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類新聞眉批7
2012/06/10 23:00:22瀏覽446|回應0|推薦31

大媽挺同志《我願意做你們的知己》今天《中國時報》A9版林欣誼台北北京越洋採訪﹝節錄﹞

中國大陸一個年近六旬的大媽,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同志男孩的心聲,開啟了對同性戀的認識與關心。本身是異性戀的她,後來更成了活躍的同志運動人物,她就是大陸同志朋友口中親切的「藕姨」。她以筆名老藕出版《我願意做你們的知己:我的同志孩兒們》一書,訴說多位同志朋友的親身故事,竟在大陸掀起熱潮。

她說:「很多同志朋友感謝我,但最受益的是我自己,因為他們改變了我本來二元狹隘的世界觀,大大改造了我!」

她偶然在網路認識了第一個同志朋友爾冬﹝化名﹞,漸漸接觸同志圈。「在我這一輩,同性戀和雞姦罪是畫等號的,但看了他文章我覺得他是好孩子,挺孝順,才明白同性戀不是一種選擇,而是客觀生理現象。」

「這本書是寫給和我同齡的人看,讓他們理解同志孩子。」

完成這本書,獲兒子和兒媳支持,至今持續上山下海,走訪大陸各地同志,預計下一本書聚焦在中、老年同志。

親子倫理學習者林耀潾案:為了這個比賽,我有自己設定的寫作策略,親子類新聞眉批是其中之一。從閱報中找材料。這是我有關同志議題的第一篇。我是個異性戀,但我覺得我應對同性戀議題略有所知。這則報導有很多重要觀念,幾乎她所說的每句都是。現在法律用語、行政用語及一般社會用語,已不太說「兩性平等」「兩性議題」而說「性別平等」「性別議題」因性別不是只有「兩性」。「同性戀不是一種選擇,而是客觀生理現象。」強勢的主流的異性戀者,若有意體認人格平等的真諦,這本書可以參考。此書原在上海出版,現在剛引進台灣。我對親子議題廣泛關注。同志,亦人子也,不可歧視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7608005&aid=653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