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Jan. 2009〉寧夏夜市 + 小巷亭 + 洋荳子
2009/01/18 11:57:50瀏覽1322|回應7|推薦44

原本,なな跟妹仔的計畫是要去士林夜市與師大夜市一路吃到底的,也已經事先打聽過推薦的餐食,但妹仔朋友強力推薦,台北最棒的特色小吃都在寧夏夜市,而且每一攤、每一種菜色,他都嚐過了,絕對掛保證!既然如此,咱們還等什麼呢,馬上更改計畫嚕~

第一站,蛋包瓜仔肉湯!原本聽見妹仔朋友推薦蛋包湯時,なな腦袋空了三秒,啥?沒聽錯吧,不就湯裡頭加顆蛋而已,有啥好推薦的,一碗還要價45塊錢?!一上桌才發現,原來裡頭還有瓜仔與肉羹,而且半熟蛋黃還會汩汩流出,湯頭味道鮮美,肉羹超嫩,果真推薦有理!

第二站,30年老店的大腸煎、豬油拌飯。大腸煎這名詞なな還是頭一回聽到,其實,就是糯米腸,跟中部比較起來,北部的糯米腸似乎還會加上花生!大腸煎其實不太名符其實,因為根本就沒煎過,煎炸過糯米腸比較合なな胃口,外酥內軟,口感才更棒!豬油拌飯超有古早味,熱呼呼的白飯上淋一點醬油,一點豬油,就非常香,而且一定要大口大口扒著吃,更有FU~ 這是童年記憶中與なな爸有關的味道~ 其實,還有盤粉肝,但因為吃得太爽快,忘記拍照啦~

豆花,一向是なな與妹仔無法抗拒的誘惑,尤其是古早味豆花。據說這家店在寧夏夜市一帶也是赫赫有名氣,經常大排長龍哩~ 只不過,這碗豆漿豆花,並沒有讓なな有驚艷的感覺,嚐得出來豆花應該是循傳統方式製作,不過....可能因為豆漿與豆花原是本家,彼此之前無法突顯特色,而且,裡頭的花生對なな而言不夠軟....

寧夏夜市的最後一站,也是排隊排最久的一站!據說這家店才剛上過非凡美食的介紹,所以排隊的人爆多,即使單買顆15元的芋丸,也要排半小時以上~

排隊時間久,除了購買的人多,可能也是因為店家現點現做的關係~ 瞧這製作現場,非常的真材實料!其實,當天已經吃撐了,但衝著這高人氣,還是跟著排隊買了芋餅跟芋丸。隔天冷了再吃,還是很不賴,一整個就是很芋頭味阿,不知道是不是用咱們大甲的芋頭呢  

跟店名一樣,這家 "小巷亭" 就位在小巷入口的亭子下,剛開始就只有外頭幾張小圓桌,後來因為生意太好,在巷子裡面另外闢了室內座位,下雨天就不用愁啦,不過,天氣好時坐在外頭亭子下,邊喝清酒,邊賞月光,一定也很有味道哩~

原本,並沒有打算在這用餐的,純粹只是觀光心態,晃過來看看,當作下回上台北的飲食參考。沒想到,一看到台子上擺的一盤盤小菜,顏色與香氣都讓人垂涎欲滴,忍不住又點了幾盤,冰箱內的漁獲看來超新鮮,嘿嘿~ 鮭魚握壽司、生魚片,也一起上吧!

這ㄦ的日本料理口味比較偏台式,而且價格超公道,晚上十點多的光景,室內還是高朋滿座,每桌的菜色都超豐富。鮭魚握壽司是一般旋轉壽司的二倍大,醋飯也很紮實,不過上頭的甜鹹醬油不太合なな與妹仔的口味~ 生魚片真的很新鮮,第一次看見鮭魚橘白相間的美麗圖樣,瞧瞧,上頭還泛著油光哩~ 超好吃的啦~ 還有,這兒的紅茶裡面加了決明子,略帶點麥香,也很好喝唷~

洋荳子(YOUNGDOOR),阿姐推薦的好店!行經淡金公路,您絕對不會錯過這個藍白色的希臘式建築。去的那天,傍晚四點多,天還藍著,雲還白著,映著大海的藍綠色,超美~ 等候服務人員帶位時,正好站在門口欣賞新人婚紗照,這樣的場景,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很有FU,一定很羅曼蒂克~

洋荳子的招牌人氣 ─ 天使檸檬蛋糕、法式布丁、黑森林蛋糕。喝著咖啡,吃著甜點,坐在海邊聽浪花拍岸的聲音,呵~ 天堂般的享受~

なな與妹仔都好喜歡這海綿蛋糕的口感,綿密細緻,還有滿滿的檸檬香,再來杯不加糖的拿鐵,就是舒服,就是心情好!

2009年美好 & 滿足的開端,期望一整年的快樂 & 幸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545725
 引用者清單(2)  
2009/01/18 19:04 【魔幻的旅行-Magic Travel】 香料女王駕到 摩爾花園餐廳
2009/01/18 11:59 【~なな~】 〈Jan. 2009〉肥前屋 + 騎樓義大利麵舖 + 茉莉漢堡 + 江太壽司

 回應文章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9/02/01 23:40

寧夏夜市還有超好吃的 雞蛋蚵仔煎

還有麻油雞  麻油麵線

都很好吃唷

不過看你介紹這個多菜色

應該很飽了

~なな~(ytl0650) 於 2009-02-02 21:47 回覆:
呵~ 美食永遠不嫌多的啦,一餐吃不完,分成二餐阿
一天吃不完,逛二天不就得啦  
下次再去寧夏夜市,會記得找JJ作東 / 作陪的,嘻嘻

午後的紫陽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
2009/01/20 21:35

我想吃那個芋丸~

我超愛吃芋頭的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10:05 回覆:
哈哈,這下子花花不再來台中不行啦
大甲的芋頭可是全台有名,超好吃的啦~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巷亭
2009/01/20 02:03

你聽說過小巷亭老闆的故事嗎?

他以前還是一家鋼鐵公司的大老闆

在那裡敖了六七年,現在賺大錢,開了二十幾年了。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10:04 回覆:
哇~ 這段故事なな沒聽說呢~
映證了古話:行行出狀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19 22:21

太棒了

真希望可以和妳一起去哩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09:55 回覆:
呵~ 那麼~ 等藍姐姐暑假帶小野狼們回台灣,なな要預約時間唷~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腸煎
2009/01/19 19:44

看那名字 真的會以為一塊塊的大腸煎成像蚵仔煎一樣的感覺~~~~會想試試呢!

搞半天原來就是糯米腸~~~~~~~~~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09:50 回覆:

沒錯,なな那天也猜不出來啥是大腸煎,所以很興致勃勃的去試
不過,味道很不錯,這樣就值得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哦
2009/01/19 13:33
偶也想七……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09:49 回覆:
不用羨慕啦,汜住台南,台南美食也很讚ㄟ~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09/01/18 23:48

寧夏夜市是吧?

這幾天就給他衝過企吃好料

~なな~(ytl0650) 於 2009-01-31 09:47 回覆:
哈哈,吃了啥好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