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實的國度
2018/12/13 07:00:00瀏覽820|回應1|推薦24

          誠實的國度

在科隆Cologne)住的酒店算是有点似民宿,樓高五層,位於火車站旁。樓房是新蓋的,蠻幹凈的,但就是他們設計很差,大大的房間在最顶的第五层,卻把床安置在斜屋頂的最低處,令人提心吊膽,就怕一不小心就撞到頭。

最不方便的是此酒店沒電梯,不但要爬五層樓的樓梯,還要扛行李,真是要命。所以出遠門旅行,行李一定要盡量精簡再精簡。

隔天清晨,六點正準備下樓,坐七點的火車到慕尼黑(Munich)時,敬業的服務員卻一而再地留我們,說再過兩分鐘咖啡就好了,要我們喝了再走。因早餐要七點才開張,熱食還沒煮。

最終品嘗到半個德國早餐,主食雖還沒嘗到,已相當滿意了,化解了從五樓把行李搬上搬下的不快。

出酒店是清晨六多點,氣溫六度,一點也不覺的冷。溫比荷蘭底,但沒有荷蘭的冷。從德國第四大城市科隆,坐四個半小時的ICE火車到德國的另一大城市慕尼黑。這趟火車時快時慢,最快每小時跑二百八十公里。

方向感其差的我,這次歐行更是見證,每次上了火車,陰差陽錯的總是坐到反方向的座位,以至於總要看著背道而馳向後倒的景色。

車上驗票人員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幾乎每到站,火車重新開動後就會再驗票,但他們不會再驗舊旅客的票。

我不但調換了座位,而且驗票的人不是同一個人,依然知道我是舊旅客,眼色真好。只可惜坐了快五小時的國內火車卻沒綱絡,從荷蘭坐國際線就有綱絡。 

抿達慕尼黑後,在火車站買了三天無限次搭車的票。自由行需要特別注意一點的是,這票在開始使用前得先在機器上打印,好記錄這張票是何時開始使用。

如果被驗票查到沒打印,會被罰大款的。及後,每次進出地鐵站如入無人之境,無需出示或刷卡,一切全憑誠實。

人人有了誠實,相對的節省很多。首先過關的驗票機器全免了,再來就是人流速度無阻,暢通。在荷蘭搭車,進入及跨出車箱都要分別摸出卡,眼明手快地「電」一下。

在慕尼黑這個信任+誠實的國度裏,搭車好舒快,只要你身上懷有車票,就可以來去自如。

·

誠實的國度 刊于 12-13-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8450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