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寫給你的百變眼影盤,使用方法竟然還有這些招?
2019/02/16 17:29:00瀏覽295|回應0|推薦0

當有重要的約會、面試等等,能為眼部增加立體感的、或是日常出門、上班能讓自己更有朝氣的眼影妝容,眼影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必備妝容了,但你知道嗎,在最一開始,眼影是被做為驅疾避凶的功用,最早是在埃及的繪畫中發現,埃及人會在眼周塗抹上顏色,但卻不是為了美化自己,這樣的習俗傳統,就這樣傳到了希臘、羅馬等地,卻沒有在歐洲地區興盛起來,歐洲直到20世紀,才開始注意到眼周的妝容,另一方面,在日本,眼影一開始也是做為驅魔用,直到明治時期傳入,昭和時期才普遍起來。

而當了解了眼影有趣的小歷史之後,很多初學者都會有疑問,做為我的第一個眼影,該如何挑選,什麼又是最推薦的呢?網路上的推薦文章這麼多,到底哪一顆/哪一盤才最適合我?很多人又說單顆眼影優於眼影盤,真的最推薦單顆眼影嗎?.....等等之類的問題

或許身為初學者有太多的疑問跟遲疑,不過別擔心,現在就可以大聲的告訴你:

對於還在新手村的你,最推薦眼影盤喔!

推薦理由一-眼影盤的優點特色

推薦眼影盤的理由,眼影盤多由兩個以上的色彩為組合,少則3、4種顏色為一組,也有多達30色一組的眼影盤。通常會有一個主題的色系組成,比起單顆眼影需要自己搭配,這樣直接一組,並搭配好的眼影盤,再適合新手不過了,而眼影盤的顏色組合各有不同,又該如何運用呢?

打底色使用方法:

多為接近膚色的淺色系,塗刷在整個眼窩,是作為眼影底色。

中間色使用方法:

用來上在眼摺處的位置,在區分打底色和深色的同時,也是重點色,除了加深陰影打造立體感外,也主要是自己想表現出的顏色。

深色使用方法:

沿著眼瞼也就是平常畫眼線的位置,畫上眼影盤中最深的顏色,多為深咖啡色系,又稱眼線色,可加強眼妝的深邃度。

打亮色使用方法:

眼影盤中最淺最亮的顏色,通常帶有珠光或是亮粉,上在眼窩正中央,除了有提亮的作用,也讓整體的顏色更有層次感,另外,也可以上點打亮色系的眼影在眼頭或是臥蠶,讓眼妝更為閃耀喔。

推薦理由二-用不同色系百變你的眼妝

有在follow彩妝的你,對於「乾燥玫瑰色系」、「橘色土色系」、「大地色系」等等名詞,一定不陌生吧,這些都是透過眼影盤的色系組合,延伸搭配出來的名稱,可以讓大家一目了然的知道使用這盤可以畫出怎麼樣的色彩哦。

現在就讓我們隨著心情的變化,試著用不同色系的眼影搭配吧!

憂鬱星期一的搭配方法:

誰說不能日常用「淺藍色系」的眼影?用顯眼的藍色眼影,不需害怕難以駕馭,帶著它對抗藍色的憂鬱星期一吧。

星期二到四的搭配方法:

在週二推薦用「金棕色」的眼影,滿滿的氣勢又亮眼,為自己慶祝剛度過的藍色星期一;週三就用「乾燥玫瑰色」,霧面高質感的眼妝,在小週末給自己一個愛美的鼓勵;到了週四則推薦用「日常裸色系」,低調卻不失氣質;在即將迎接周末前,星期五就換上活力滿滿的「橙光橘色系」,給再撐一天的自己加油打氣。

週末的搭配方法:

週六有約會就擦上「粉紫色系」的眼影,完美的假日就從浪漫的眼妝開始;若是週日與姊妹有聚會,用「磚紅色系」的眼妝,華麗麗的登場,驚艷整個聚餐吧!

沒有這個多的眼影盤也沒關係,就算是只有一盤,但只要上妝時疊擦次數的輕重或刷具抓粉力的有別,顯現出來的妝容風格也會截然不同喔。

推薦理由三-讓眼影盤不只是眼影!

擁有這麼多色彩的眼影盤,除了做為眼影,還有什麼其他的用途呢?

推薦使用方法#1-眉毛

當眼影的顏色與眉筆的顏色相近時,推薦用眉粉刷沾染一些與眉粉相近色的眼影,塗抹在眉毛上,有意外讓眼妝和整體妝容更加融合。

推薦使用方法#2-遮瑕

若眼周肌膚有黑眼圈,直接以粉膚色、淺橘色的色系眼影來遮掉偏黑或偏黃的黯沉,效果不會輸給遮瑕膏,也少了遮瑕厚重的妝感,還能提亮眼周膚色。

推薦使用方法#3-打亮

粉白色、亮白色等眼影打亮色,除了用在眼妝打亮外,眼周附近的鼻樑、眉骨也可以用這些顏色來打亮,製造立體感的妝容。

推薦使用方法#4-修容

棕色或是深色系的大地色系眼影,除了加強眼尾的眼線感外,還可以塗抹在顴骨、鼻翼的部位,為臉部加強陰影,做修容的效果,推薦也可以補一點在髮際線,讓整體比例看起來更完美!

推薦使用方法#5-腮紅

覺得過於可愛,而使用次數過少的粉色系、粉橘色系的少女心眼影,推薦可以用腮紅刷取粉,畫上清淡的腮紅,打造甜美好氣色。

整體的妝容,多半會隨著眼影色系的變化或是疊擦方式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視覺感受!因此在決定當天要如何「妝扮」自己的妳,眼影的搭配就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眼影盤的配色組合豐富,所以無論想有什麼樣的妝容變化,相信眼影盤一盤在手,絕對有千變萬化的可能,所以最推薦給身為新手的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24779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