 媽咪覺得很煩耶!」

於是聰明的姊姊想出了一個方法(不知道從那裹學來的,八成是電視上): 她用鞋盒外面包上了漂亮的包裝紙,盒蓋上挖了一條長長的縫,做了一個精美的投訴箱° 姊姊還在旁邊準備了紙和筆,同時制定規則,"規定"我每週要把投訴箱中的抱怨看一看,處理一下°

這倒是個好方法,起碼我的耳根清靜很多° 剛開始時姊姊常往投訴箱跑,還鼓勵弟弟也想些什麼來投訴° 慢慢的,投訴的頻率越來越少°

一個星期以後,我打開投訴箱來"處理"他(她)們的投訴,一共有二十七張投訴單°我強忍著笑,嚴肅的處理每張投訴單°

姊弟倆除了投訴彼此之外,連爸爸和愛逗他們玩的舅舅也都成了投訴的對象° 有一張上寫著: 爸爸一直在看電視,都不管我們° 另一張上則寫著:舅舅今天踩了我一腳 (其實舅舅是在跟他們玩,輕輕的踩了姊姊一腳,也已經被"回敬"了很多腳了)° 居然還有一張是:弟弟打嗝很大聲°

這些投訴基本上很好處理,因為都已經事過境遷,連當事人也忘了是怎麽一回事°

姊姊的這個主意還真是不錯! 現在姊弟倆都很少告狀了° 我不但耳根清靜了許多, 而且還不小心的發現了我在他(她)們心目中的地位:

唯一没被投訴的人就是我! 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393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