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世 失格
2014/03/14 17:07:06瀏覽303|回應0|推薦4


失格

 

  「有病,這個人!」當闔上他所寫的第一本筆記,我不得不得這樣想。

 

  而且病得不輕,怎麼說?類似以一種看破人生的姿態,自以為是的高格調的手法寫出自己的想法,可這傢伙根本只是想太多似的無病呻吟!

 

  人生本來就是如此,群體下的生活,人前人後的兩張臉,這不是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想要在這個社會生存,要在這個世界存活就要認清這一個……

 

  ……事實?

 

  冷笑一聲,我將那本筆記丟在書桌上,隨後一躺讓床承受我的重量:「我在慌甚麼?」

 

  那感覺就像是什麼秘密被揭開一樣,那樣的令人坐立難安;分類、群體、偽裝、謊言?

 

  為什麼我剛剛會將這個列為本來就是對的?反而寫這本筆記的人有病?

 

  揉亂自己頭髮,逼迫自己將思想歸於無的狀態後,繼續整理著未整理完的行李,將明天要上課的書本、文具準備後,將燈關上準備睡覺。

 

  可即使我有睡意,仍無法入眠,翻來覆去的眼睛一旦閉上彷彿就能看到那個傢伙坐在我的書桌前書寫著他的筆記。

 

  那是絕望的姿態?還是失望的神情?

 

  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想法書寫著這些筆記,只是單純的無病呻吟?他根本打從心底不認同自己亦或……不認可自己所存在的這個世界?

 

  我打開燈,持續思考過程早已將睡意趕跑:「真他媽,寫這個鬼筆記的王八蛋!」

 

  「自己哀怨就算了,幹嘛拖別人下水!」

 

  雖這樣說,但我還是從書桌拿起那本灰色調的筆記本,封面字跡寫著斗大『遺世』二字,而那大標的下方書寫著『第二筆記』。

 

  我翻開第一頁:

 

  人生不過是一連串謊言所組成的真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xcv100101&aid=11724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