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 我,來到這邊,又愛到處走走,生活的點點滴滴,常常讓我哭笑不得,想給自己做點紀錄。

*新加坡有好多外國人,其中的文化碰撞,很多都在我想像外的,寫下來跟大家分享。

*從新加坡看台灣,是那麼的有趣,那麼特別,不寫下來又有點忍不住!

*新加坡出國旅遊很方便,又有很多廉價航空,所以東南亞其他地方,只要我去過,也給大家看看旅遊資訊。

*媒體上的新加坡,以及觀光的新加坡,和實際生活的新加坡有很大的差別,想介紹不一樣的新加坡給大家看看!

*東南亞晴空萬里的美景,讓人想要留點什麼...無奈我不是什麼有魅力的女生,沒辦法經驗分享,允許我用小說的形式,寫下東南亞的熱情吧!

文章數:155
1106夜晚
時事評論其他 2008/11/08 00:26:57

晚上被調到圓山飯店,一開始跑錯地方,發現只有幾個民眾在跟警方「溝通」,後來才跑到昨天出事的現場台北市立美術館前。

到的時候七點多,只有議員在宣傳車上喊口號,現場並沒有脫序,我東走西走,發現人潮越來越多,還有很多年輕人,不少情侶在拍紀念照,現場除了氣笛聲音大以外,一切都還好,就像一般抗議場合。

宣傳車都已經離開,民眾卻不願散去,在橋上躺著休息的警察,也很無奈說:「怎麼宣傳車走了,他們還不走?」、「我已經上來五天了,明天再去機場就可以回家了」我才知道警察也是如此無奈。

沒多久,民眾又開始推拒馬,警方說只要再推拒馬,就要霹靂小組抓人,但警方不斷廣播說,不要抓錯人;現場又回復一陣子的平靜,快十一點的時候,原本民眾只是丟擲寶特瓶或是瓦斯汽笛罐,不然就是在外面放沖天炮,結果情緒越來越高漲,開始丟石頭和玻璃罐,丟玻璃罐的時候,我就已經全神戒備。

後來不知道丟什麼,只是到底上時有一陣惡臭,有水濺的聲音,原來是丟糞便,之後有一團是先打到我旁邊的記者,沒想到這位記者的手臂光華,回彈出去後才炸開,炸開我就倒楣,新買的G2000褲子、我的小腿、鞋子後來發現我還好,有人穿長褲一整片不過,真的很臭。

感覺民眾情緒已經要失控了,我再度走到前面時,有摩托車要準備往前衝,還真的騎過拒馬的缺口,到警方前面,警方包抄逮人,隨後就地上起火,人被警方逮住,接著又有人拿著長竿子挑釁警方,霹靂小組往前衝,鎮暴警察後面追上,展開第一波衝突趨離。

警察幾百個人往前衝的聲勢很恐怖,我是跳到旁邊的水泥上,所以沒有被推倒,好多人都被推倒,警察也被自己人推倒,一陣亂棒亂打後,還發現有記者被警察打傷。

在報稿的時候,說民眾把記者打傷,旁邊民眾很火大,很兇著對我說「蝦咪民眾打記者,是警察打民眾」挖勒,還好旁邊攝影大哥幫我,說我講錯話,不然下個被打的應該是我吧!

下一波要開始前,我們換班,離開中山橋的時候是1115分左右

整個行動沒有新聞講的那麼恐怖,在場的記者最後都私下說「拜託丟寶特瓶就好,不要丟玻璃或是大便」;可見大家可以忍受寶特瓶,至少殺傷力小,玻璃的話就危險了,警察有頭盔、有盾牌全副武裝,但不能動;記者是可以動,但沒有裝備,所以要眼尖,否則就有危險。

整場,我只有被糞便波及,但沒有被任何物品直接打中,不過我東躲西躲,身上有好多瘀青,但是一切平安,只有耳朵不舒服,聽了十幾個小時的汽笛我最怕的是,有民眾拿汽笛,突然從你後面按,這真的要命,不但耳朵受不了,還會被嚇到。

我東走西跑的,希望能夠變瘦

今天看各方反應,大家都怪蔡英文,說真的,她也無從管起,而且很多民眾是自發性參加,多數人也都反對暴力,像昨天第一波衝突後,我遇到一個民眾,一副就是下完班洗好澡出門,我跟他說要小心,他跟我說:「怎麼這樣,那麼危險。不過,這次馬英九太欺負人,應該要抗爭。」

