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錯事,道歉比硬坳更能解決事情--990817山寨關公調解庭
2010/08/17 15:52:47瀏覽5611|回應13|推薦62

在寫今天的調解庭之前,先講一些感觸。

部落格上面,常會看到彼此立場對立的網友在那互相攻訐,難免會出現情緒用詞、甚至是口出惡言謾罵,自己在當時是不是有意罵人,自己心裡最清楚,萬一被對方提告了,與其強辯硬坳,讓時間跟機會被拖延喪失,不如早點認錯,還不會讓對方浪費更多時間開庭,而從有機會和解變成沒有轉圜餘地。

來說山寨關公的調解庭。山寨關公在部落格連發10篇文章,除了直接罵我們是中國豬、大陸新娘外,還說我們每次旁聽扁案,都跟國民黨領3000元,所以提告他公然侮辱及誹謗。

本來非常簡單明瞭的事情,用簡易判決處刑書直接判決就可以了,但是法官大概是覺得被告是初犯,直接定罪,就有前科記錄,所以希望給他當面道歉和解的機會,因此特別召開審理庭,結果第一次被放鴿子,後面兩次硬坳強辯,落落長的答辯書說「中國豬」不是罵人的話,豬是愛乾淨的動物,還拿我們退還人家捐款的收據,證明我們有收錢,(拜託,更證明我們沒收錢好不好),結果法官連想幫忙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以一般正常的司法訴訟,如果被告認罪道歉,初次犯罪都有緩刑的機會;而如果在判決前和解,原告還能撤回告訴,讓被告沒有刑責及前科。)

沒想到山寨關公還不服,提起上訴,又再去開上訴庭,因為民事訴訟也同時展開,第一次上訴庭出庭,法官跟檢察官直接勸他和解,還有緩刑機會,知道民事調解庭也要召開,所以決定等調解庭開完,再來開庭。

沒想到調解庭當天,因為時間來不及,我還特別坐計程車趕過去,結果再次被放鴿子,等到上訴庭召開時,法官一問,山寨關公還理直氣壯說沒有時間一直開庭,哇咧,自己罵人還這麼大牌,當天繼續強辯硬坳,甚至決定要請律師,法官跟檢察官最後告訴我,不用再出席了,只要被告到庭審理就可以了。8月12日開庭時,剛好早上扁案也開庭,早上旁聽到10點半就結束了,下午山寨關公要求3點半才開庭,所以我直接回家,懶得浪費時間再去一趟。

因為民事訴訟第一次調解庭山寨關公沒來,所以又通知開第二次。今天第二次調解庭,早上9點30分召開,為了處理股票買賣的報價,結果時間又拖晚了出門,趕忙通知朋友,9點25分到西門站接我,趕在9點30分前報到。

進去調解庭,調解委員問我們有沒有調解的意願,我說對方有意願要調解,那就來討論看要付多少金額,我不是那麼強硬,非要申請的20萬元不可。調解委員問山寨關公決定如何?山寨關公說他有意道歉,但是身上真的沒錢,刑事被判刑,他沒錢,只能被關或是去服勞役,所以他拿不出錢來。

我告訴調解委員,從去年7月到現在一年了,如果對方打從一開始就道歉認錯,不要拖到現在,還不會這麼堅持,但是對方死不認錯還硬坳,一年來不斷開庭出庭,浪費多少時間金錢,怎麼可能被罵了,還浪費這麼多時間出來,最後摸摸鼻子自認倒楣,對方甚麼事都不用負責。

調解委員跟山寨關公說,你連人家都指名道姓了,山寨關公立刻反駁說他沒講我的名字,我拿出影印的文章給調解委員看,說上面照片很清楚就是我的獨照,山寨關公再辯說當初他文章中有兩張照片,明明就還有別人,我說:「那是不是我可以再叫我夥伴來告你公然侮辱?」山寨關公就說:「好阿,來告啊。」(哇咧,這種人還能原諒嗎?)

