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會經
2012/07/17 21:40:21瀏覽206|回應0|推薦2
當一個原本冷臉看妳的人笑著跟你握手,他要的其實是你背後的人脈
打你一巴掌的人說你善良,其實是因為他要阻止你回敬他一巴掌。
一個準備教訓你的人說你可愛,是因為他要強調他比妳成熟,而妳不過是個不懂事的小孩子。
說別人自己對號入座的人,其實早就幫人劃好座位。
一個明明做錯事卻反過來質疑別人是不是誤會他的人,只是想把所有的責任都推到別人身上。
世界上最可怕的掠奪者,總會辯稱自己為的是利益他人。
妳可以在一個故事裡捏造一個人,當作教育大眾的範本。但在一個人身上捏造一個故事,那是在大眾面前散佈謊言。
當一個人說他以為你跟他一樣的時候,其實是因為他希望妳跟他一樣。
當一個人說他以為你會同意他某個自作主張的行為時,其實已經代表他承認自己知道沒獲得你的允許就不能這麼做,而他卻希望妳可以不得不同意。
不要以為一個擁抱就可以拉近距離,因為你不曉得那個懷抱裡的心想的是什麼。
當你腦海中浮現四個大字:義無反顧的時候,也會有人在腦海中浮現:予取予求四個大字。
不要以為對人就好像微笑照鏡子,鏡子裡面那個還是妳。但另外一個人還是另外一個人。
不要只是教孩子看人性的善良面,這樣她長大以後很容易被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664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