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6~義大利Levanto
2019/12/05 09:07:56瀏覽1445|回應0|推薦47

歐洲自由行6~義大利Levanto【文/攝影 ANY愛妮】

從瑞士蘇黎士搭3小時火車,南下穿過阿爾卑斯山脈,穿過阿爾卑斯山脈的超長隧道,就已經是義大利了,我特別帶了護照,但查票員及海關人員看都不看我一眼就走過

經過了超長的隧道到義大利米蘭,休息1小時,再換搭另一線火車從米蘭繼續南下經過熱那亞,左轉往東沿著地中海的海岸邊,沿海景觀美不勝收,尤其是黃昏,太陽在海平面絢染了金黃色,逐漸地加深至橘紅,再無縫接軌的銜接上蔚藍色海面,看著目不暇給,眼睛都捨不得扎一下。

經過3個小時,抵達近年來熱門的觀光勝地:「五漁村」的前一個小魚村:Levanto,我們將在這裡long stay,純渡假6天。
同樣依山傍海,為什麼要住在地中海的前一個小漁村?因為近年來觀光業炒作的超熱門:「五漁村」,除了觀光客多吵雜,當然住宿費用也水漲船高,何必湊熱鬧去做冤大頭?
火車慢了18分鐘,所以我們出火車站時,Hostel民宿的老闆已經等候多時,行李放進小車後行李廂,沿途胖胖的老闆熱情說明介紹,不到10分鐘就到了,換他早已等在樹下的漂亮女兒,帶我們拉著旅行箱「咖啦~咖啦~」走在上坡的石坂路,剛要喘就到了,還好也只不到10分鐘。
每天進出民宿到小鎮搭船或火車,都要走上下坡路段約10分鐘,順便運動健身嘛!

這哪算什麼,記得2014年去印尼婆羅門州自助旅遊,住在國家公園內的民宿,每天進出走羊腸小徑山路都超過一小時,還要搭2次驚險萬分的流籠渡河呢!
前幾天曾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新聞,有對夫妻付了35萬元在網路上訂了一棟渡假別墅,準備住一星期,結果去到當地根本沒有這棟別墅,無論是誰都會氣炸了。
所以當Pei告訴我訂的超過百年的民宿,2間雙人套房雙衛一廳一廚,換算台幣一天才約$:3000元,根本就比台灣還便宜,我直接棘人憂天的擔心,會不會踩地雷被騙?
當老闆女兒打開大門,哇哈哈!我們都大吃一驚,比想像中好太多了,簡直好到太超過,物超所值,一層樓只有兩戶,總共也才3層樓,環境單純又清靜,我們住2樓,開窗放眼望去,穿過菜園和樹枝,就可看到蔚藍的地中海,景觀美的夢幻。
室內差不多30坪的空間,很顯然才重新裝璜過,牆壁粉刷的柔和顏色,衛浴設備全部更新,傢俱整潔,寬敞的客餐廳就差不多10坪大,最重要的有Wi-Fi讓我們不必另外買電話Sim卡,電視雖然小了點,反正我們又不看電視,不過沙發若拉開變床還可多睡2個人,廚房裡一應齊全,當然廚俱、餐俱、冰箱、洗衣機都有,自己買食物回來烹煮除了經濟實惠,也很方便煮自己習慣了的口味。
山坡下超市、小吃街應有盡有,每星期三山坡下的公園旁有鄉村市集,附近的農夫會帶自己生產的農產品,漁夫會帶自己捕撈的海產來販售,明天就是星期三,早上就可以直接去市集吃早餐,順便買些食物放冰箱庫存慢慢吃,比天天外食好多了。
晚餐特別挑選在網路上風評很好的批薩專賣店,果真名不虛傳,3種都超好吃喔!
PS:餐廳也都有Wi-Fi。

濱臨地中海的小漁村:Levanto↓↓↓

住的民宿約30坪,2間雙人套房雙衛一廳一廚,傢俱家電一應俱全,換算台幣一天才約$:3000元,真的物超所值。↓↓↓

 

辣香腸起司批薩↓↓↓

煙熏劍魚蕃茄批薩。↓↓↓

芝麻葉火腿批薩↓↓↓

果汁、氣泡水的藍色瓶子都精緻可愛。↓↓↓

義大利人很熱情眾所偕知,紅色火車,連工作人員制服也紅色↓↓↓

米蘭火車站人多熱鬧繽紛,聽說扒手很厲害,幸好安全脫離。↓↓↓

左側:瑞士火車,右側:義大利火車。我們搭3小時火車去米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16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