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隨風
2013/07/31 12:08:19瀏覽156|回應0|推薦1

  電車經過某個站停下來時,那個站在我前面的女生,輕拉著我衣擺:「看,快看外面,有看到兩棵樹嗎?」

 

  我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那兩棵樹各掛著一個用廢棄的寶特瓶做成的風車。

 

  「妳要我看什麼呢?」

 

  她對我報以一個微笑後說著:「你看那兩個風車,雖然風是往同一個方向吹著,可是現在被風吹著轉動的只有前面那一棵樹的風車而已。」

 

  「嗯,所以呢?」

 

  「再等一會兒後,就會變成後面那棵樹的風車被吹著轉,而前面那一個風車會停下來!」

 

  「我不懂。」

 

  

 

  我是真的不懂,她對我而言簡直可以等於是一個謎的存在,自從一年前她蹲我公寓門口,說能否收留她一晚後,我們便突然交往起來。

 

  她從不提她過往的事,而我也沒問過。

 

  不過她卻常常跟我講一句不知道是褒還是貶的話:「你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男生!」

 

  

  「當風來臨時,風車會轉動;當風離去時,風車便會停下來回歸自己的腳步!」她轉頭回來看我,我輕輕的搖頭說明我還是不懂。

 

  「沒關係。」她輕輕摟住我。

 

  「答應我,縱容我好嗎?」她緊貼著我的胸膛,以微小的聲音說著。

 

  「好!」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要求我從沒拒絕過。

 

  「你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男生!」她又說了這句話。

 

 

  這一夜的她,不知為何的竟主動起來;舌頭與舌頭交纏的瞬間,竟散發出一種誘人的氣息。

 

  「怎麼了嗎?」我輕撫著她的臉頰,從沒這樣子過的她,不竟令我擔心起來。

 

  她的手指輕輕劃過我的背,突然的摟住我的脖子,將我往下一拉封住我的嘴,以她身體的熱度,拒絕回答我的問題!

 

 

  隔天早上起來時,屬於她的半邊床位空了下來,我傾聽著這屋裡的一切,浴室沒有流水聲、廚房沒有鍋子的碰撞聲,就連早上那慣有的咖啡香氣也沒有。

 

  「她走了嗎?」或許是早就有心理準備,我冷靜的說著。

  

  不,或許說這樣的冷靜也不尋常,應該是說太過冷靜了!

 

  我巡視這家裡的一切,她把所有屬於她的東西全部都帶走了。

 

  習慣性的泡起一杯咖啡,這一年以來,總是會伴隨著咖啡的香氣一起迎接早晨。

 

  我回到房間,窗戶旁不知何時已掛上一串風鈴;她的信靜靜躺在窗戶前的空位上:

 

    你知道嗎?你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男生,或許你對這一句已經聽膩了吧!

     你是第一個可以讓我留戀一年之久的男生,也是第一個讓我認真考慮是

     否讓我停歇的男生,可惜的是……我終究是風

 

  我打開窗戶,一陣風就這樣吹響風鈴,叮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804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