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東國傷害、妨害自由、毀損罪的準備程序庭990712
2010/07/12 23:45:26瀏覽2048|回應6|推薦47

今天實在很不想寫這一篇,因為忍不住會要抱怨,但是還是要把發生的過程記錄下來,做為司法訴訟的紀實。

先忍受聽一下我的抱怨好了。當初因為法院不想處理,民眾排隊爭取旁聽扁案的後補席次所引起的紛爭,所以乾脆把後補排隊從地檢署服務台旁邊,移到法院南側大門外面,將責任歸屬丟給警察,而警察卻說他們只負責秩序的維護,不管排隊的事情,雙方互推皮球的結果,就是告訴我們,自求多福。

第一次到達南側大門外,心就涼了半截,抬頭尋找監視器,發現甚麼都沒有,心裡就有數,將來萬一發生任何糾紛,要有被整的打算,看來一個負責伸張司法正義的地方,本身就放任強欺弱、多欺少的所在。

把話題拉回來,去年(98年、2009年)9月11日,扁案一審宣判,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秘書廖東國為了讓民進黨民代可以進去旁聽,動用肢體暴力強行拉扯我們(詳情請看之前文章:提告第三位挺扁人士—廖東國—偵查庭紀實 ),造成我右手腕破皮瘀青,也扯斷背包帶子,經過地檢署偵查庭訊問後,檢察官提起公訴。

從去年9月中旬提告,拖了10個多月(這10個月,拖掉了我可以加告廖東國7月10日妨害自由的時效,也拖掉了我們可能提告那些民代的時效),7月12日第一次開準備程序庭,廖東國已有準備,找了律師過來辯護,早上10點10分的庭,因前面延誤,拖到快10點30分才進場。

廖東國他們仗著現場沒有監視器的好處,繼續否認犯行,完全不認罪,而將所有證據以無證明力否決掉,證人新竹奶奶的證詞,要求再傳喚詰問,而我去仁愛醫院做的驗傷證明,因為是市立醫院,無法抹殺證據能力,所以辯護人用無證明力來卸責,而被扯壞的背包,則說無法證明為當天所帶去。

我按耐住情緒,等司法流程行禮如儀,讓被告及辯護人說完要傳喚的證人(新竹奶奶及我),換公訴檢察官要求傳喚證人(新竹奶奶),到換我說話,我就針對被告所言,背包帶子被扯斷非當日背包一事,要求傳喚三位證人:立法委員蔡同榮、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江志銘(就是要選內湖區市議員的那一位)、然後是中正一分局第三組董組長,這些人當時都在現場,可以證明被告當時有拉扯情形,帶子更是在他們面前被扯斷(就剛好在董組長的前面斷掉,董組長還看了被告一眼,我當場立刻就說要告對方毀損,當時董組長就要我快進去法院門內登記,所以我沒多停留在現場。)

被告說他從頭到尾都沒動作,人很晚才到現場,看到我跟支持者在拉扯,他只在旁邊問發生甚麼事情了,針對這個智障似的行為說法,我跟法官說,7月10日中天新聞即有照到這個人在背後拉扯我們,證明此人是連續犯行為,當天不是只在旁邊說話,法官說,根據新的法律規定,提告只針對提告部分進行審理,其他行為要另外提告,我說那7月10日早就過了提告時效,不能再提告了,法官說是的,問我還要把7月10日提出來嗎?我就說算了。

準備程序庭很快就結束了,法官要我們在筆錄上簽完名就可以離開了,此件候核辦。10點46分結束。

*   *   *   *

在去年9月11日,事實上有一位男士,帶著一台掌中型小DV過來排隊現場,當場訪問我們,而民進黨那群暴力支持者,用力拉扯我們當時,他也在現場錄影,只是從他的行為,看起來比較像是網路新聞,或是國外的新聞記者跑單幫似的採訪,當時也沒有問他是從哪裡過來的,所以失去取得這份寶貴證據的機會。

之前紅衫軍反貪腐之時,香港的電視台都有派人來採訪,倒扁一週年時,香港有線電視台還特別來台做特別報導,陳水扁520下台時,香港記者也曾過來台灣,要作採訪,看來香港媒體對陳水扁案的發展都很關心,不知道住在香港的朋友,有沒有印象,在去年9月11日扁案宣判當時,有看到媒體新聞畫面報導的?

