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30.2007〉高雄首爾相見歡
2007/10/06 15:23:59瀏覽653|回應5|推薦19

看過蝶兒的美食報導,なな一整個心心念念,也想著往南部趴趴造,除了見美女,還有可口又不貴的美食,哇~~口水氾濫成災中~~ 碰巧,因緣際會可以跟著別人社區的自強活動去高雄玩二天,今年雖然只剩最後一天特休,但這種免食宿的機會可不是常有,而且,高雄有菁、有蝶兒、有魚ㄚ...當下廢話不多說,假卡寫一寫,咱家要來去高雄啦

五點多打電話給蝶兒,電話一接通,連喂都沒說,蝶兒劈頭就問:妳在哪裡?
ㄜ...我在西子灣
好,我們去接妳,大概20分鐘到
ㄟˊ...喔好,待會見 ^__^
電話掛上後,なな轉頭一整個非常臭屁的告訴團友,有人要開車來接なな啦~~看著大家欣羨的眼神,更讓なな得意的不得了,我得意的笑,再得意的笑,哇哈哈!

一上車,三個人照樣快樂的聊個不停,巧克力色曾說小紅有魔力,只要一上了車就會咭哩聒啦停不了嘴,可....這次小藍也這樣ㄋㄟ~~下次找小黑、小白、小黃再試試看,如果實驗結果都一樣,那應該就是"人"的問題了啦  上次蝶兒來台中時對於台中街道的熟門熟路,已經讓なな小詫異,這回到了高雄,簡直是蝶兒第二個家,根本就像在腦海中裝了無線導航一樣,感覺閉著眼,也能指揮美格這小巷右轉,下二條路左轉,連巷弄名稱都一清二楚,哇~~佩服佩服~~

因為去西子灣接なな而且路上車潮多,小小遲到一會,幸好貼心的店家特地打電話再跟蝶兒確認,也很夠義氣的幫我們保留位置。在首爾門口與鐵球相遇,嗯~~本人跟照片好像喔,但眉眼間更為靈動 & 身材更為纖瘦,なな怎麼樣都難相信,這樣的鐵球居然有個唸大學的兒子!雖然見面前跟美格、鐵球都沒接觸互動過,僅在蝶兒家對美格有幾面之緣,在如晞老師那聽過鐵球的專訪,不過第一次見UDN網友對なな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了,因為なな真的很幸運,在這兒遇到的人都好好喔,怎麼都這麼棒呢

進了門,一看就知道角角的六人座位是留給我們的,當下差點笑出來,心想著:老闆有探聽過喔,知道我們幾個嗓門大,幫我們留角角的座位,ㄎㄎㄎ~~ 載欣載奔就座後,研究著桌上琳瑯滿目的菜單,感覺每道都好讚,豬肉泡菜鍋、豆腐煲、銅盤烤肉、石鍋拌飯、涼拌麵....喔買尬,很難決定呢,價格真的挺優惠,而且套餐還送二盤小菜唷,便宜又大碗,真正有下港人的熱情哩!泡菜鍋一直是なな的最愛之一,有之一,當然就有之二、之三.....唉唷,なな是典型的水瓶博愛座,最愛當然不只一個嚕,尤其美食,無法抉擇 & 割捨的情況下,一定要全部列入最愛裡面的咩 

  
  
 

就說なな不適合當美食記者的,除了描述不出食物的口感跟美味,會的形容詞就只有三種:好吃,好好吃,真的好好吃,慘的是,連照片都拍沒幾張,因為...都在聊天啦...哈哈!石鍋拌飯沒拍,豆腐煲沒拍,杯盤狼藉也沒拍((嘻~這招是偷學大狼的)),最最最最重要的,沒拍合照啦,吼! なな這豬頭,明明相機就放在腿上,就只忙著吃,忙著聊,忙著笑,卻完全忘光光拍照這件事,別說沒有半個人入鏡,連個手指頭都沒有咧,這次的聚會照片,只有留在自己腦海裡面啦~~

吃飽飯,當然要再找喝咖啡的地方續攤,這時候又有生力軍加入,就說朋友會一個認識過一個的咩,而且,同樣羽毛的鳥會飛在一起,這種方式認識的新朋友,通常也都很優哩! 部落格的讓人上癮之處,除了彼此間的溫馨互動之外,城邦的妙更在於一個接一個的串連現象,認識了一個人,會再延伸認識他/她的朋友,參觀她/他推薦的網頁,也之所以,留連在UDN的時間越來越多,因為不得不去的地方越來越多,一變二,二變四,奇妙且好玩!

