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肯上學?!
2012/10/02 04:23:06瀏覽753|回應2|推薦14

前陣子的旅遊,讓小蘋果錯過了開學的前兩週

原本擔心新環境和新朋友會讓她感到陌生害怕

沒想到小傢伙適應的還不錯,一切立刻上軌道,也很快交到了朋友

 

我這個「全時間媽媽」在苦熬了五年多之後

也隨著她開始上全天班,而興奮地開始迎接我的新生活

從小蘋果生下來之後,我的生活圍繞著她轉,同樣地她也整天圍繞著媽媽我

除去假日之外,幾乎沒有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屬於自己,現在終於熬出頭,等到她去上學

開心地計畫許多想做的事情來填滿白天的空閒時間

 

沒想到我的「夢幻好日子」才沒過幾天,小蘋果就被同學傳染了感冒

被老師勒令在家休息,免得繼續到校傳染其他同學

小姑娘在家玩了幾天,本該在上星期回學校,但那天吃完早餐後卻死活鬧著不肯出門

搞不過她的拗勁兒,加上感冒還沒好全,還有些咳嗽,也就放過她

只好打電話給學校,讓她再混一天再回去

沒想到她嚐到甜頭,每到臨出門前就發瘋似地狂哭,卻又不肯說出不肯上學的原因.....

看在她感冒的緣故,又一時心軟地讓她又多混了好幾天....

 

直到今天早上,感冒症狀早已完全消失,卻仍然哭哭啼啼地不肯去學校

但是媽媽我這次不打算再跟她妥協,耐著性子跟她磨,鐵了心的要她去上學

我們在門口的樓梯上坐著耗了兩個多小時之後

(還真是磨娘!!詫異

她可憐兮兮地終於說出不想去學校的原因

竟然是因為吃完午餐後,不知道要把書包放在哪兒?!尖叫

 

原來在學校裡,每天全校會在體育館裡吃午飯

那裡一到中午就有義工媽媽們排好的餐桌

當孩子們吃完飯之後,義工媽媽會把大家趕到外面草地上的遊樂場玩以便收拾場地

孩子們都會把書包集中放在地上,等回教室前再去拿

而我家這個杞人憂天的小姑娘,卻老是擔心書包被別人拿走而在外面玩的十分緊張

 

聽到小傢伙因為這個原因煩惱了這麼多天不肯上學,真是有種被她打敗的感覺

媽媽我在心裡都快要笑死了,但看到她哭的梨花帶雨的樣子也不好意思笑出來

只好跟她保證會請老師幫忙「看著」她的書包....

小蘋果一聽說我要請老師幫忙,馬上破涕為笑地跳著上車去學校

 

孩子的微妙心思真不是大人能夠理解明白

一件小得不能再小、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夠在孩子的心中漸漸發酵到無限大

如果用大人的邏輯來看,只覺得莫名其妙與不可思議!

但大人卻永遠不能依照自己的思考模式去揣摩孩子的想法

好在學校老師非常有經驗,一聽到小蘋果不肯上學原來是因為書包問題

馬上很體諒地說她會告訴小蘋果,一定會幫忙注意她的書包,讓她放心去玩.....

 

剛才老公還特地從公司打回家,看看小公主今天到底有沒有上學?

一場小風波就暫時這樣平息,只希望接下來她能夠安分下來好好上學

別再那麼「天馬行空」地折磨自己與老媽我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6909649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覺得真的要把持住自己的原則
2012/10/31 10:59

有一次載孩子們上學,才出門老大就慌張的要我迴轉回家拿手帕

我說上學快遲到了,今天就不要帶手帕了!

結果老大嚎啕大哭,一路僵持哭到學校,

最後才問出緣由:沒帶手帕的小朋友中午吃完飯不能出去玩!

而這是她最最care的一項上學樂趣,不能出去玩簡直要了她的命...

我這把持不住原則的阿母,

最後在旁邊超商買了一條貴貴的小手帕給她頂著先囉我好可憐哦

不過,幾經教訓現在她們都會自己把該帶的東西準備好了

因為我已經重複聲明,我不會再替她們解決這種問題了!!得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1-03 03:24 回覆:

小孩不肯上學的理由真是千奇百怪

大人們怎麼想都想不到他們會因為那種雞毛蒜皮的事情擔憂

我家小蘋果前兩天又哭哭啼啼地鬧著說不想去上學

搞了半天我才弄清楚是因為前一天老師告訴他們說

那天衛生局要來檢查每個孩子的防疫表,確認大家都打過了該打的各種預防針

萬一有人缺了一兩樣,會發個通知給家長,請家長盡快帶孩子去打針

小蘋果怕自己萬一被檢查出有什麼針還沒打,還得去醫生那兒挨一針

又以為不去學校就不用被檢查

後來那天早上她跟我盧了半天,才被我押去學校

後來去接她的時候,她很興奮的跟我說「真的不用打針耶!!」

所以我現在越來越覺得小孩子的擔憂,絕對不能以大人的思考模式去理解

只能慢慢跟他們磨.....用一種「老娘今天就跟你耗下去了!!」的耐心聽他們說話

有時候或許他們只是需要發洩一下情緒,等孩子發洩完了心情也就會好多了吧!:)

我一再跟她保證說,在開學之前我就已經確定所有該打的針她都打過了

絕對不會被檢查到說要再打什麼針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想寫
2012/10/02 15:41

小蘋果的個性和我女兒的有點像。都很會”杞人憂天”為那些大人覺得微不足道的事發愁。只是小蘋果會鬧幾天後說出來,我家那個則是憂心忡忡卻又面不露色地自己概括承受。有時要等到一個月,半年,甚至幾年後她才會告訴你當時她在想什麼。我覺得更慘。

還好這幾年如倒吃甘蔗,情況好多了,這個孩子會不時和我透露心情,可能是比較能信任大人了吧!或者是她長大了一些,對自己比較有自信也不一定。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2-10-03 14:02 回覆:

每個小孩可能都會有一些讓大人意想不到莫名的小煩惱吧?!大笑

小蘋果老是抱怨媽媽很兇,說朋友的媽媽都不會罵人,只有我這個媽媽很愛罵人

(她也不想想如果我真的那麼兇,會讓她像這樣肆無忌憚的抱怨嗎?!怒吼

但或許也是我這個媽媽真的「有點兇」,才會讓她不敢在一開始就講出來?!

所以對待小孩真是需要有無盡的耐性,才能慢慢地把孩子的心裡話給磨出來

我這個做媽的還需要再加強啦!!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