如果有誰知道有媒體或朋友是這位男士的,也麻煩幫忙連絡一下,是否可以提供這份錄影畫面,幫助我們,讓被告的卸責狡賴之詞無法得逞,萬分感激。

也怪我這次沒有經驗,不知道如何應付被告的狡辯,當場無法好好思考,當法官問我時,只想到傳喚立委蔡同榮及扁辦江志銘,後來回想,應該要求把那八位到現場的立委全部傳喚過來才對,這些人強佔民眾後補排隊座位,用階級權勢搞特權,既然有五個人搶位成功,進場旁聽,也應該看到現場狀況,更該要求他們出來做證,看民進黨的政客,誠實回答的有幾個,又有哪些人睜眼說瞎話,袒護自家人。

至少後來有想到補上那個年底要選市議員的江志銘,只要法官同意傳喚此人,就看這個人如何說明,當時廖東國可是在他面前用力拉扯我,他還在那耍大牌,命令我們離開,給民進黨立委進去的,這種搞特權、強壓百姓的人還配當「民主進步」推薦的候選人,這個政黨的格調,也不過如此爾爾。

看來真的該思考找個律師來幫忙辯護了

*   *   *

ps.既然7月10日的拉扯不能提告,那就放上來多給大家看一看當時畫面,從1分35秒到2分15秒,硬坳我們有人插隊,在那故意拉扯,1分58秒用力扯我,被警察阻止的那個有點禿頭的男士就是廖東國。7月10日跟9月11日因為民進黨民代要來,所以他就很努力「清除障礙」,要把我們扯離開排隊的隊伍。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218648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顆好水果
2010/07/14 18:11

因為有"他們"這小撮潑皮存在,所以腦筋較清楚的選民才不得不選顆看似較不爛的蘋果。

最近有專家報導,吃水果就要吃最完好無損的水果,如果水果已開始呈現局部腐爛現象,其它看似無損的部份也會受到影響,不適合食用。這些要爛不爛的水果,大多被送去冰菓店榨成汁,或削成水果盤成品販賣(譬如太熟成的木瓜,受傷的鳳梨,碰成腦震盪的西瓜)。所以,為了健康,還是選顆好水果吧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5 08:21 回覆:

所以台灣每次選舉都會有一句話:兩顆爛蘋果,選一顆比較不爛的,卻從來不會改變想法,為什麼不丟掉這些爛蘋果,趕緊栽培好的蘋果來吃?

可惜的是,老百姓看到有做事的人想去從政扭轉現狀,卻先打壓,說這些人原來是為了從政才做事。但是對於那些不做事,只在選舉才冒出來的人,卻可以接受,認為他們才是沒有目的,光明正大就是要從政,搞得每年只會讓不替百姓做事的政客當選、然後聽到的就是特權關說哪個營建案、去喬哪個狗屁倒灶事情,甚至立委不立法,倒變成爆料記者了。

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有心要做事的,卻不讓他去,而那些佔著缺的人,卻不做事,看到每次百姓破口大罵陽光法案呢?財產來源不明罪呢?白手套法條呢?很想說:那個佔住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毫無作為,卻每晚在電視機上面當名嘴的立委,不就是被您們捧上天的人嗎?自己本業毫無建樹,卻可以破口大罵司法人員工作不努力,最最諷刺的情景了。