山寨關公還要拿其他文件出來,調解委員就說:「不用拿資料了,那是刑事的問題,這是民事,只要確定是不是要和解,其他的都不用多說。」結果山寨關公不聽,拿出一張影印本,要證明我也罵他是牛,他還好心「提醒」我,指著我的頭像說:「這是你的發言吧?」,我說對呀,他說:「你也罵我是牛,我就算了沒有告你,你那麼愛告,我就不會。」,我一看內容,原來是我在裡面寫道:「看來對牛彈琴是沒有用的......」哇咧,原來用成語就是罵他是牛,那我還真的是去彈琴咧,我就回答他:「好阿,那你就去告我公然侮辱好了。」

調解委員已經看出場面僵了,所以就確認我們是否調解失敗,直接法院開庭,我就跟調解委員說是的,不用再調解了。調解委員也不再多說,我就離開了,整個時間不到15分鐘。

遇到這種人,真的是不用浪費時間給他機會,還去參加調解庭。說道歉根本就是為了逃避刑責,不是真心認錯,而到現在還在那強辯不是針對我個人,就算不是,也很明白承認就是針對在現場的人,那更是挑明就是針對我和夥伴,擴大可以告他的人。

最後還拿網路留言來「警告」我,我也有罵他,別不識抬舉繼續鬧下去,看到「對牛彈琴」四個字,我還真覺得當初真有先見之明,就知道每次出庭都在「對牛彈琴」,浪費時間。現在除了民事開庭,由法官自己裁判對方該賠多少錢,直接強制執行,也不想再跟山寨關公多廢話了。

* * * *

以下為近期官司行程:(寫下來免得忘記出庭了)

8/23 14:30 民事調解庭  張曦光提告本人民事訴訟

8/23 15:10 台北地檢署 珠股他字案妨害名譽偵查(我告大探長第一案)

8/24 14:00 大安分局通知 妨害名譽案(看來又有無聊人士告我了)

8/25 14:30 扁案旁聽

9/01 09:30 台北地院 廖東國傷害、妨害自由、毀損告訴審理庭(取消)

9/02 09:30 台北地院 山寨關公 妨害名譽審理庭(取消,等待通知)

9/03 09:30 台北地檢署 水股他字案妨害名譽偵查(應該是我告大探長第二案)

9/08 16:30 台北地院 廖東國傷害、妨害自由、毀損告訴審理庭

9/14 10:00 台北地院 山寨關公 妨害名譽辯論庭

哇,真是比陳水扁還忙。

( 知識學習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3293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平安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西妹妹...
2010/08/24 00:36

尼真滴粉忙.........

ㄍㄍ佩服尼.........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24 11:16 回覆:

偶也不想這麼忙阿偶也訴沒辦法的柳...但訴他們要來鬧,偶就只好反擊啦who怕wh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祝妳一切順利。
2010/08/21 01:58

因和udn的Y網友打官司,可以明瞭妳本文的心情。

如果第一次開庭Y網友就願意去和解了事,官司也不會拖了一年半。會出庭多到五次是檢察官念及Y網友是初犯,看我有心和解了事,想給予已證實犯法的Y網友有機會和平調解,日後能夠不留下前科,結果被放鴿子二次!Y網友的出庭態度就像妳寫山寨公的那個樣子,檢方無奈也不想再幫,送到法官那也看不過去,很快就簡易判決三十天或可易科罰金一日一千元了。

檢察官並沒有偏待我犯錯的部份,只因我被Y網友惡劣攻擊陷害,對自己反駁失當的言論態度有正面友善的認罪悔改,還願以和解。五次出庭,不知怎地,檢察官都在為我方被Y網友控告說公道話,提醒Y網友的惡劣態度要節制。由此可見,打官司的控方及被告都不能意氣用事,都要以和為貴才有好結局。出庭的態度也會給法院留下好及壞的態度印象,個人品格的問題,與官司輸贏無關。

惡劣硬凹又說謊為救自己脫離兇惡,就會愈脫離不了兇惡。對方善意給出機會不買帳又要堅持不和解,存著什麼惡心要害人的動機已經很明顯了。Y網友直到被判決仍沒有向我真誠道過歉?我也沒向檢方索賠,官司能順利落幕,不再浪費彼此寶貴的時間去打無聊官司,就是賺到了,只要Y網友心靈有平安就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21 17:53 回覆:

呵呵,不好意思,今天怒氣沖天,忘記跟您說聲謝謝鼓勵,打官司真的很累人,又很煩心,一堆官司累積下來,是倍數相乘而不是相加,但是與其各說各話,不如直接訴諸法律,至少出庭當面講清楚,不用在網路上用文字愈描愈黑。

