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式短品】:沉睡天使
2014/08/13 19:49:55瀏覽262|回應0|推薦3

  高中時期寫的散文,這是初稿,並未有任何修改過!

圖片來自於網路


  趕上那班捷運,我們選擇靠近博愛座上方的橫向座位坐下來,才坐下沒多久此時的她半瞇著眼,露出疲態樣說:

  

  「我有點累了,想休息一下,到台北車站記得叫我!」

 

  我點點頭,這沒什麼不可以,台北車站是我要下車的站,而她要下車的地點,卻在更後面的方向。

 

  她在睡前接了一通電話,講完後依然繼續提醒著我一定要叫醒她,我的反應依舊還是點頭。

 

  她的提醒在我心中並沒有多大的意義,早就有別的想法的我,已經決定好,若她在經過台北車站後還繼續熟睡,那麼便讓她睡吧!大不了陪她坐到她要到的站在叫她起床即可!

 

  轉過去,望著她的側臉,那秀麗的長髮被她置於耳後;我喜歡長頭髮的女生,所以聽聞她要去燙頭髮時心裡不禁覺得可惜了一陣。

 

  就這樣注視她的側臉不過幾秒鐘的時間,心臟突然不由自主多跳了幾下,那種刻意被我遺忘的愛戀感,似乎此刻想要重新復甦!

 

  我對它說,那是不可能的,曾經,我以為我擁有了全世界,可當它狠狠的離開我的生命後,我才知道那種瞬間失去依靠的感覺,有多麼痛苦,無法言語,所以對它說,這已成了我躲避情感的最大理由!

 

  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我慌張的將手機關了震動、開了靜音!

 

  再轉過去,注視她,她已經睡了!

 

  安靜一點,此時我想跟全捷運上的人說,但……終究沒那勇氣!

 

  她睡著的樣子很美,使我下意識的拿出紙跟筆來,想記錄她這時的美,但我終究不是畫家,亦沒有那種實力,我所擁有的,只能算是那種不入流的文筆罷了!

 

  於是那紙的開頭,我寫了四個字『熟睡天使!』。

 

  不美……文字不寫出它的美。(或許這跟我的文筆有關!)

 

  我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卻不管怎麼寫,依舊寫不出她此時沉靜如天使般散發光芒的模樣!

 

  我斜眼望她,她似乎睡不著了,半瞇著眼看我在寫些什麼。

 

  我右手假裝不經意的擋住她的視線,可不能讓這不入流的文筆,以及小學學生看了都會笑的筆跡,讓這天使看到!

 

  她似乎又睡著了。

 

  當車到達台北車站時,我假裝認真的看著我寫的東西;她被一通電話給叫醒,聊沒幾秒鐘的時間,她便掛上電話,看了外面一眼,她輕推我的手臂一下:

 

  「台北車站到了!」

 

  「是喔!」

 

  我趕緊站起身來,望著外面,立即將我的東西放在書包裡,並跟她說了句小心後,趕緊走出捷運,當然這一切都在演戲!

 

  並不希望讓她看穿,對她有點動心的想法,因為認為這樣就夠的我,並不想要再度擁有全世界!

 

  況且……她是天使。

 

  而我……不過是個平凡人罷了!

 

  將剛剛寫的紙張丟進垃圾桶內。

 

  因為……最完美的四個字早在開始時就產生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613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