唉,借用您的回應發發牢騷。


三條線
臉上三條線
2010/07/14 15:15
啊!這次真的是臉上三條線了,鄭重在此跟這位警察哥哥說對不起!我是死老百姓兼大豬頭,唉!看來仗義也不能太直言,光天化日之下仍會有看走眼的時候,冤枉好人罪過大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5 08:05 回覆:

該怪媒體鏡頭不夠廣角,看不到所有畫面。

看媒體畫面,7月10日那天地檢署外頭就聚集非常多的挺扁民眾,而前一日就放話,立委要去旁聽,當時我們為了拿到後補旁聽機會,還9日晚上10點半就過去了,學那些人先占位子七個,這些暴民們,自己12點才過去一批人要佔位,早上7點換另一批人來補位,七點多才來的人,還在那大聲說我們插隊,我們五點多,五個人都已經就定位守在最前面了,七、八點多警察怕我們發生意外,將我們圍起來。

在這天之前,這些挺扁的可以一人占五六個位置,到最後,兩個人用石頭、寶特瓶占18個位置,許大姐第三個過去,竟然不給位置。那天我們用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他們反而仗著人多勢眾不准,逼我們全部到齊去排隊,整晚沒睡,而他們還可以睡飽再來交接。

當天他們還想施壓警察,要我們把位置讓出來,留一兩個給我們,我當場拒絕,人到了五個,就是五個,(另外兩人電話連絡不到),所以那群暴民最後關頭乾脆用拉扯的,想把我們扯離開排隊位置。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暴力、 傲慢、 愚不可及的蠢蛋
2010/07/13 20:29

日治期的民政長官後藤新平、 老蔣, 都曾在文字裡寫道 -- "台人畏威而不懷德"。所以日人運用靈活的族群統治手段、老蔣派出一個師到台灣鎮壓,大概都是因為台灣人裡頭,始終都有一小部份這些喊燒喊打, 不管後果, 無論是非的暴力、 傲慢、 愚不可及的蠢蛋, 而這些蠢蛋 ,的確好幾次幾要將台灣的好窩好巢給真的覆了。所以,請勿小看這些蛋頭的威力。

這些聽地下電台、 吃地下偽藥、 穿著綠背心綠T桖的傲慢臉孔 ,大概三五成群 ,便立即與暴力形成等號。 尤其畫面裡那個姓鄭的嘴臉 ,還有那個一直拉扯妳 ,公開吃筱倩豆腐的瘦矮黑蛋男。

也因為有他們存在,所以KMT一直還有些票房,不致完蛋。所以蠢蛋對某些人來說,是有價值的。起碼他們會佔會搶位子。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21:32 回覆:

我覺得老蔣跟後藤新平看到的都是那些台奸倭奴,看到外國人就出現打躬作揖的奴性,看到高官就吐舌搖尾的狗腿樣,這種小人,沒有道德,踩著同胞往上爬,欺善怕惡、瞞上欺下,當然是畏威而不懷德,跑在最前頭等著奉承來的榮華富貴。

大多數的台灣人,不時興這種奉承巴結的醜樣,也不會把自己同胞當敵人來看待,卻把日人當天皇來磕頭,少數的愚夫愚婦不能代表真正的台灣人,別把那些人污名化台灣人,偶們台灣倫可不把這種沒有羞恥心的族群當正常人的。

不是KMT啦,應該是DDT,不對,DPP啦,只有DPP才有這種人的存在,不過KMT的支持者,打自己人還比敵人打得兇,這也是讓人看了覺得好笑的地方,簡直是不分青紅皂白盲目亂打,還正義凜然說是監督政府,避免走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鄉愿扭曲是非, 鄉愿滋生民粹
2010/07/13 12:38
Dear Lucifer,

這事的程序時地, 不也是司法 (含警察) 現況的一扇明窗? 吃公餉的以六十分的水平自保, 凡事舉得衙門的規矩章程, 但真正做出來的, 敷衍塞責而巳。 司法正義未死, 只是從未出生。