基本上,なな不太在意部落客的性別,除非作家名稱具有明顯的性別區分,否則なな也不會太留心去記對方的性別,可這下子,鬧了大笑話啦 ,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大美女呢,なな居然以為她是男的~~糗大了

在咖啡廳裡圍著一張小小的桌子,天南地北繼續聊,講到好笑之處,還要舉杯互敬,興起時更得互相制止,噓~~笑太大聲了~~ 談天話地的主題內容之一,跳脫不了部落格諸位朋友,網誌文章的感想交流,害羞的美格,說出口的話都正好切中要點,有畫龍點睛之效;健談的鐵球,無事不可聊,無話不可談,超有個人主張與風格,那段65% & 35%的哲理,激起好大的迴響,比80 / 20法則更厲害;詼諧的蝶兒,照常耍寶惹大家開心,還特地貢獻她的"不嗜辣"讓我們笑好久;清雅的煙,思緒清明且有條理,深度廣度兼具。雖然第一次見面((蝶兒是第二次)),但感覺相識相知甚久,像鐵球說的:一見如故,這樣的聚會,沒有特定議題,也沒有任何壓力,回不回話都不要緊,光在旁邊笑,就有種滿滿的、暖暖的幸福  可惜因為なな手機收訊不好,沒接到魚ㄚ的電話,否則會更熱鬧呢!

才剛離開,就在心裡盤算著,趕緊再約下次聚會時間,恆春一杯是吧,蓮莊是吧,唱歌是吧,看電影是吧,等著阿~~


這篇遊記,於聚會的一個禮拜之後完成,或許,忘了講過的每字每句,可當晚那些歡樂愉快的氣氛,到現在還有感覺,想著寫著,還會笑出聲音來,沒照片沒關係,なな在心裡刻畫著大家的形影,留戀回憶著當下的悸動,這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12700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會害羞啦
2007/10/07 12:20

我不會害羞啦

我可是美格ㄟ  害羞不是我的本性啦

但切重要害是我的特色   ㄏㄏㄏ

那天的情況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吵

(我們在首爾的時候,因為說話太大聲隔壁桌一直在看我們)

因為我們有5個女生阿  所以吵 是應該的

ㄏㄏㄏ  應該沒有說錯吧

~なな~(ytl0650) 於 2007-10-07 16:08 回覆:
我都故意不看隔壁桌耶,怕看到白眼,ㄎㄎㄎ
美格太客氣了,我們哪裡是一個 "吵" 可以形容,根本就是 "很吵" ,哇哈哈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10/07 12:05

なな,妳把辣炒年糕貼出來囉?我一看到照片就又開始流口水了,這個好吃,讓我念念不忘呢,下次咱們再去吃。不過得記的拍張合照,妳瞧~~樓下的如晞老師說失望囉


反正是個什麼"球"
~なな~(ytl0650) 於 2007-10-07 16:06 回覆:

嘿嘿,なな也是邊寫邊流口水,真的好好吃喔~~
妳們才好咧,很快又要去吃火鍋了呢

我們真的給它聊的太愉快齁,沒有人想到要拍照耶,ㄎㄎㄎ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看過煙哪
2007/10/06 20:11

連一根手指都看不到

你們...你們

太讓我失望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7-10-07 16:03 回覆:

唉呀~~ 我....我.....如晞老師別生氣啦,怕怕溜
下次,下次我們一定會記得的啦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
2007/10/06 16:48

終於把妳的遊記給盼出來了厚~

我還是一直回想那天我們在布蘭奇裏哇啦哇啦講個不停的情景呢!!

~なな~(ytl0650) 於 2007-10-07 16:01 回覆:

別這樣啦,人家很認真在寫ㄋㄟ~~

我也是我也是,邊想邊笑,ㄎㄎㄎ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0/06 16:43

我在想首爾把你們放在角落的原因..

會不會是我和蝶兒兩個人上次就已經太吵了..

所以這次老闆看到蝶兒就自動把你們放在角落..

~なな~(ytl0650) 於 2007-10-07 16:01 回覆:
哈哈,原來是已經有 "不良紀錄" 了,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