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錯過的愛
2013/05/01 00:01:35瀏覽9784|回應55|推薦275

出牆
 ↑↑ 出牆的杜鵑

遇見錯過的愛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身邊有個女友問我這個問題,我想起了妮妮的婚姻故事。

大約十五年前,我因為有了兩個寶寶,想換一間大點的房子,朋友帶我去『參觀』妮妮的房子。妮妮的房子很漂亮,印象最深刻的是地板上全鋪著高級的羊毛地毯,從一樓走到地下室是特製的旋轉樓梯,地下室則被佈置成健身房,可以看出房子女主人的生活品味。那房子的定價遠遠超過我們的預算,妮妮急著脫手,她告訴我們,少八萬美元賣我們也可以。

那還是超出我們的預算。房子沒買成,卻從朋友那裡聽到她的婚姻故事。

妮妮結婚前是南韓的名歌手。她嫁給一個到亞洲留學的美國大學生,隨夫來到美國。妮妮洗盡鉛華,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如此過了二十年,擁有甜蜜的六口之家。我見到她的五年前,她的洋夫婿因為一項專利發明,每天日進斗金,他們成了大富翁!

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到這裡真是最美好的結局——如果洋夫婿不參加大學同學會的話。

大學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同學們本無緣再聚。但,洋夫婿的專利發明曾經上了報,校友刊物也報導過他的成功事蹟。『有心者』於是熱心發起大學同學會,並邀請洋夫婿一定要出席傳授經驗。在同學會上,他遇見了昔日舊愛……

婚姻久了,難免會有爭執、吵架,只要夫妻兩人有『白首偕老』的共識,再大的難處也能排解、修補。但舊愛在婚姻低潮時出現了,舊愛結過兩次婚,很懂男人,她霸氣的鑽進他有缺口的心,一點一點的蠶食他的心房,教他漸漸不再為家庭幸福努力。

一邊是常常吵架的黃臉婆,一邊是相談甚歡的舊愛。洋夫婿一顆迷惘的心,就這樣從有破口的『家』,流向舊愛的『香閨』。

我們去看妮妮的房子時,正是洋夫婿向她坦承外遇,兩人協議離婚中。後來聽說妮妮離婚後得到一大筆贍養費,買了一棟數百萬美元的豪宅。

認識妮妮的女友後來搬去外州,我也就沒有妮妮的消息了。日前和另一個女友聊天,不知怎地聊到專利發明,這才發覺這女友也是妮妮的朋友,才得知故事後來的『發展』。

妮妮離婚後,遇到了一個好男人,那男人說:『這麼好的女人怎麼可以錯過?』就把妮妮娶回家,過著安定的日子至今。

那位前洋夫婿後來果然和舊愛結合。結婚10年,兩人還是離婚了。經過『革命』才得來的幸福,怎麼會是這樣的『下場』?

我那女友如此分析:『妳想一想,一個男人為了婚外情可以拋家棄子,那是一個多自私的男人?一個女人為了自己的私慾,去搶人家的老公,那又是個多狠心的女人。這樣兩個狼狽為奸的人結合,妳想會幸福美滿,會被祝福嗎

當愛情錯過了二、三十年,再相遇,是否可以重續前緣?

您說呢?

 (黃彥琳寫於2013年5月1日)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03 17:29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遇見錯過的愛(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遇見錯過的愛」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家庭與婦女,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756466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信
太讚了
2013/05/07 10:29

不知您是否記得我? 幫您破百的人啦! 這篇可以說是上次我們談的結局, 只是不知道中間的劇情如何罷了! 請您看看 T 的故事, http://blog.udn.com/jchen50/7499076 

這次看還可不可以衝百啦! 加油! 大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7 12:15 回覆:

long time no see.
妳也潛水太久了吧,
要常常浮出水面呼吸啦!得意

T的故事在那篇文章中看不出所以然,
我猜是信仰不夠堅定的問題嗎?

回應過100好像不容易,
要『揪眾一起來』才有可能吧?呵呵愛你喲!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查理(老)王子的故事
2013/05/07 06:14
建議也看一下英國王儲,查理(老老老)王子的愛情故事。
和黛安娜結婚以來,他對婚姻大部時間內是不忠的。但是他對愛情卻非常的忠實,始終專一於一個女人,一個比黛安娜又老又醜的女人。
一個婚姻悲劇,但有情人終成眷屬。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7 08:47 回覆:

我知道會有人拿查理老王子來吐槽。

不過,一切都是他的選擇,
誰曉得他後不後悔呢?
他好意思說嗎?

不過,戴安娜自己也做錯了。
她若不外遇偷情,
在查理王子面前會更站得住腳,
更教老王子無地自容,
可惜……唉!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瓊瑤個人的婚姻故事
2013/05/07 06:07

1。有興趣不妨查看一下瓊瑤個人的婚姻故事。她是小三扶正。她的出現,救了三個人:她自己,她現在的丈夫,以及她丈夫的前妻。

2。時不時,我們會聽到有人鼔勵女人離婚,離開那個對她不好的男人,並進一步接受別人。但是我們卻很少聽到有人鼔勵男人離婚,並進一步和別的女人在一起。

這是不是一種社會偏見?對男人的歧視?

