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件懸案
2010/06/04 00:07:14瀏覽767|回應0|推薦20

電腦室裡的磁碟

上了高二,終於可以使用當時全校唯一的一間電腦教室,南部鄉下的小孩難得可以坐在冷氣教室裡,撫摸著那時多數人家裡都沒有的電腦鍵盤。學校發給我們一人一片磁碟,把老師指定的作業打在螢幕上,儲存進標上姓名的碟片裡。

剛開學不久,電腦也只學了一點點,某一天的電腦課,學校剛好舉辦跟四健會有關的會議,羨慕吧?這是就讀農業學校才有的經驗,每一班都要派出兩個代表參予,我和班上另一位女同學黛黛就這樣到了圖書館開會。重點是,我忘記會議的內容,反正和農業有關就是了,會後的摸彩,我還拿到一盒六塊的肥皂,對我們這種家境並不富裕的學生來說,真的是賺到了。

於是我笑嘻嘻的去領了獎,笑嘻嘻的走回座位,連與會的兩個直系學長看了都在笑,不曉得是因為他們感染到學妹的喜悅還是覺得這個學妹還像個小朋友一樣笑不停,總之,我一直笑,學長也在笑,連我同學都被我影響,她也笑了。

領完獎的同學就可以離開會場,我拿著書包走到圖書館的門外,等待我同學。開完會後差不多也要放學了,我們兩個要一起回宿舍準備行裡搭客運回家去。

黛黛和其他學長們拿了什麼獎品我忘記了,總之,我就很單純的為了六塊肥皂而開心,想說回家可以給家人用。雖然因此不能上電腦課,摸一摸那個年紀覺得很稀罕的桌上型電腦。但是眼前就得到一盒很實用的東西,家裡可以省錢,我更高興。

然而,事情過了一個禮拜之後,當我再度回到電腦教室,笑不出來了。我找不到我的磁碟片。啊(揪頭髮尖叫)。

因為在上完電腦課之後,磁碟必須交回櫃子上的盒子,不能自行帶走。所以,我們的磁碟片,在我們離開之後,就要孤零零的待在電腦教室裡。

它是真的不見了,我找不到有著我的簽名的磁碟片,每次上課都只能拿沒人要的磁碟來使用。

誰拿走的啦?

那一把學長牌雕刻刀

高二下學期的時候,我離開了康輔社,加入新辦的紙雕社,原本以為可以學到什麼民俗技藝,結果每次社團活動就只是每個人對著自己桌上一張紙在那刻刻刻,有時候我真的會刻到想要睡著。

也是在學期剛開始不久的某一堂課,當我繼續在紙上雕龍畫鳳的時候,突然聽見坐在很前面的學長說:怎麼用美工刀在刻?

拿著美工刀的人就是我,但是我並沒有覺得不妥,因為我國小的時候,老師就是敎我們用美工刀在刻,我都沒想過要用專業的雕刻刀。

就在快要下課的時候,學長背著書包經過我的座位,就把他的雕刻刀放在我桌上,很酷的說:這把借妳。然後就離開教室了。

重點是,我不認識那位學長,也不記得他的長相,除了他是三年級的學生之外我一無所知。因此,往後的日子裡,我一直沒有辦法把雕刻刀還給這位學長,而學長也沒說是誰借走他的刀子快點還給他之類的。

不知是我太平凡太安靜太不吸引人注意還是怎樣?是學長忘記把刀子借人了嗎?

因此,學長牌雕刻刀,就這樣陪伴學妹度過了有點悶的一學期社團生涯。

旗山農工第83屆畢業曾經待過紙藝社的學長,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那ㄧ本四健會會議紀錄

上了高三之後,我們畜牧科又多了一項實習課程,那就是我們要開始學習畜產品的經營,我記得我們上一屆的學長姐買了幾隻小豬仔,養大了就可以賣出去,就像個真正的農夫一樣。而本班選擇了林老師特殊配方製成的茶葉蛋,因為以往上實習課的時候,做好的茶葉但總是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那香氣真是很不道德的迷死人。經過同學們三十幾張嘴巴的認證,相信可以在校內得到師生們的歡迎。

我不得不張揚一下茶葉蛋的魅力,每次上實習課時總是因為分到兩顆茶葉蛋而覺得幸福。比做可爾必思和皮蛋好多了,前者因為我放到自己都忘記了,所以沒嚐到是什麼滋味,後者因為浸泡過成的氣味嚇到我,所以我在實習報告裡聲明這輩子打死我都不敢吃皮蛋,雖然林老師鼓勵過吃ㄧ個保證下次保證我會用搶的,但是我到現在都不敢碰皮蛋。

茶葉蛋可就不一樣了,一想到就讓我覺得上實習課真是好快樂。好像來旗農唸書根本就是來享福的。

我們不但要分工合作煮蛋敲蛋泡蛋之外,還要把兩顆茶葉蛋包成一包放進籃子裡排好,分組在校園裡叫賣,學習經營事業。生意果然是不錯,有時候會大批被人搜刮,拿著空空的籃子走回教室,很滿足。

重點是,所有的過程,都需要留下紀錄。而我本人,就被同學們很捧場的選為會議紀錄。但是,當老師問我,學長有沒有把那本紀錄交接給妳?我傻眼了。

因為,我根本沒拿到那本紀錄啊。

後來不知道哪裡再找出一本,也不知道為什麼紀錄換人做做看。因之,我從頭到尾都沒碰到所謂的會議紀錄。

不過,茶葉蛋真的好好吃哈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409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