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文] 去執
2020/04/17 22:32:30瀏覽240|回應0|推薦5

關鍵字創作遊戲- 勇氣/午後陣雨/文件夾/懶散


又是一個清新的午後,艾莉絲依稀還記得早上的天氣不錯,透過窗戶能看到外面遛狗的

人群,每個人臉上掛著笑容,似乎是在談論著什麼有趣的事,但對艾莉絲而言那並

不重要,懶散的她只想多睡一點,至於早餐吃不吃倒是其次。


沒想到中午一過,天似乎變了個樣子,突如其來的雨破壞了她想出去超市採購的念頭,

但這雨一下子就停了,艾莉絲才剛把早上留下來鬆餅吃完,窗外的天空再度恢復明朗。

「是午後陣雨阿……」艾莉絲如是說。


隨後她的手機響起,螢幕上顯示著一組看似熟悉卻也陌生的號碼,艾莉絲思考了數秒

後決定把電話接起來,她以冷漠的語氣對電話的另一端發言。

「不是說再也別再連繫了?喬。」

電話的另一端態度反而略顯緊張,喬很謹慎地回答艾莉絲的問題。

「我跟凱西已經結束了,昨天晚上她簽字離婚,我們都是自由身。」


在艾莉絲耳裡聽來不以為意,那種虛偽性的話語十之八九都是哄她開心而已,艾莉絲

心想早在他們分手前,這種話不知道聽了多少次?然後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她成了喬和

凱西之間的第三者好一陣子,因為艾莉絲始終相信喬真的會跟凱西離婚,她能取代凱西

成為喬的另一半,這樣的日子一年、三年、五年都過去,艾莉絲才意識到不該這樣下去,

必要時得捨斷離,別跟自己過不去。


艾莉絲聽到喬的解釋並沒有特別開心,倘若是先前的她或許會在電話前手舞足蹈,

現在的她並沒有這樣情緒,反而透露出不安的感受。

「所以你是因為我跟凱西離婚?那哪天你會不會因為另個女人又跟我分手?」

電話另一端的喬第一次聽到艾莉絲說出這樣的言論而愣了幾秒。

「不會的,我會跟她離婚主要的原因是瑣事累積,不是因為你的關係。」

艾莉絲聽到喬奇怪的辯解後反而笑出聲來。

「你的勇氣是從哪來的?少了凱西娘家的金援,你確定公司還能安然渡過這次的危機,

勸你還是盡早回頭跟她道歉,說不定凱西會願意回頭。」

喬聽到艾莉絲諷刺的話語略顯不高興,但心裡還是在乎艾莉絲,覺得她只是說說氣話。

「艾莉絲,求求你相信我就對了,我會給你一個名份,讓你不再被周圍的人怒罵。」


艾莉絲再度笑了。

「我真的覺得你很自私。我不會回去你身邊的,另外,上次你交給我的機票我放在

文件夾,請快遞交還給你了,倫敦之行還是請你一個人享受吧。」

說完後艾莉絲便先掛斷電話,並馬上把手機關機,試圖讓電話另一端的喬不知道怎麼辦

才好,喝完最後一口果汁,艾莉絲把桌上的餐盤收拾乾淨,再度打開電腦收信件,

回覆客戶的訊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3255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