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0.2007〉罌粟‧讓人上癮~
2007/11/05 18:28:40瀏覽819|回應6|推薦24

難得,妹仔來台中不吵著要去"爭鮮",而有其他指定的地點,想來這家店應該有其特別之處,拜五晚上先上網查詢這間餐廳資料,果然,風評很不賴,吃過的都說讚,聽說還上過電視唷~~ 名字,也很特殊,會上癮的感覺,"罌粟歐式廚坊",呵~~期待哩

  
  

罌粟位於巷弄內,平常不太有機會經過那兒,再者,外觀也不太顯眼,即便路過也可能不會留意。一進門,清爽明亮,裝潢簡單卻很舒服。看到那紫色燈管沒?晚上用餐的氣氛應該很棒,浪漫的紫色耶~~ 服務人員的態度語氣也很優,親切有禮,點餐時對我們的小小小問題也很認真建議,還很細心的提醒我們,因為罌粟是一人廚房,我們點的又是工夫菜,上餐的速度會比較慢,SO SWEET~~

罌粟的午餐有麵點、米飯可以選擇,加上NT$60就可以超值享有手工麵包、湯品、飯後飲料,也可以再加點前菜 / 沙拉,很豐富唷。不過菜單上只有名稱,沒有圖片可以參考,小小的缺失,幸好,なな事先做過功課,早就查好推薦的餐點嚕。

首先登場的,是罌粟籽手工麵包,麵包的材料似乎會因季節而更換,網路上看到的是其他幾種:萊姆、玫瑰、黑胡椒,聽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雖然味道不同,但都同樣外酥脆,內柔軟,なな喜歡這種有嚼勁的麵包,抹上一層厚厚的奶油,每一口都是滿足!不過,網路上明明說有奶油花的,為什麼送上桌的是扁扁的奶油,人家也要花啦~~

  

今天的湯品有二種選擇,南瓜湯 & 洋蔥湯。以前不懂,為什麼會有"既濃郁又清爽"的形容詞,這不是互相矛盾的嗎?喝了一口洋蔥湯,脫口而出的話就是:哇~~既濃郁又很清爽耶~~這下子終於了解,味道雖濃純,但不膩口,所以清爽,喝到碗底還咂舌舔湯匙,意猶未盡,真想再續一碗呢!南瓜湯味道也超南瓜,加上淡淡的奶油香氣,捨不得停下手,好順口!唯一小小覺得餐具的選擇不太理想,這種高深的碗,或許可以讓香氣較為集中,但碗底半徑太小,使用上不太方便,如果換成寬扁的盤子,應該會好很多。

 

本來,要從下面二種前菜 / 沙拉裡面選一種的,擔心吃不完浪費,可是~~好難抉擇喔,算了,減肥是明天的事情,今天吃撐了也不打緊,二種都點!!

網路上強力推薦必點這道 "清炒綜合野菇佐十五年老醋",醋放了15年,酸味已經沒了,剩下特殊的香味,上菜後先單純嚐了點老醋,很難形容那是種什麼味道,下回你試試再來告訴なな  炒野菇的醬汁也很特別,加上薑片、九層塔,再佐上老醋,更加襯托出菇菇的味道,超好吃的啦~~

 

"新鮮蕃茄乳酪沙拉"也是必點的推薦菜,服務人員特別交代,牛蕃茄 + mozzarella起司 + 羅勒葉,再沾點老醋,這種吃法最棒。果然,入口層次非常豐富,蕃茄的甜脆,起司的軟香,羅勒與老醋的特殊味道,整個交織成一幅畫,一首交響樂,就像天才小廚師卡通一樣,會有畫面出現喔,一入口先因為美味睜大眼睛,再閉上眼細細咀嚼品味,真的,好幸福!

接著,主菜要上場嚕,なな點的"起司麵疙瘩"。上桌時麵疙瘩先放在小圓環內,當服務人員把小圓環抽走,看著起司醬汁啪~的流出來,整個香氣也順著鼻子直撲腦海,好香喔~~ 麵疙瘩QQ的很有嚼勁,感覺很像鹹的芋圓,搭配上parmesan、mozzarella、blue cheese三種起司的醬汁,超合,即便吃到最後,也完全沒有一般白醬會有的膩感,麵包沾著起司醬汁,也超好吃。不過這道料理吃的速度不能太慢,醬汁冷了之後會變硬稠,口感上就差了點~

 

接著,是妹仔的煎烤犢牛蒜片義大利麵,雖然已經吃了一堆東西,但是看見那二大塊牛肉,食慾又開了~ "犢牛",好像是小牛的意思,所以肉質超嫩,咀嚼幾下肉香就在嘴裡整個化開,真的好好吃喔!罌粟的義大利麵煮的比較硬,妹仔不喜歡,但細細品味,其實很有嚼勁,淡淡的蒜味,搭配上牛肉與醬汁,超速配!

 

或許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覺得罌粟的上菜速度還可以,雖然中間有小小等待了一下,但正好用來聊天與拍照,也是挺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313170

 回應文章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死你了!!
2007/11/07 10:56
這樣有滿意嗎?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7 19:43 回覆:
唔~~勉強啦...
要是能來個香吻,那就更棒嚕,哇哈哈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唔!
2007/11/07 00:39

有!!
黃小蝶很想念妳ㄟ~

只是不敢問妳有沒有想念我們而已咩~

想死妳了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7 19:42 回覆:

問吧問吧,用力的問吧
なな超想大家,超想蝶兒呢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看起來粉好粗捏!
2007/11/06 10:29
嗯嗯嗯~~~看起來粉好粗捏! 降子消失粉久溜~~~ 不過,一上來就分享這麼讚的美食~~ 珍豆速"一級棒"蝶秀!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6 20:11 回覆:

不只看起來,實際吃起來也很棒喔~~
齒頰留香哩

不過...哪比的上大狼大人您,趁我不在,居然吃那~~麼多麻辣鍋
更過分的是,也沒找人家.....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07/11/06 10:17

一大早就看到有人上美食文章
我的天...真好!

恭喜妳回來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6 20:08 回覆:

嘿嘿,這麼久不見,當然先來點好吃的嚕~~

但...都只是歡迎人家回來...
沒人說想念人家ㄋㄟ.....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7/11/06 01:03

現在是凌晨1點...我的肚子好餓...

看到なな的美食介紹...我...實在忍不住了

再餓也要跟你說一聲

歡迎回來!!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6 20:06 回覆:

小 J 阿,凌晨一點肚子餓是....晚餐沒吃還是宵夜沒吃啊?
希望是宵夜,你的胃可禁不起這樣的折騰呢

謝謝,我回來嚕~~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剛回來就送大餐嗎?
2007/11/06 00:08
很高興看到你上線,表示你的電腦好了喔!!呵呵~~
~なな~(ytl0650) 於 2007-11-06 20:04 回覆:

呵呵~~終於修好了,再不好,我可要去砸店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