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要你不生病就好....
2013/02/15 04:19:53瀏覽732|回應3|推薦11

不過才廿四小時,昨天的小蘋果和現在完全判若兩人.....

 

昨天一早被小蘋果莫名的哭聲給吵醒,看到她紅咚咚的臉頰,我還傻傻地覺得好看

後來不經意摸到她的手,才驚覺熱得嚇人,再一探她的額頭,趕緊拿溫度計測量

---三十八度九.....嚇得我要命!

 

小蘋果是個讓媽媽自豪的母乳寶寶,母乳一直吃到快三歲才停

托了母乳的福,除了偶有感冒之外,從來生過什麼讓人傷腦筋的大病,甚至沒發過燒

常聽小蘋果同學的媽媽講述照顧發燒孩子的辛苦與擔憂

從前我也只是聽過就算,凡事沒有臨到自己,也沒太認真注意

 

等到孩子突然來勢洶洶地發起燒來,媽媽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照顧她

家裡的退燒藥早已過期,立刻去藥房買了新的退燒藥

小蘋果沒發過燒,但為了以備不時之需,總是準備著退燒藥

沒想到等到要用的時候卻過期了.....

 

只能責怪自己是個糊塗媽媽,小蘋果半夜已經莫名哭鬧了兩次

但我卻以為她是被惡夢所驚醒,安慰她幾句便又回去倒頭入睡

並沒有仔細探究孩子哭鬧的原因.....

我平時睡眠很有問題,稍被打擾便無法入睡,但前晚卻異常好睡

一覺直睡到清早被小蘋果的哭鬧給吵醒....

 

小蘋果起床後就哭個不停,哭到連話都說不清楚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發燒頭痛的緣故,而臉頰紅咚咚也是因為高熱導致

而我這個糊塗媽媽卻什麼也搞不清楚.....

還好老公因為過年的關係,原本就跟公司請了假不用上班

我這沒用的人,心裡一著急就沒了主意,又不知道要怎麼照顧生病的孩子

有老公在身旁,我的心也安定許多....

 

小蘋果起床吃了藥後,精神看似好多了,但溫度仍然維持在39度之上

吃完早餐不久,突然開始全身發抖,然後把吃的東西全嘔出來

真是把媽媽我給嚇到不行.....

心裡猶豫著是否該帶她去看醫生?!

自從家庭醫生退休後,我們在找新醫生的這段過渡期之中

也只能隨便到附近的walk-in診所看病,這類診所的雖然也都是正規醫生

但醫術好壞就不知道,他們也無需為病人負責,而且大都是剛畢業的醫生主診

所以不到非必要的時候,我也不想帶孩子去見醫生

 

小蘋果在嘔吐之後,就吵著要睡覺,只好再給她吃一次退燒藥讓她上床

睡了兩小時之後,高熱仍然未退,起床後吃了點東西又再嘔吐....

決定還是得帶她去看醫生!

 

在經過冗長的等候時間之後,終於見到醫生,一連串檢查後,醫生說小姑娘得的是腸胃炎

高熱是因為病毒積存體內,等到病毒排出體外,熱度自然會消退....

至於為何吃了退燒藥還不退燒,只能說那種藥對她沒作用

只需換另一種應該就有用了!(居然還會這樣?!真神奇!)

看醫生回家的路上,立刻去買了另一種退燒藥

果然才到半夜燒就退了.....

但我還是神經兮兮地,一整夜不停起床觸摸孩子臉頰試溫

 

小蘋果早上起來,又恢復了以往小嘰喳婆的本性,話說個不停....

人才一痊癒便開始惹媽媽生氣,把玩具散了一地,舊的還沒收回櫃子,又去拿新玩具出來

唸了她兩句她假裝沒聽到,後來看到媽媽快發火,還搧風點火地來幾句說

「你幹嘛這麼愛生氣啊?!玩具放在地下有什麼關係?!又沒人叫你要生氣!你可以不生氣啊!你看你昨天對我很好,現在又對我這麼兇,我也沒生你的氣呀!!」

(是是是!你最寬大為懷不計較的!!怒吼

 

被小傢伙氣完了回頭想想

只要孩子不生病,像這樣偶爾給老娘一點氣受,又有啥關係呢!!無奈哈哈!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7303202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真是對父母最大的折磨
2013/02/25 12:53
孩子生病真是對父母最大的折磨
有時深夜發燒整晚都睡不好
不過發燒還是要觀察孩子的活力
如果孩子的活力、食慾還OK的話
就比較不需擔心
活力、食慾下降的話就要煩惱了
現在諾羅病毒肆虐
就要多注意了
孩子健康真是我們的福氣啊

無尾熊爸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2-26 10:56 回覆:

是啊是啊!只要孩子健康,就算偶爾皮一點,我們作父母也就認了....害羞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塞屁屁的,退燒又快又好
2013/02/15 16:23

孩子吃母乳到三歲?您真是辛苦了。愛你喲!

我們家兩個,都是一歲左右就斷母乳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2-16 06:06 回覆:

母乳吃到一歲也很不錯呀!

其實我覺得如果母乳餵習慣了,反而還會覺得泡牛奶很麻煩呢!奸笑

小蘋果前兩天發燒的時候,我腦中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她

等到她退燒之後

多年前國中高中時,上護理課所學到的知識就不知怎麼地全部又回到腦海裡....

(包括塞屁屁....唉!只能說我是不能成大器的那種人,一遇到事情就只曉得慌亂,真是沒用啊!!害羞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孩子不生病,像這樣偶爾給老娘一點氣受,又有啥關係呢
2013/02/15 09:44
好媽媽!羞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3-02-16 05:59 回覆:

好媽媽?!懷疑

糊塗媽媽還差不多啦!!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