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聞】幸福
2019/03/07 21:33:03瀏覽287|回應0|推薦14
這一夜他很難入睡,因為同居人還沒回來,然而櫃子裡的時鐘已經顯示晚上十一點半,他很擔心同居人是否發生什麼事,也很後悔沒有堅持到底要陪著她與人應酬。

  他知道同居人有帶手機出門,但他打了幾通並沒有回應,通訊軟體也傳了一些字句也顯示未讀。
「她大概還在應酬,這麼晚了也難叫車,萬一喝太多被那些色鬼侵犯怎麼辦?」他越想越緊張,想想還是直接衝去她跟人應酬的地方吧!可是又想到,這樣同居人會不會認為他對她一點也不信任,所以常常偷偷跑來監視?越想越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他在家裡糾結了一陣子,赫然手機響了,同居人看到訊息趕緊回電。
「親愛的,怎麼了?我等等就到家囉!抱歉今天拖到了沒有馬上通知你。」
同居人知道他會擔心自己的安全,雖然表面上他很冷漠,什麼都不說卻默默把生活瑣事作到好,完全不需要她擔心,而且天冷了回家還會端碗熱湯給她喝,就像是溫柔的妻子一樣,但他是大男人。

  「不會,你沒事就好,我等你回來。」聽到同居人疲憊的聲音,他也不忍心譴責,真心覺得對方平安就是好消息,亦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電話另一頭的同居人聽到,笑了出來。
「怎麼會有事嘛!瞎操心,真的有事我也會自己求救,又不是小孩子。」
他聽到同居人一如往常地回應,也跟著笑了。
「你說的也對,親愛的回來想吃點什麼?我來下廚。」

  幸福其實很簡單,互相依賴的兩個人,心有靈犀一點通,平凡的生活點滴也可以是回憶,每天看著對方,想著對方現在需要什麼或是在想什麼,真正的契合是習慣,她習慣他的體貼,他習慣她的沉默,真正的愛就藏在細節裡,在那平靜的氛圍中、主動替對方遞上醬料的瞬間、輕輕替對方披上外套的小動作,彷彿周遭空氣已經凝結,這是屬於兩個人的世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2508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