如果有不少人是抱著這種心態的話,那馬政府應該要檢討,因為今天如果民進黨不動員,民眾也會聚集;就像在晶華那種場面,據在場記者說,一開始民眾聚集,之後民進黨的民代才到場作秀,這樣才可怕,所以陳雲林才會被困那麼久,因為不是民進黨動員的,自己來看熱鬧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說真的,這次馬政府不事前溝通就算了,陳雲林一來,調了全台灣的警察保護陳雲林,實在也有點太超過;而且往往動輒得咎,一點小事就擴大處理,個人認為,先前關唱片公司的警察,雖然可以記功,但是卻因此讓事件越演越烈。

馬陳會前的早上更誇張,台北賓館附近全部交通管制,公車改道,根本就是亂成一團,連警察都不知道哪裡有圍哪裡沒有圍;我的車子停在中央氣象局前面,我繞了一圈到中山南路,等我要出來時,也是繞了一圈才回來,這中間被拒馬擋了很多次,真的會抓狂,這種事情絕對不會只發生在我身上,這不會引起民怨才有鬼。

有記者在圓山的會場,當陳雲林在晶華酒店被圍困時,有台獨的人士在圓山裡面喝咖啡,大約佔據四分之一的位置;後來被警方識破,警方派便衣刑警將剩下四分之三的位置填滿,民眾也沒有鬧事,後來卻又派女警,把剩下的空間「站」滿,這下可好了,引發口角衝突,但警方就是坐視不管。

可惜當晚陳雲林被困,外面新聞更精采,否則這被新聞報出來,大家也只能說「警方太超過」了。這位記者朋友還是在大家所認為的統派媒體工作,都覺得太超過了,我聽他轉述,也覺得這樣真的是有點杯弓蛇影,只會激起民怨。

這不是光譴責暴力就可以解決的,大家都譴責暴力,但暴力從何而來,原因很明顯,馬政府不能只把原因丟給民進黨,自己也要檢討,這次維安警力是不是過頭,對於訪客的安全保護要做到滴水不漏,但總不能與人民為敵吧?

最新創作
1106夜晚
2008/11/08 00:26:57 |瀏覽 947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晚上被調到圓山飯店,一開始跑錯地方,發現只有幾個民眾在跟警方「溝通」,後來才跑到昨天出事的現場─台北市立美術館前。 到的時候七點多,只有議員在宣傳車上喊口號,現場並沒有脫序,我東走西走,發現人潮越來越...
1106中午
2008/11/07 23:53:53 |瀏覽 636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原本平靜的星期四中午,就因陳雲林要離台而顯得不平靜,中午頂著大太陽,民眾向警方投擲石頭、瓦斯汽笛罐等,一開始,我是跟著民眾走,基本上沒有安全上的顧慮,因為是民眾攻擊警方,警方絕對不會攻擊民眾。 民進黨...
傻朋友
2008/10/30 19:57:48 |瀏覽 873 回應 1 推薦 4 引用 0
繼我的傻表哥之後,我居然認識一個很不錯的朋友,但是在感情上跟我表哥一樣傻! 話說這位大哥,在大學玩BBS時,認識在高雄的女孩,接著不知道怎麼交往了(這部分他倒沒告訴我),反正一交往就是七年,還包涵她到...
五月天
2008/10/28 00:05:12 |瀏覽 94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好像是第一次參加新片記者會,剛好又是很賣座的專輯,唱片公司安排蔡康永到現場「逼問」大家的初戀。冠佑很聰明的實問虛答,講說自己初戀是小學五年級,但沒有接吻,完全是純純的愛。這女孩功課很好,冠佑的數學不好...
愛在暹邏 (The love of siam)
2008/10/27 20:40:49 |瀏覽 1081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繼海角七號後,讓我淚流不止的電影。 片中描述一對國小同學棟和繆,棟的姐姐突然失蹤,棟的爸爸便酗酒,整個家庭陷入愁雲慘霧之中。高中時,繆被選拔為樂團的主唱,但每次創作的時候,總覺得自己失去什麼,直到有一...

精選創作
媒體們,準備好了嗎?
2008/03/29 14:19:04 |瀏覽 2061 回應 8 推薦 13 引用 0
台灣真美麗
2008/03/22 22:07:15 |瀏覽 1576 回應 2 推薦 6 引用 1
我的大陸同學看西藏問題
2008/03/18 16:39:52 |瀏覽 5252 回應 49 推薦 11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