恭喜您官司解決,我現在是愈加愈多,債多不愁,反正都是煩,就煩到底好了,總比在部落格上各自表述,變成大混戰好多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21 17:48 回覆:

網路上很多人以偏概全,自認為有所本,自己分析判斷絕對沒有錯,所以「看個影、生個仔」,自己把一分的事實勾勒出另九分的「真相」,自以為神探辦案不會錯,理直氣壯去控訴別人犯法,然後不斷緊盯,非要揭穿對方的真面目來,這種人從頭到尾都不會認為自己有錯,所以上法庭就以為理直氣壯,不需道歉,敗訴就怪司法不公,法官偏心。

今天我也收到一則簡訊,看簡訊的內容似乎又有網友在那八卦挑弄,我沒這種時間精力在網路上打嘴砲,決定直接訴諸法律,一步步去抓誰在背後散布謠言,看是傳簡訊者自己想像故事,還是有人在那嚼舌根,要把現實環境弄到網路上去操弄是非,那就回到現實來面對司法找尋真相,我最討厭這種網路八卦傳言,搞得大家看笑話,我也沒興趣去當八卦女主角,愛躲在電腦後面搬弄是非,就全部到太陽底下見光檢驗。

真的很討厭這種無聊是非,但是不用法律解決,就會變成網路一群人在那「伸張正義」,變成集體言論暴動一樣,更浪費時間精力,反正大家有空講八卦,應該都是吃飽太閒,直接上法庭來說好了。


順路經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您真忙啊!
2010/08/20 02:41

哈哈~~您真忙啊!別誤會,阿過不是嘲諷您喔。

阿過以前也跑過法院出庭,訴訟的折磨是很累人的,

時間金錢和精神的消耗不是當事人所能了解的。

阿過只能跟你說,加油,保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20 09:33 回覆:

哈哈,說不累人是騙人的。

我只是想好好旁聽監督扁案的審理,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偏偏就是有些無聊人士,連自己都管理不好,不是在現場動手就是在網路上侮辱、誹謗,還有人抬高自己來詆毀別人,不斷騷擾誣衊,竟然還先來告我,遇到這種瘋子,能怎麼辦?

要不是台灣司法現在正在蛻變中,需要支持鼓勵,否則真是被這些狗屁倒灶、窮極無聊的人士煩到不想出來了。好笑的是,竟然還有告人的人,自以為沒有他這樣騷擾,我就不會繼續堅持下去,還都是他的功勞呢。除了告訴自己,遇到神經病,只好認了,還真是沒其他方法自我安慰。

謝謝阿過的加油打氣,如果沒有您們也過來幫忙打氣,意志力還真的會被打擊,浪費一堆時間在為這些官司出庭、找資料、拜託證人,真的是很折磨人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公
2010/08/19 15:36

正牌關公不也是大陸人嗎?這罵人"中國豬"是不是行天宮也可以告他

有毀忠義之神形象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9 16:12 回覆:

理論上行天宮應該可以告他妨害關公的名譽。不過我看大概行天宮也懶得在人間計較吧。

這個山寨關公還真是犯了太多的錯誤,而最大的錯誤就是用神明的名稱,卻做出犯罪行為,用道家的看法,將來神明來刑罰,下地獄第一層拔舌地獄:誹謗害人,巧言相辯;第五層蒸籠地獄:以訛傳訛,陷害,誹謗他人;第七層刀山地獄:褻瀆神靈者,你不信沒關係,但你不能褻瀆他。

看來正版的關公可能會告知閻羅王,將來要好好伺候這個山寨關公。毀他清譽,不得原諒。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牌與口碑會更好
2010/08/18 15:28

 偽公果真無怨無悔,死而無憾了.

筱蒨今後在網路看網事,更要實事求是,聰敏剖析,智慧練達,君子慎交.

觀其人,先觀其擇交.

最後,勿枉勿縱.

