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的古蹟會走路
2012/09/03 10:21:05瀏覽947|回應2|推薦8

台北的古蹟會走路

    為迎接九月十七、十八日全國古蹟日,台北古蹟日系列活動於830日開跑,經市民向議員反應,大同區鐵道部長宿舍的位置,好像跟以前資料位置不同。市議員陳玉梅提出書面質詢表示,大同區鐵道部長宿舍96年公告住址是錯誤,居然一錯四年,還讓在野黨市長候選人勘查錯誤的古蹟,根本是台北市的古蹟管理的一大醜聞。

    市議員陳玉梅指出,大同區的鐵道部部長宿舍,於960122日被劃定為市定古蹟,公告位置在「西寧北路一巷5246號」。99年十月在市長選舉時,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還曾到此處勘查,指責市府管理不周,讓建物殘破不堪,庭院被拋進垃圾。結果,蘇主席勘查的古蹟居然是錯誤的,這根本是台北市古蹟管理上的醜聞。還好,蘇主席沒選上市長,否則文化局的相關人員保證「死定了」。

    市議員陳玉梅表示,100811日因為該處推滿垃圾,特別提出質詢要求環保局依廢棄物清理法,對管理單位鐵路局進行開罰。文化局才於815日偷偷公告修正住址,更改為「西寧北路16號」。然而,古蹟的指定,必須過經過文化資產審議委員現場會勘,並經過審議委員會討論通過,如此慎重的程序,還發生住址錯誤,可說為是台灣古蹟史上的第一奇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0750&aid=6807036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9 08:58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25.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叫你們『國民黨姓陳的垃圾』有點分寸嗎
2013/01/15 16:01
就連陳學聖都敢公開在新聞媒體的談話節目嗆馬,
嘿嘿,國民黨,隨便他們吧!
陳學聖說國民黨的問題是沒有中心思想,
請問:這是誰造成的狀況?
這也是民進黨造成的嗎?

包括陳學聖在內,國民黨的官員和民意代表有幾個人在做研究?
陳學聖好像忘了在他當選立委以前,部落格都寫些什麼?
三條魚提醒他一下吧!
到處吃吃喝喝,就可以當選立委,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