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按錯密碼
2005/10/23 11:23:16瀏覽2310|回應3|推薦33

            ↑上圖來自網路

按錯密碼

● 華府一帶,很多房子都裝了「安全警報系統」,屋主外出或晚上就寢時,只要對著門邊的小方盒輸入密碼,設定好功能,若有歹徒闖入,警鈴立即大作,警察接獲系統傳來的通報,幾分鐘內即火速趕到。雖然是居家的安全裝備,一個意外,卻讓我領教了美國警察的反應迅速,也受到不小的「驚嚇」!

外子臨時有事,緊急回台灣。早上我送兩個孩子去搭校車,再開車去附近的超市買些果蔬日用品,磨蹭到約十一點回來。當我兩手提著大包小包,從車庫走進屋裡,對著牆上的「警報系統」輸入密碼時,一個不留神,按錯了,警報系統立即倒數計時,我慌亂間重新輸入密碼,警鈴旋即停止。

算好台北和美東夏令時間相差十二個小時,有事找台北的母親,怕她已就寢,趕緊把買來的東西隨便往地上一擱,車庫也忘了關,抓起無線話筒,忙不迭和台北的母親煲起電話粥。

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和媽媽才聊了幾句,視線從大門旁的落地窗望出去,瞥見兩輛警車不知何時靜悄悄停在屋前。我對母親說:「好奇怪,門外停了兩輛警車,不知哪一家發生什麼事?」

正說著,忽然聽見屋裡傳來男人響亮的聲音:「 Any body home ?(有人在家嗎?)」那一瞬間,我只能用「汗毛倒豎」來形容:外子回台灣了,我的屋子裡怎麼會有男人說話的聲音?

匆忙掛掉電話,我戰戰兢兢從客廳轉到起居室,發現通往車庫的門是虛掩的,我提心吊膽的推開門,看見一個警察小心翼翼的站在車庫裡,剛剛應該就是他闖進我屋裡問有沒有人在家。

見我現身了,警察狐疑地大聲問我:「妳沒事吧?」他兩眼炯炯的盯住我的臉,一隻手擱在腰部的槍袋上;另一個警察則遠遠站在車庫門口,擺出一副隨時「待命」的樣子。

我突然明白了,一定是「警報系統」闖的禍!當我按錯密碼又重新輸入時,保全人員通常會立即打電話來確認我是屋主本人。但我沒有等到那通確認電話,即忙著打電話出去。警鈴大作再加上電話不通,怪不得警察起疑心。

「妳是屋主嗎?」他的目光像探照燈盯住我。

「是呀!」我趕緊解釋:「我沒事!剛剛回來不小心按錯警報系統的密碼 …… 」

「讓我看看你的證照。」警察說,仍兩眼炯炯盯住我的臉,大概怕屋內有人「要脅」屋主,細察我的眼神有沒有「異樣」。

我趕緊取出皮包裡的駕駛執照,猛對警察微笑道歉,希望他們不要「會錯意」,反應過度。

送走兩位警察大爺,好半天我才「驚魂甫定」。美國警察的迅速、警覺,我算是領教到了!

黃彥琳

2005-06-27 世界日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87164

 回應文章

☆季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這東西不錯
2010/01/20 09:47
台灣不知有沒有~不然我也覺得需要弄一個~畢竟台灣治安太差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0-01-20 23:24 回覆:

使用這個必需有警力(或保全)配合,

我也不知台灣是否有得買,

妳可能要打聽一下哦。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祝福
2005/10/23 12:07

願神也祝福妳,與妳同在。



小石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0/23 11:34

羨慕妳

這樣的警察 這樣的效率

在這裡 你被搶 警察才懶的理你

甚至說 為何帶那麼多錢呢

言下之意"你活該"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