要是回到戒嚴時代, 難不有人向蔣介石告狀, 「司法之亂, 根蝕臺灣」, 真是老共派來臥底的, 看老蔣是否將法檢調警, 大作整肅。 話說到這, 眾人犯了賤, 才選出一個木頭人。

Best,
Kirk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18:47 回覆:

還好今天特偵組動了手,四位高院法官跟一位檢察官都被搜索。證明司法還是可以期待的

20年的貪污腐敗,要在兩年內立即扭轉,真的是太苛責新政府了,給點時間吧

最重要的一點,看到這次的司法整頓,還是揭穿前國民黨立委的行賄,這種沒有藍綠色彩,肅清貪腐的行動,才真的該給予鼓勵


tanif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7/13 12:22

加油!

每次看到你們的努力就很慚愧,

台灣就是看的人多,作的人少,

才會讓作奸犯科的社會敗類消遙法外。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19:03 回覆:

我也是冷眼旁觀20年,才發現再繼續下去,只是讓台灣走上菲律賓的後塵而已。

希望台灣變好,只能從自己改變起,如果只要求別人去做,或是認為只有別人能做,永遠只會看到一堆人把台灣吃乾抹淨,把老百姓當魚肉宰殺而已。

我相信每個螺絲釘都會有它的作用在,我們無法去打擊犯罪,總可以去支持鼓勵可以打擊犯罪的司法人員,為台灣盡心努力,幫老百姓伸張正義,我也相信精神力量的存在,也相信只有支持鼓勵才能讓人維持熱情。

也謝謝您能發出聲音,讓我們也知道有人當我們的精神力量,維持住我們的熱情,好繼續幫司法人員加油打氣(像不像武俠故事中的內力相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保重
2010/07/13 10:55

從畫面上清清楚楚的看見那群綠民先行挑釁及動手,我可以體諒這群長期被貪腐政客豢養的無知群眾,但無法忍受旁邊那位呆若木雞的蠢警察視若無睹!筱茜已被推擠到不見蹤影,他竟可以眼睜睜的坐視不管?這場衝突原可避免或減輕,動手的人怎麼可以無視公權力在旁,如此隨心所欲?為什麼派遣素質這麼差的警察在這種最容易插槍走火的地方鎮守?我為什麼要納稅供養這種欺善怕惡的「人民保母」?如此不動如山的警察比工讀生還不如,開罰單的時候最神勇,碰到人多勢眾的時候就像憋三,這種米蟲警察,我瞧不起!

長期忍耐的、循規蹈矩的堅持守護司法正義,需要如此小心翼翼備嚐艱辛嗎?會吵的孩子就有糖吃嗎?裝幾支攝影機會死嗎?這篇文章讓我心情沉重,筱茜,我不如妳,請保重。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7-13 19:25 回覆:

呵,您真的誤會那位警察了

或許畫面上您只看到他前面擋了兩個人,但是他旁邊至少撐住三到四人以上(你看他身體不斷晃動,設法挺住),七月10日那天,挺扁的晚上排隊的人跟白天去交接班的人不同,那些吵鬧不休的人都是早上六七點後才過去接班的,根本睡眠充足,精力旺盛,而且現場人數超過30人以上。

要不是這些警察將我們團團圍住,撐住那些已經可以說是「暴民」在那拉扯,我們早就被扯得不成人形了,而因為我後面還有人排隊,所以警察不能擋在我後面,才讓那個廖東國跟其他挺扁迷有機會從旁邊及後面拉住我頭髮跟手臂向後扯,當時我的感覺是怎麼突然身體向後飛,才趕忙又用力往前衝。

哇,剛才又仔細看畫面,原來鄭羽秀跟挺扁阿吉(穿綠衣者)都在抓著我的右手臂往後扯呢,1分53秒三、四隻手臂把我往後扯,難怪會覺得突然飛起來了。

根本把我當蘿蔔在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