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中的驚奇~~《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8/30 00:39:40瀏覽3828|回應42|推薦284

 生活中的驚奇

平淡的生活有時會出現不尋常的事物,你留意了嗎?

8月中,在前往「海洋城」(Ocean City)度假的高速公路上,兒子發現天空有不尋常的現象,驚呼著叫我們看窗外,我抬頭一看,晴朗的天空有兩道短短的七彩光芒,那是彩虹嗎?還是什麼「異象」?

自從寫部落格,我養成隨身攜帶相機的習慣,趕緊取出相機留下這難得的瞬間。

驚奇的天空
↑↑我打開車窗拍下天空奇異的七彩
(左上方的兩個黑點應該是鏡頭的問題,因為拍的時候並沒看到那兩個黑點)。
  
P.S.謝謝溫哥華 千里傳音釋疑,原來那是『因為雲的含水量高,陽光照射而產生折射現象,跟雨後彩虹是同樣道理。』不過,我還是有疑問:為什麼長那麼『大』,從沒見過這樣的雲朵?懷疑不知以前有人見過嗎?還是這兩年才有的現象?


萬年青

奇異的事也發生在家裡。

擺在客廳的那盆萬年青,
拔高的樹幹,
上頭欣欣向榮地頂著長長的葉子,
12年來始終不變。
今年
7月,
它忽然甦醒了,
從土裡冒出青綠色的嫩芽,
教人驚奇不已!

但我納悶的是:
為什麼平靜地過了十幾年,
它突然甦醒了呢?
這是「正常」現象嗎?

 

 

 

 

 

 

 

 


有些奇異的事則是「少見多怪」。

那天送女兒上大學,替她把雜物搬入宿舍,我在校園裡的花圃旁小歇。忽然發現身邊的花圃群蜂亂舞,其中有一隻「長相」與眾不同的小東西,跟蜜蜂一樣忙著採花蜜,但……那是什麼?

它有長長的「尖嘴」,毛茸茸的青綠色背部,看起來像是「蜂鳥」,我抓起相機就對著它猛拍,回家後仔細看「鳥照片」,發現它頭上有兩根「天線」,腳也沒有爪子,那是什麼「怪胎」呢?

上網一查,芳名馬上出來了,原來它跟蜂鳥還沾上一點邊。它叫「蜂鳥蛾」(hummingbird moth),因為外型及採蜜的特性,許多人乍見之下都以為是蜂鳥,據說原產地在美國一帶,現在台灣也能發現它的踪影。
蜂鳥蛾
  ↑↑這是什麼「鳥」?
蜂鳥蛾
  ↑↑長長的嘴,青綠色毛茸茸的背,很多人都誤以為是蜂鳥。

蜂鳥蛾
  ↑↑再近一點看,才發現它沒有腳爪。

還有一種驚奇是「自己找」的。

老爺晚上閒來無事,喜歡上網從youtube找老電影來看。
那天聽到他驚奇的叫聲:「快來看!快來看!洪金寶被踢死,成龍被砍死!」
真是什麼跟什麼,我火速跑過去看個究竟,原來他找到1976年嘉禾拍的老電影「少林門」,真的是很古老的電影,洪金寶還沒那麼胖,成龍當時叫「陳元龍」,兩位後來的巨星,在那部電影裡功夫都不道地,三兩下就被「解決」了。

「哇!原來成龍是單眼皮啊!」我忍不住驚呼。

生活中真是充滿驚奇,是不是?

 (黃彥琳寫於2012.8.29)



《廣告時間》下載電子書抽好禮/九月三日截止 (請點入藍色字)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31 16:55 刪除回覆
Dear 黃彥琳~~生活中的驚奇(yenlinhuang40)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生活中的驚奇」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6785430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中……處處見驚奇……^^
2012/08/30 05:03

 

危險動作……小朋友不要學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2-08-30 08:03 回覆:
哇~~如果這時候地震就完了……尖叫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