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洞聞】婚約
2019/01/29 21:51:21瀏覽400|回應0|推薦23
      現在的我處在異鄉,聞著陌生的咖啡香,看著人群來來去去,隔壁桌的女高中生
前一秒還在討論某個明星,後一秒話題已換成提拉米蘇,而我卻是獨自一人,像個旁觀者,
只能在旁邊靜靜望著,春去秋來,任憑時間流逝。
      我到底是怎樣的人其實我也不清楚,從現實約束裡逃跑的我,父母親不諒解
,他們認為這樁婚姻是好生意,放過真的頗可惜;身處在重男輕女的家庭,我應該
聽從父母親的話,但我真的不想嫁給他,身家條件好,美其名就是圖個餓不死穿得暖,
我不認識他,儘管屢次從父母親口中聽到他的名字,僅限於如此。
      他們常說這樣的決定是為了我好,以後有個人可以照顧我,而且對哥哥們的生意
也有幫助,如果我沒嫁過去就是這麼多年來的投資失利,也是生女孩子的目的。他們
完全不在乎我的意願,把我的人生當成籌碼,觀望著賭局,等待時機梭哈。
      心灰意冷之餘,我決定放手一搏,作客他鄉遠離這個家,背負著不孝的罪名,
大概全家族的親戚都知道我因為自私棄家庭於不顧了,那又怎樣?他們永遠只得到單
方面的訊息,然而借題發揮到淋漓盡致,彷彿身歷其境、親眼目睹一般,我的聲音
他們永遠聽不到,或許他們不會記得自己說了什麼、作了什麼,只是為了說而說。
      離開咖啡廳,漫無目的走在街頭,情侶們你儂我儂、學生們打打鬧鬧,看著小孩
跟父母親撒嬌,要爸媽買布丁給他吃,母親露出微笑,父親戳了小孩的臉,僅僅說了
:「真拿你沒辦法,只能買一個喔!不然晚餐吃不下。」隨後便牽著小孩的手走入
超商選購,我好羨慕。
      這樣的夢從小到大不知道夢過多少回,巴不得永遠不要醒過來,殘酷的是,
賴床只能賴一下子,醒來後又是相反的世界,我依舊是賭局中的籌碼,沒有自己的人生。

辛小安 2019012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ara&aid=124430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