3。

我祝福那些離開原來老婆,而與別的女人在一起的男人。因為大部份的男人,非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離開自己的原來老婆。男人和女人在這一方面,有非常大的差異。

美國有一些調查發現,一般中產階級有固定外遇的男人(那些歡場老手或是偷腥的男人不算),外遇的對象往往並不比自己的老婆年輕或漂亮。

 

女人常常笑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其實只顯示了自己對男人的無知。當到了重要關頭,男人就醒了,而且比誰都清楚。反倒是不少女人,平時好像很精明,到了重要時刻,反而糊塗了。

這是為什麼,有外遇的男人很多,但是會為了外遇對象,而真正離開自己的老婆的人很少(十中不得一)。表面上來說,有外遇的女人比例上比較少(現在也不少了),但是為了外遇的男人而要離開自己的丈夫的女人比例上卻很高,有的人甚至會殺夫。

有趣的是,有外遇的女人最終沒有離開自己的丈夫的原因,經常是因為外面的那個男人根本不想要她。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7 08:43 回覆:

唉唉唉~~
為什麼每次看到『羅丹思想者』的logo,
我就開始頭疼、牙疼、肚子疼……?哩

問題那魔多,讓有興趣的網友來回答吧~~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愛嗎??
2013/05/06 23:46

錯過二、三十年,如果錯過的雙方(或是舊愛單方)始終維持單身,那我還比較相信"舊愛還是最美"這句話...

如果像故事中的舊愛,已離婚2次,那錯過的愛在她心中應該早就沒啥位置了才對~~再相見時所勾起的,只是自己心中的幻想而已~~

我還是那樣認為:愛情只是童話故事,在結婚隔天早上就故事說完了,而婚姻是現實生活,不可能完美,但卻是一輩子的!!愛你喲!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7 08:30 回覆:

愛情只是童話故事,在結婚隔天早上就故事說完了,而婚姻是現實生活,不可能完美,但卻是一輩子的!!』

Tintin對婚姻的看法很真確,
沒有完美的婚姻,
需要夫妻兩個人靠愛與包容來接納不完美之處。

(還有時時禱告,從上帝那裡領取力量與依靠愛你喲!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耐不住
2013/05/06 22:55

三心二意的人

終究還是耐不住本性

未曾擁有的愛很不真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7 08:25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觀點。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就文論文.
2013/05/06 14:32

讓我來解釋一下,我所寫的回應,並非是是是非,

而是發生在我身上的真實的的事情,讀了您的文章之後

關於她以為遇見舊愛,春色滿園關不住.

感到憤慨,被某一雌性博客為了迷戀某一雄性博客而惡整本人

活生生例子.是就文論文,論述不正常情慾泛濫!

謝謝您的的理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6 21:31 回覆:

唉,真是抱歉,
我一向都後知後覺……

請別見怪嘿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以為她遇見她的舊愛,春色滿園關不住!
2013/05/05 17:33

在UDN某些女性博客精神外遇( 泛指在婚姻關係外,與第三者發生精神層面而非肉體關係的情愛行為。)

塵世紛囂,有何好處?雖可以濟人利物,只怕為慾火所燒,迷戀起來,沒人指引回頭。只有趁早.....

他素來愛賣弄文筆,到處吹噓,故意玩弄玄虛花招,招風攬火,招蜂引蝶, 生性風流,慣向青樓買笑,紅粉追歡,若嘲風弄月,到是個輕薄的兒。

某一女性博客為了達到目的是不擇手段的。什麼惡劣方法, 鬼蜮伎倆都會採用,見不得人的蒙面客,冒名頂替,招搖撞騙,幹多少混帳事,我就是一個被她千方百計活整的例子.

天不著風兒晴不的,人不著謊兒成不的,意指有一種人不說謊不能成事

她不整攛瞞著,他肯要她 ?

她的私慾,她以為她遇見她的舊愛,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後比喻婦女偷情、不守婦道。

她整天獨守空閨,寂寞難奈,終於做出紅杏出牆的醜事來。讓她的老公每天都戴綠帽. 一些博客居然相信她,沒有做惡意誹謗、惡意攻訐,惡意活整本人.

她會有好下場? 讓我們拭目以待,夜路走多, 她會碰到鬼!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5 21:30 回覆:

哇~~好大的火!

通常文章回應都是就事論事,
不扯進網友的是是非非。
先喝杯清涼飲料壓壓火
飲料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
2013/05/04 20:20

舊愛重逢不會幸福

是他倆背叛社會公式

不會被祝福

只會有詛咒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4 22:17 回覆:

對對對!說得好!點頭

不被祝福的愛情,
就不要讓它花生 發生!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論
2013/05/04 14:09

女友的結論可能太武斷了。洋夫婿與舊愛的分手,不見得是因為她所講的原因。

聽過瓊瑤的婚姻故事否?人家可是美滿得很!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4 22:15 回覆:

女友的論斷一點都沒有錯。

那位洋夫婿和結缡二十年的髮妻離婚,
確實是因為大學初戀情人出現攪和。
哪對夫妻不吵架是吧?
吵過架,只要有心維繫婚姻,一般都會和好。
但是若有第三者出現,
夫妻吵架後,外遇的那方就不會思索『如何修補和好』,
而是走向『外面的慰藉』。

瓊瑤的小說?您該不會以為瓊瑤的小說的是真的吧?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一點
2013/05/04 11:37

找我的是小學同學,當年大學時後追我,但我和我家遭逢巨變,所以我躲起來了

他是有特殊身分的人,他出國進修碩博士學位時,他可以從海外同學會,以及美國機場及海關的出入境名單找我。.....最後是借用調查局的電腦搜尋全省找我,這是他找我的過程。我對於他是銘感於心,事情就是這樣。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那複計東西】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3-05-04 22:06 回覆:

這位『有特殊身份地位的人』現在還在世嗎?

(好像只有戒嚴時期才有這樣的人物?)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