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來看妳們的背影
2012/06/30 23:48:49瀏覽206|回應0|推薦10
今天晚上,我很失望。不是因為樂舞節的表演不好,台上的表演是高水準的,台下卻有少部分在拉低民眾的水平。對於今天被我嚇到的情侶檔,我很抱歉,我從來沒在藝文活動的場合發過脾氣,在現實生活裡我也不會和陌生人起衝突、吵架,最多我會上臉書語意不清的發一頓火,從不指名道姓,有時候讓人根本就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但是今天的我火氣一直在蘊釀當中,我一直要我自己沉澱下來,專注看表演就好,可是今天的我,就和坐在附近的其他群眾一樣,幾乎沒有辦法欣賞完整的表演。草皮的聚會,原本無須像表演廳一樣,嚴格遵守進場的時間,沒有圍牆,自由入座。但我們可不可以把自己的水準再提升一點?
戶外的表演,可以拍照,但請把閃光燈關起來。主辦單位沒提醒,妳們就忘了嗎?想抽煙請到遠一點的地方,這非關人權問題,而是公德心。也許很多人因為工作問題,沒辦法準時到場,但表演當中請儘早入座,或者先坐好再另找位置,不要在觀眾席裡遲疑不決,擋到別人的視線。
排好的座椅,打亂也就算了,一群人站在前面,無視於安安分份坐在後面的人,想站著,請到觀眾席的後面,或者觀眾席旁邊的兩側。
但我想問的是,妳們知道觀眾席在哪嗎?
是在舞台之前,工作人員整整齊齊排好坐椅的地方,原本有三個區域,左右兩側比較長,中間那一區,因為有架設讓攝影師工作的高台,後面幾乎沒有人坐,所以今天那高台之後,只有疊著許多椅子。
很多人都會趕在白天搶好前面的座椅,越後面就越看不到完整的場面,但最起碼,看得到表演者。我在新莊陽光草坪的時候,即使坐在觀眾席很後面的地方,也不會像今天這樣。
有些家長喜歡讓小孩子站在椅子上,這是很危險的,家長沒有注意到的話,小孩摔下來要誰負責?這也就罷了,連家長也要站著,你不是站在觀眾席的後面,你是站在觀眾席裡比那批攝影師還稍前一點的地方。後面的人全給妳們擋到了。有些家長更誇張,把好幾張椅子疊得高高讓孩子站,或者扛著那疊椅子在場中搬過來搬過去。排好的椅子被打亂還不算,場中全是站著的人牆,還越聚越多。原本坐在後面的人,不是怨聲載道就是忍氣吞聲,成了沒人注意的孤兒。這種行為,就像是在室內的表演場地,拆掉人家的椅子,然後站在原地,無視於後面守秩序的人,因你們而失去觀賞優秀舞者表演的權利。
還有不停來來去去的民眾,穿梭在觀眾席之間,要拍照也就算了,拍完也要立刻讓開。偏偏不是。
我們是來看表演的,不是只有聽見聲音就好,三重這裡沒有大螢幕,而這一場有精采的舞蹈和特技表演。我不是來看妳們的背影。
看到一半,我憤然離席,本來想要回家的。
網路上的名言,生氣會讓自己的智商剩下只有六歲,生氣會讓人面目醜陋。我從來都不以為然,我沒有絕好的修養,我也不假裝自己很有修養,但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在這樣的場合,會有這樣的情緒。今晚的回憶如此的不美好。
有時候總是有人覺得別人不親切、不溫和、凶巴巴的,為什麼不想想,別人怎會對你們生氣?
我從來沒有在看表演的時候罵人,但我畢竟不是沒有情緒的人。一句:幹麻都站著?是我今天隱忍許久才爆發出來的。這是藝文表演,我居然會發怒。
我本來想要在這次的樂舞節全勤參與,也只想留下完美的記憶,但現在的我必須讓自己轉換心情,但我更怕我明天才要寫的心得,已經不像之前的興奮與熱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658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