相信個人品牌與口碑會更好.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9 00:09 回覆:

唉,網路上有很多糾紛,其實旁觀者來看,都有瞎子摸象,以偏概全的扣帽子指控瑕疵。

每個人的部落格經營方式不同,也都有自己的隱私權,沒人有資格先扣帽子,要別人去公開自己的資訊來證明清白,我其實很不喜歡這種型式的「網路正義」,除非真的看到明確證據,對方已經言詞明確,或是公開詐騙,否則拿雞毛當令箭大肆攻擊,常常變成網路霸凌還自以為伸張正義,如果再遇到一個宅男宅女不會危機處理,就像山寨關公一樣,只會胡亂恐嚇回應,讓焦點更模糊。

對我來說,部落格就是以文會友的地方,結善緣,談得來就互動,不投機就別再連絡,也不因八卦就去否定誰,或是站在哪一邊去抵制另一邊都沒必要,我比較「俗拉」,寧可直接在現實生活伸張正義,網路上虛虛實實太多,不應該侵犯別人隱私去指責別人,畢竟資訊不夠明確完整,錯誤解讀判斷的機會太高,很多人運用文字的能力也實在不高明,容易造成誤解,所以最好方式就是寬容、包容,一笑視之就好。


ttt30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挺扁的這麼多這種人
2010/08/18 11:58

橫材硬入灶.難道就因挺陳水扁就"最大隻"

打人.罵人.詐欺的一大堆.真讓人看不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8 14:04 回覆:

真的是不知道該說甚麼。

在現場的那些人本來不想多跟他們計較,但是真的動手打人就不能原諒了。網路上也是一堆綠營的網軍在那說話不乾淨,只好殺雞儆猴,把山寨關公這種公開誹謗造謠的訴諸法律,免得這些人以為每個人都鄉愿好欺負,得寸進尺,無法無天了。

台灣社會再縱容這些綠營的人不斷罵中國豬、操弄族群對立、胡扯卸責,害的是整個社會禮儀全都不見,連基本的「請」、「謝謝」、「對不起」都變成是奢求,聽到還會感動到眼淚在眼眶中打滾,甚麼時候禮儀之邦早已變成蠻夷之邦,讓這群人如此危害社會風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上了一課哈哈
2010/08/18 11:40

....原來成語的""對牛彈琴""是罵人是牛喔

酷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8 13:54 回覆:
天哪,我還曾說挺扁的人是為虎作倀、狐群狗黨、一丘之貉、蛇鼠一窩、愛雞飛狗跳、搞得人雞犬不寧呢,我罵了多少種的牲畜禽獸阿,這些大概都比形容「對牛彈琴」是沒有用的還嚴重吧。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對牛彈琴]成語,是很優雅的..直接罵中國豬才真是[公然污辱]
2010/08/18 11:16

當年我老爸老媽還忍氣吞聲,現在到法院可以告不完啦!我看他們應該也多多加緊國學,免得說出來的話都那麼粗俗!

你還特別坐計程車趕過去,雖然被放鴿子也是值得,讓司法院那些人知道你是尊重法律的!

有沒有迷你古箏啊??下次去庭訊帶著,俠女彈古箏..用音樂陶冶那些牛鬼神蛇,看他們會不會安靜一點??

呵呵!..可以演武俠片啦!:0)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8 11:27 回覆:

迷你古箏沒有,以前那把16絃古箏送人了,現在標準21絃帶出去會嚇死人。

我乾脆把假指甲黏上,拿鉛筆盒綁橡皮筋,當古箏來彈好了不爽直接用橡皮筋彈人,沒有氣功也有彈指神功


北京大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思議
2010/08/18 10:04
中國豬乾淨,那就讓他去做豬好了,焦大似的人物,不知道我們可愛的寶島此類潑皮無賴還有多少?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8 11:19 回覆:

啊?您說的是紅樓夢裡的焦大嗎?我才疏學淺,應該沒有別人吧?

焦大起碼看到賈府成員的糜爛,還會出來罵一罵,這個山寨關公可是去罵我們這些站出來罵糜爛生活的人,他應該比焦大還不如吧?至於寶島裡面還有多少這樣的人....還真不少耶

陳水扁主政八年,把台灣的社會風氣都變成強詞奪理、怪罪他人的墮落環境,已經很少人會直接說「對不起」認錯了。


木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次
2010/08/17 23:48
下次寫對『X』彈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8-17 23:58 回覆:

那有點麻煩,一丘之貉,要寫一丘之X;蛇鼠一窩,不是要改成XX一窩。

那會不會他說X也是罵人的話,因為網路上罵髒話,都是用X來代替的。

真他X的,怎麼溝通阿?完了,連喊聲「媽」都變成是罵人的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